奎兒・漢德瑞克斯、莎拉・佩卡寧《我們之間》

(評分:7.5)

★Goodreads好評4顆星,破14,000讀者著魔熱議
★亞馬遜網站年度最佳書籍,攻佔《紐約時報》暢銷榜長達10週
★暢銷作家與王牌編輯攜手創作,挑戰心機尺度
★史蒂芬史匹柏製片公司搶下版權,即將翻拍電影!

 

原名:Greer Hendricks,Sarah Pekkanen《The Wife Between Us》(2018)

 

(本文為三采文化邀稿之書評,經OKAPI審核後確定於「博客來偵探社」專欄刊登。很開心繼續順利刊登書評成功,在此非常感謝三采文化的邀稿!也歡迎想要做類型小說/實用書書評宣傳的各家出版社朋友來找我合作喲!^0^)

 

一段婚姻,三人精心算計:當你閱讀本書時,請盡情預設立場
每一個人都願意在愛情中付出自我,只為了成就最美好的愛情,
把讚美視為甜蜜的束縛,卻不知不覺陷落,連拒絕都成為一種背叛
年輕貌美的奈莉,白天是幼教老師,晚上在餐廳打工,即將嫁入豪門,與完美的未婚夫結婚。
剛結束失敗婚姻的凡妮莎,在高級百貨專櫃上班,帶著僅剩的回憶投靠阿姨,試圖走出過去的陰影。
串起這兩個女人的共通點,是高大英俊、溫柔體貼、事業有成的理查。

凡妮莎無法接受理查這麼快就要再婚,想盡辦法接觸他的未婚妻,打電話、寄匿名信,甚至跟蹤。大家都說凡妮莎被嫉妒搞瘋了,只有她自己的良心知道,她必須阻止這場婚禮。她不能讓另一個年輕女孩掉入她一手設計的陷阱,她不能讓她們再受到傷害⋯⋯
 
當你閱讀這本書時,會在不知不覺間做出許多假設,就像人們面對愛情時那樣。
你以為你看得透徹,直到結束的最後,才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其中⋯⋯

 

我的三采文化《我們之間》書評OKAPI刊登紀錄!

 

標題:把欺瞞讀者的樂趣提升到極致──2018年Amazon嚴選「家庭懸疑」燒腦代表作《我們之間》

作者:喬齊安(百萬書評部落客,日韓劇、電影與足球專欄作家,本業為製作超過百本本土推理、奇幻、愛情等類型小說的出版業編輯。)

 

自2011年的S.J.華森《別相信任何人》、2012年的吉莉安.弗琳《控制》兩部大作點燃了「家庭懸疑」類(亦可稱為家庭驚悚)的新型態寫實驚悚小說熱潮後,這八年來此類作品以驚人的數量產出,不但占據了歐美犯罪小說的主流地位、也因影視化的成功,而在國內也締造優異的銷量,取代了1990年代以降的犯罪、冷硬、北歐推理小說,成為出版社引進的首選。

 

這個類型最大的特色便是遠離了警察、殺人事件這些「非日常」的元素,將謎團埋藏至家庭、夫妻、親子、婆媳……甚至衍伸到鄰居,至整個社區的日常生活中,因此讓讀者(尤其是主力閱讀族群的已婚婦女)有強烈的親切感與熟悉感。在追求自由、離婚率居高不下的美國,據調查,「缺乏溝通」是導致婚姻破局的頭號殺手。男女在戀愛感褪去、蜜月期結束後,便與彼此越來越疏離。婚後才會逐漸發現對方有很多在交往時所掩飾住的另一張臉。「當初說愛我的那個人去哪裡了?」可說是許多夫妻內心的吶喊──也正是這種對丈夫、妻子的不滿與疑惑,奠定了「家庭懸疑」小說的創作動機與素材。
 

「妳難道沒有想過,他實在完美到有點不像真的嗎?」
「我每天都這麼懷疑。」


擁有一個帥氣、多金、溫柔可靠,又專一地愛著自己的白馬王子,肯定是眾多女性的夢想。27歲的幼兒園老師奈莉就是這樣一個幸運兒,在飛機上對她一見鍾情的理查,魅力十足、無可挑剔,讓過著清寒生活的她即將走入衣食無虞的貴婦新生。然而──小說中另一線擔任主角敘事的凡妮莎,卻是個理查婚姻中的犧牲者。她跟蹤、緊盯著要取代她曾經的位置的女人,擬定了計劃,非破壞這場婚事不可……

 

繼A.J.芬恩《後窗的女人》後,入選2018年亞馬遜網路書店嚴選20部最優秀推理/驚悚小說的《我們之間》能夠翻譯出版,確實是台灣推理迷的一大福音!本作由奎兒、莎拉兩位資深編輯與暢銷作家的共同創作模式,以奈莉為「獵物」、凡妮莎為「獵人」的雙線敘事手法,設計出一個文筆成熟且處處暗藏機鋒的傑出故事。

 

(因轉載篇幅有限,剩下的一半內容就再麻煩大家進入OKPAI的專欄連結處點閱觀賞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