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人最重視的大事,當然就是5月1日的新天皇就任,將正式啟用新的年號「令和」,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向長達31年的「平成」時代說再見啦!而在4月份陸續開播的新番日劇,也格外地有歷史意義,成為橫跨與銜接兩個時代的作品。這些走在「令和」前端的新作,有些在台灣也能同步跟播,以下就依照筆者個人的期待順序來排列,為大家做簡介!

 

2019年日劇《輪到你了》

1、《輪到你了》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倫・漢彌爾頓《完美女友》

(評分:8.0)

 

原名:Karen Hamilton《The Perfect Girlfriend》(2018)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四月份最推薦清單

 

最近心情超惡劣所以Delay了一段時間,送上四月份的閱讀收看作品總表囉!本月讀的書也不算多,一次好好讀了幾本瑞昇的重點書。另外因為收看中的冬季新番紛紛在這個月落幕了,所以也一次累積了看似不可思議的看劇成果,其實是二三月也累積而來的。電影的話也是集中火力看了六部推理懸疑類作品,本月看的戲劇電影後來也完成不少篇劇評,成果非常豐碩。最終統計這個四月是讀了四本書、收看完七部長集數戲劇(包含今年最夯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及六部的電影,再次強調編號排列純粹是我的閱讀/收看時間順序與統計,與排名優劣無關喲。評價請看表格右方的「評分」來作參考囉。^^

 

本月閱讀書單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1期由我主寫的「英倫激情」專欄

雖然今年沒有世界盃與歐洲盃,但還是有其他熱鬧的盃賽,所以這次的六月號《足球王者第31期》,便精心規劃了2019巴西美洲盃的觀戰聖經,另外還有收錄了女子世界盃的全分析、中北美洲金盃的分析、以及非洲國家盃的分析等等,也因此達到了近百頁的厚度,內容十分充實豐富!確實如後記編輯HIRO所言,改變裝訂方式與充實更多非主流內容的《足球王者》走過八年,再度邁向了新的里程碑!

 

五月我轉回編輯部後,確實工作更忙、下班後也比較沒力,應付每月四篇的檸檬劇評專欄就有些耗盡精氣,所以就都沒有發表《足球王者》官網上的專欄了。不過雜誌上的專欄三個月才一次,當然還是要努力寫稿不能放掉。這次我交了兩篇,分別是英超2018/19賽季落幕的總結報導、以及英超名帥的「堅定不疑」或「固執己見」的下篇。今年確實是上演了英超史上最慘烈的爭冠大戰,曼城與利物浦全季多達32次榜首交替是史上最多,殺到最後一輪才決定曼城驚險衛冕成功。曼城的98分積分、利物浦的97分積分,分別是英超聯賽史上第二與第三高的積分。利物浦的表現換到其他賽季幾乎也都是冠軍,只能說真的是既生瑜何生亮。展現絕對統治力的「冰」之王者曼城、與場上表現激情如「火」的紅軍,勢必將在新賽季再度帶來精采萬分的冠軍爭逐戰!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9年日劇《房仲女王大逆襲》

 

2019年冬季日劇在日前已經全部播畢,以平均11.44收視率略為輸給《3年A班》的《房仲女王大逆襲》拿下了全部排行第二名的好成績!北川景子豁盡全力的演技,所詮釋的「天才房仲」三軒家萬智也成為形象鮮明的職場女性代表。

 

但這部第二季最讓觀眾感興趣的亮點與懸念,肯定在新角色「獨立房仲」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飾)背負的秘密、以及他與「足立王子」(千葉雄大飾)的曖昧同性情愫了!兩個外型各具冷熱魅力的美男子相互擊劍與喝酒的場景美如畫,搭配雄大單戀虐心的表情,不得不說編劇真的很會~(# ̄▽ ̄#)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莉森・貝爾珊《收藏刺青的人》

(評分:7.0)

 

原名:Alison Belsham《The Tattoo Thief》(2019)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三月份最推薦!

 

在歷經瘋狂讀書、看電視的二月年假,以及擁有車庫娛樂電影護照而狂衝戲院看電影的一月後,開工後的三月果然各種閱讀收看量都減少不少,除了兩本自己編輯的書之外,就是閱讀林達陽的新書《蜂蜜花火》作為二月專訪文章的參考、以及有稿費可賺的公司標案:GPI 政府出版品資訊網的政府出版品書評撰寫一篇。日劇的部分是比較穩定,這個月也比較準時趕稿、交稿鍵盤大檸檬的劇評。但電影的部分就比較乏善可陳了,只看了兩部,分數與內容也沒有高到讓我特別想推薦的地步,所以便從缺了,讓這個月顯得比較冷清呢。最終本月統計是讀了四本書、收看完三部長集數日劇與三部短集數SP、以及兩部電影。編號排列純粹是我今年累計的閱讀/收看時間順序與統計,與排名優劣無關喲。評價請看表格最右方的「評分」來作參考囉~~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日劇《35歲高校生》

 

大家是否剛看完話題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感到意猶未盡呢?

 

其實早在2013年的時候,同樣發生在「3年A班」的黑暗系日劇《35歲高校生》,可是有著一字排開華麗到讓少女忍不住尖叫的學生演員陣容--包括現在已經是極具有知名度的菅田將輝、山崎賢人、高杉真宙與野村周平等人!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2019動畫電影《哥吉拉》三部曲

《哥吉拉:怪獸惑星》、《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哥吉拉:噬星者》,組成的「哥吉拉」動畫電影三部曲,投入3DCG技術、製作期耗費超過四年,搭配宮野真守、櫻井孝宏等一線聲優,於2017年底至2019年初在日本上映。

 

這隻怪獸文化的祖師爺,在日本國民心中具備反戰、反核、大自然對人類反撲的特殊「警世」意義。從這個觀點來看,請出鬼才編劇虛淵玄執筆劇本、卻傳出東寶高層與虛淵意見分歧,劇情大幅變動導致口碑不佳的電影成品,其實仍是表現合格、中心思想值得深思,說故事方式卻「暴走」至嚴重顛覆超過半世紀以來觀眾認知的「非典型」哥吉拉。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二月份最推薦!

 

二月份的閱讀收看作品總表來囉,因為通常我大部分看的書會比正式出版日還要早很多,所以也不合適太快發文出來,不然推薦了該書大家也買不到......例如這個月讀的久違精彩繁體版本格新作井上真偽就還沒有出,但如果隔太久我也會忘記來推薦時要寫點甚麼內容,真是苦惱啊,還是要配合之後每月的出書情況來要盡量早點發文了。今年二月份因為適逢夠長的年假,所以在大掃除之後,舒爽地在家宅了幾天專心讀了多本書,以及做年後國際書展採訪東山彰良老師的準備。最終統計是讀了六本書、收看完三部長集數日劇以及九部電影,再次強調編號排列純粹是我的閱讀/收看時間順序與統計,與排名優劣無關喲。評價請看表格右方的「評分」來作參考囉。^^

 

本月閱讀書單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条課堂《精英必修的人文課》

 

(評分:8.5)

 

原名:《從詩經到紅樓夢:復旦人文經典課》(2018)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朝日日劇SP《一個都不留》

▲《一個都不留》力求還原原著,但仍有不少漏洞。(圖/翻攝自IMDb)

 

著作在全球的銷售數字僅次於《聖經》與莎士比亞的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寫作生涯留下66部小說、100多篇短篇小說。在2015年的125歲誕辰時由英國BBC電視台與克莉絲蒂有限公司合作,率先推出《一個都不留》的迷你劇集後,再度開啟了21世紀的新一波女王經典影像化熱潮。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0期由我主寫的「英倫激情」專題報導

雖說三個月才做一期,但每次總覺得時間咻一下地就過去了!2/18又到了要交新稿子的期限。這次就跳過了英超戰報(覺得主要想談的東西在網路專欄上好像講得差不多了),然後精彩的歐冠淘汰賽又才剛踢了第一回合,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決定用「英超名帥」的歷史回顧來做一個上下期的系列文。英超作為當今最成功的職業足球聯賽,確實是十幾年來匯聚了足壇最頂尖的教練與球員們,他們的相處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光是阿布的切爾西就曾經聘請又淘汰了多位名帥,讓英超的執教史更為豐富。

 


Mourinho 、Sarri兩位名帥本季執教飽受「保守」或者「戰術僵化」的老頑固批評,我自己也確實有感,不是很喜歡用同一套思維在執教、不思變通的這種主帥。但又禁不住回想起過往諸多名帥,脾氣又臭又硬、甚至唯我獨尊的情況也不時發生,但似乎有的得以善終、卻也有人是只能背負罵名黯然下台。這中間的差異在哪?究竟「堅持」與「固執」該如何取得平衡以及媒體球迷的認同?這是我查找資料、回顧過往數位英超名帥的履歷中想要挖掘的。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市文化局《九降風吹三百年: 新竹歷史散步》

(評分:7.5)

自康熙五十七年王世傑開墾竹塹埔迄今已300年,將新竹300年前後不同年代之相關歷史資料做蒐集整理並編輯印製為歷史概說手冊,增進市民及訪客了解新竹這座城市歷史的發展變遷。

(本書評來自公司GPI政府出版品資訊網邀稿,經同意後轉載至部落格,原文連結請點此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一月份最推薦!

今年年初為了選2018年的最推薦閱讀書目費了不少力氣,發現沒有做紀錄起來實在很容易遺漏每一部有看過的作品,對於要補影評與書評也不利,而且現在也真的很難有補寫長篇書評的時間。所以從2019年起我就開始認真做紀錄了,看完毎一本書、戲劇與電影會直接評分起來。在此便盡量毎個月也貼上來做推薦分享,歡迎讀者朋友們繼續做參考囉。以後的每月列入清單標準不含重看、重溫的作品,只會列入「第一次」拜讀/收看的書籍戲劇電影。另外也會毎次都附上我已經維持十年、在鍵盤大檸檬專欄也沒有例外的評分標準欄,讓大家知道我對該部作品的推薦指數有多少。

編號排列純粹是我的閱讀/收看時間順序,與排名無關喲。一月份共讀完六本書、收看完三部長集數日劇、十二部電影!

 

作者與書名 評分
1.郭箏《大話山海經:傷心百惡谷》(點此書介) 8.0
2.朱夏《月光下的愛麗絲》(點此書介) 7.0
3.海德薇《消逝月河之歌》(點此書介) 7.5
4.曹章鎬《被提1992》 8.5
5.星子《守護靈:詭語怪談2》(點此書介) 7.0
6.佐渡遼歌《聽說,明天地球會毀滅》(點此書介) 7.0

 

文章標籤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