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人最重視的大事,當然就是5月1日的新天皇就任,將正式啟用新的年號「令和」,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向長達31年的「平成」時代說再見啦!而在4月份陸續開播的新番日劇,也格外地有歷史意義,成為橫跨與銜接兩個時代的作品。這些走在「令和」前端的新作,有些在台灣也能同步跟播,以下就依照筆者個人的期待順序來排列,為大家做簡介!

 

2019年日劇《輪到你了》

1、《輪到你了》

播出頻道:日本電視台(日本)、KKTV(台灣跟播)
第一集播出時間:日本4/14(日)、台灣4/15(一)
主要演員:原田知世、田中圭、西野七瀨
編劇/原作:福原充則/秋元康

 

故事簡介
以「交換殺人」為主題的大型懸疑劇,一對幸福的姊弟戀新婚夫妻,無端捲入公寓內難解的連續殺人事件,居民原本只是抱著有趣的心態,玩著「寫下想殺的人再隨機抽出」的交換遊戲,卻演變成真實事件。

 

點評+分析
在叫好叫座的《三年A班》劃下句點後,日本電視台的日曜劇場接檔推出一部預期會爆點連連的黑暗懸疑劇,其中,陣容豪華的演員兼具演技與顏值。但是,本劇已確定會以「半年番」的長集數推出,這樣長時間的戲劇能否維持住觀眾的興趣,又能否記住所有的謎團呢?

編劇福原過往不常寫電視劇,但有著豐富的舞台劇腳本與演出經驗,我們可以期待本劇會有強烈的舞台對峙風格。秋元康的此類企劃原作則有品質保障,2016年的《是誰殺了德山大五郎》便為櫸坂46出道後再奠定成功基礎。

 

2019年日劇《女王偵訊室3》

2、《女王偵訊室3》

播出頻道:朝日電視台(日本)、KKTV(台灣跟播)
第一集播出時間:日本4/11(四)、台灣4/12(五)
主演:天海祐希、田中哲司
編劇原作:井上由美子

 

故事簡介
女刑警是第一位加入警視廳捜査一課特殊犯罪捜査的人,之後因為某事件被降調到緊急偵訊室,後者的拷問偵訊不同於一般以高壓消耗被告的意志力的方式為,而是以獨特的說話技巧及心理戰應對犯人,揭開事件的真相。

 

點評+分析
天海祐希的強烈個人魅力,搭配獨特的劇本和各有特色的搭檔群,讓她主演的兩部刑事劇《BOSS女王》與本作都成為經典。第二季的劇本水準更勝第一季,讓收視成績更為成長,在維持同編劇的狀況下應該可以預期不會有太大落差。但原本重要配角之一的大杉漣已經去世,新補上的團隊成員塚地武雅影響力較為欠缺,使得本季將與天海「唇槍舌戰」的犯罪者Guest們表現將更為關鍵。

 

2019年日劇《X光室的奇蹟》

7、《X光室的奇蹟》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日本)、KKTV(台灣跟播)
第一集播出時間:日本4/8(一)、台灣4/9(二)
主演:窪田正孝、本田翼
編劇/原作:大北遙/橫幕智裕、モリタイシ

 

故事簡介
放射線技師的工作,是透過「斷層掃描」(CT)及「核磁共振」(MRI)判斷病人身體內部的問題,以利及早進行診治。技術一流卻不擅與人溝通的放射線技師五十嵐唯織,來到青梅竹馬、現為放射科醫生的甘春杏所在的醫院工作。五十嵐雖然並非直接診斷患者的醫生,卻能以一張張的照片看破疾病的根源,與杏一起為患者的生命奮戰。

 

點評+分析
經典品牌富士月九長期收視不振,,在2018年有漸漸好轉的跡象,尤其是《科搜研之男》、《信用詐欺師》這類的職人類題材水準極高。

本劇不僅是日本擅長的溫馨醫療題材,還抓出「放射線技師」這個過往沒有被聚焦過的職業,有機會在老梗中開發新鮮感。窪田正孝與本田翼正處人氣高峰,目前第一集在日本已經開出更勝上一季的12.7%收視率紅盤。原作由漫畫改編,編劇大北遙上一部作品也正好就是獲獎無數的溫馨醫療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本劇各方面都令觀眾感到十分安心。

 

(剩下還有一半的劇評文,就麻煩各位點入鍵盤大檸檬的專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