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赫洛維茲《喜鵲謀殺案》

(評分:8.0)

 

原名:Anthony Horowitz《Magpie Murders》(2016)

 

(本文為春天出版合作之書評,經OKAPI審核後確定於「博客來偵探社」專欄刊登。很開心順利刊登書評,在此感謝春天的邀稿合作!也歡迎想要做類型小說/社會議題/歷史等相關書評宣傳的各家出版社朋友來找我合作喲!^0^)

 

史無前例,橫掃日本各大推理榜單  全制霸No.1
書評家超高評價:二十一世紀所撰寫、所翻譯的解謎推理小說中最高峰!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
●麥卡維提獎年度最佳推理小說
●Litsy Award年度最佳推理小說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Indie Next Pick)選書#1
●巴瑞獎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作
●安東尼獎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決選作
●亞馬遜年度選書
●NPR年度選書
●華盛頓郵報年度選書
●Esquire年度選書
●日本這本推理了不起海外榜No.1
●日本周刊文春推理Best 10 No.1
●日本這本推理好想讀!No.1
●日本本格推理Best 10海外榜No.1
●即將改編為電視劇,由安東尼.赫洛維茲親自操刀劇本

史無前例橫掃日本各大推理榜單,均以絕對優勢榮登第一。
獲得讀者、書評家和書店店員壓倒性支持,東西方推理迷一致追捧!

讀一次驚嘆,讀兩次感嘆。精緻又無懈可擊的雙重推理小說

當編輯蘇珊拿到艾倫.康威最新作品的書稿時,她怎麼也不會想到這本小說即將改變她往後的一生。和這位暢銷推理作家合作多年,蘇珊對他筆下的偵探艾提克思.彭德瞭若指掌。而艾提克思.彭德系列是蘇珊任職的三葉草圖書出版最暢銷的書。為了工作蘇珊別無選擇,只能忍受艾倫種種惱人的行為舉止。

在艾倫的新作中,艾提克思.彭德來到派伊府邸──一座鄉村內的莊園調查一樁謀殺案。是的,其中有死屍和許多各懷鬼胎的嫌犯。然而隨著情節的推演,蘇珊不禁越來越懷疑,在這份書稿字裡行間隱藏著另一個故事:一個充斥著嫉妒、貪婪、冷酷的野心,以及謀殺的真實故事……

互為鏡像的兩個平行世界,交織出雙倍的邪惡;
是書中隱藏的字句偷渡了現實?
還是現實早已寫好宿命的劇本?

 

我的春天出版《喜鵲謀殺案》書評OKAPI刊登紀錄!

 

標題:史無前例七冠王,二十一世紀解謎推理小說最高峰!──讀《喜鵲謀殺案》

作者:喬齊安(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百萬書評部落客,日韓劇、電影與足球專欄作家。本業為製作超過百本本土推理、奇幻、愛情等類型小說的出版業編輯,並成功售出相關電影、電視劇、遊戲之IP版權。興趣是文化內涵、社會議題的深度觀察。)

 

一隻喜鵲,迎悲傷;

兩隻喜鵲,送歡樂;

三隻喜鵲,為女孩;

四隻喜鵲,為男孩;

五隻喜鵲,銀光閃;

六隻喜鵲,金光現;

七隻喜鵲,秘密藏;

永遠不讓你知道。

──《鵝媽媽童謠》

 

在今年代理進來的歐美犯罪、推理小說裡,最重量級也最不容錯過的,定非英國作家安東尼.赫洛維茲的這一部《喜鵲謀殺案》(2016)莫屬。筆者也是在2019年的日本各大推理榜單發佈時,便對其創下的驚人成就深感讚嘆與期待。本作獲得了史無前例的「七冠王」寶座,除了奪得本屋大賞翻譯小說的第一名,在專屬推理小說的四大榜單裡也是第一次,有作品得以搶下全部的冠軍頭銜。

 

過去表現最傑出的作品,無論是翻譯小說:《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2010)與《籠子裡的愛麗絲》(2011);或是日本小說: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2005)、米澤穗信《滿願》(2014)與《王與馬戲團》(2015)等名作,最多就是拿下三冠王,(當然這與早川書房2008年才成立「這本推理好想讀!」榜單也有關)。能夠橫掃推理界,更在業界以外的各大獎項掄元,證實了《喜鵲謀殺案》無遠弗屆、雅俗共賞的超凡魅力。那麼,這部寫下歷史里程碑的「鉅作」,到底厲害在哪呢?

 

作者安東尼.赫洛維茲本身成名已久,2006年台灣便代理過他最暢銷的「少年間諜艾列克」系列,但推理迷真正認識他是來自「柯南.道爾正統接班人」這個響叮噹的名號,他目前是史上唯一被柯南.道爾家族認證,有資格續寫名偵探福爾摩斯正傳故事的作家。《絲之屋》(2011)與《莫里亞蒂的算計》(2014)將他的聲望推上巔峰。

 

後續他獲得伊恩.弗萊明基金會的委託,執筆三部「詹姆士.龐德」系列小說陸續發表。此外,長年以編劇身分在影視圈打滾的赫洛維茲,也在90年代後參與最完整的赫丘勒.白羅戲劇版《神探白羅》工作,執筆幾個正統阿嘉莎.克莉絲蒂原作的影集改編。也就是說,赫洛維茲一個人代表了福爾摩斯、龐德、白羅這三個英國人最引以為傲的大IP後繼者。能夠將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創意被刻入這三大IP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名偵探與情報員的創作成員,不僅前無古人,或許也是讓後人難以企及的成績。

 

(因轉載篇幅有限,剩下的一半多內容就再麻煩大家進入OKAPI的專欄連結點閱觀賞了,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