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系列得獎作品

 

雖然每個月做書都很忙,但這一批作品意義的確是非同小可。台灣角川備受注目的第一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的系列得獎作品,2023/7/27在漫博會上市首賣囉!其中的百萬大賞、戀愛小說組金賞、輕小說組金賞四本書由我操刀製作,BL小說組金賞、文策院跨域特別獎則由同梯負責。同月推出獎金價值200萬的四本本土小說,對於一名編輯來說,真是個相當不可思議的重大里程碑。

 

半年多時間讓網路連載的小說從無到有,找畫師、談價格與內部提案、通路報品、摸索ERP系統請款、到文案的撰寫與內文的數次校對等等回想起來也是很嚴峻,也至少有一個月都在假日加班,總之能順利完成任務就好。百萬大賞《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是我去年評審時被感動、給予了高分的傑作。內容涵蓋愛情、AI、犯罪、社會議題,更偏向類型文學而不是輕小說,所以評估後邀請到早就想合作的Ooi Choon Liang老師,感謝老師為我們趕工完成高質感的封面。而作者官雨青律師積極一塊推動影視改編,相信之後會有IP好消息。

 

《夏日計劃》共兩集,第二集會在10月推出。輕科幻背景的架構一點都不對香香的百合純愛故事造成閱讀干擾,整體完成度高,同樣是在評審戀愛小說組時覺得獲獎實至名歸。畫家梨月老師的完稿讓我滿意到不行,目前這本也在排行榜上名次最靠前,希望能保持~《靈魂的羽毛:拉比的女兒》上下冊同時出版完結,是正宗的奇幻戰鬥作品,但並非使用傳統魔法,作者特殊的「羽化」、「血氣」設定,廣闊世界觀的塑造讓故事讀起來仍頗具新鮮及暢快感。這批作品都已經翻譯成日文在日本連載,也期待未來有動漫畫改編的機會。有興趣想挑戰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https://event.kadokado.com.tw/2023/novel-awards/index.html)的創作者,趕快來把小說成品帶回家~~

 

百萬大賞《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
實體書:https://kadokado.io/KDvH5
博客來:https://reurl.cc/65xXZ5
金石堂:https://reurl.cc/lDAnDl

誠品:https://reurl.cc/M8VWXn

 

戀愛小說組金賞《夏日計劃(1)》
實體書:https://kadokado.io/9o7XO
博客來:https://reurl.cc/p6A84Z
金石堂:https://reurl.cc/65xXYb
誠品:https://reurl.cc/GAOgLy

 

輕小說組金賞《靈魂的羽毛:拉比的女兒》
實體書:https://kadokado.io/dC6am
博客來:https://reurl.cc/r5AkYk
金石堂:https://reurl.cc/o7AmYM
誠品:https://reurl.cc/N09ONQ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