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劍拉麵

 

之前在2020年精選台北日式拉麵必吃名店!帶您征戰拉麵各大必吃流派!文中介紹了七間正統流派的拉麵名店,既然有「本格派」當然也有「變格派」,也就是在傳統日式口味之外,自行開發出特殊品項/口味的新奇店家,吃膩了豚骨、醬油、雞白湯卻又想大啖一碗美味飽足的拉麵嗎?這五間隱藏版的人氣名店絕對不容錯過,繼續來為自己的拉麵地圖填上與眾不同的一格吧!

PS:本專欄文同獲LINE美食轉載報導!)

 

2020年台北「只有這裡才有」隱藏版拉麵精選五店

真劍拉麵

半熟堂Hanjyukudo Taiwan

麵屋牛一 雞骨牛肉麵

鷹流東京涼麺・油そば本舗【涼風庵Ryofuh-An】

富山天滿

 

▲真劍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6巷1號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14:00;下午17:30~下午21:30

 

2017年位在東京晴空塔附近的「拉麵吉法師」引爆了夢幻藍拉麵的熱潮,老闆添加了藍螺旋藻,使用中國料理掃湯的技術慢慢去除雜質,才調配出清爽又濃縮的香醇雞藍湯,由於是限定品項,往往開幕半天就完售。

幸好,在2018年底於師大夜市成立的真劍拉麵,讓我們不用飛到東京也能品嘗到這碗美不勝收、IG必打卡的湖水藍拉麵。採用南部栽種的蝶豆花調色,富含對眼睛有益的花青素,就連店內使用的糖心蛋都用不同的花液浸泡過,香氣十分特別,搭配起特選的舒肥雞肉,在美觀之餘還具備清爽口感、健康價值,也難怪至今仍是排隊名店。當然,在招牌的這道「鹽味翠雞拉麵」之外,店內也有醬油、豚骨等一般口味拉麵可點選喲。

 

 

麵屋牛一 雞骨牛肉麵

▲麵屋牛一 雞骨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51號1樓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中午12:00~下午21:00

週五至週六中午12:00~下午21:30

 

台灣名產牛肉麵與日本國民美食拉麵結合在一起會變成什麼神奇的模樣?來到麵屋牛一就能解開這個迷惑。2018年成立後便在台北國際牛肉麵嘉年華得獎,被譽為「日皮台骨」的超級特色美食,獲得不少媒體關注報導。

三位有日本料理經驗的男生合夥以拉麵職人的精神烹煮牛肉麵,用拉麵「濃郁系」或「淡麗系」的口味來對應「紅燒」或「清燉」的牛肉湯頭,麵條則採用較厚的中式麵條,保留牛肉麵的豪邁特色。招牌的雞骨牛肉麵則使用了雞牛雙拼的創意,一碗麵中可以享用到厚牛腱、雞叉燒、雞肉丸和清燉牛筋,確實是別無分號的獨特好滋味。

麵屋牛一

 

富山天滿限定:松露鴨肝

▲富山天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23之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下午21:00,每週二公休

 

看似不起眼的台式店鋪,卻是美味與創意可打上滿分的隱藏版名店。尤其店內走平價路線,招牌的堅果叉燒拉麵只要180元、甚至最便宜的醬油叉燒拉麵只要110元,就能品嘗到超乎價格的高CP美味,店內特製的「少女魂」火龍果糖心蛋也必吃必拍,廣受女性麵友好評。

擁有多年日本料理經驗,也曾赴日進修的老師傅不但每一碗麵製作起來毫不馬虎,還推出過多款別開生面、一般麵店罕見用到的食材所調製的限定版拉麵。如煙燻牛尾、前陣子剛推出的松露鴨肝等等,都非常值得一試。

 

(剩下還有超過一半的介紹文章,就麻煩各位點入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