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精選台北日式拉麵必吃名店!帶您征戰拉麵各大必吃流派!

 

新冠病毒造成的反全球化現象,讓熱愛去日本旅遊的我們深感寂寞。幸好台灣人愛日本美食,也讓許多正統日式料理進駐來台,讓我們能享用到不遜於原產地的美味。尤其近年成為美食一級戰場的拉麵店家林立,培養出忠實的拉麵麵友,以四處踩點為樂。而店家為了因應生存,也不斷開發、推出限定版的口味,不斷吸引老饕回訪,也形成臺灣拉麵界維持高品質的良性競爭。

 

在本篇文章中便介紹七間台北的正統拉麵店家,都是麵友們耳熟能詳、在社團中熱烈討論,各具特色的名店。當您全部踩點完畢,便完成了台北拉麵地圖相當重要的一塊拼圖,也能了解各大流派的口味與開始選擇自己的喜好囉!(本文主圖感謝親愛的阿姐提供麵屋山茶美照支援)

 

 

麵屋壹の穴 ICHI

松露菌菇濃湯拉麵

號稱魚介專門店,舉凡用魚來調製的湯頭就是魚介口味。壹の穴除了正統的魚介豚骨拉麵,還販售台北少見的煮干拉麵,便是由大量魚乾煮成的湯頭,對於吃膩豚骨、雞白湯的麵友來說是轉換口味的好選擇。

 

同時店內也提供二郎系的定番(以份量大、豚骨味重鹹著稱)、不定時的新奇限定,每樣流派都處理的道地,長年穩居拉麵老饕的人氣口袋名單之中。這次筆者便享用到了限定推出的松露菌菇濃湯拉麵,香氣震撼無比。

 

麵屋壹の穴 ICHI

 

▲麵屋壹の穴 ICHI (圖片取自麵屋壹の穴 ICHI臉書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15:00;下午17:30~下午21:00

 

 

らぁ麺 鳳華(鳳華拉麵)

鳳華泡沫系拉麵

2016年左右在關西興起的「泡沫系拉麵」熱潮吹進台灣後,也吸引了一批如筆者在內的「奶味」支持者。原理是利用一氧化二氮將湯頭變成泡沫狀,不但拍照起來更漂亮,還可以增添湯的濃郁感,讓麵跟湯汁更加融合在一起,這些泡沫還具有保溫的效果,即便慢慢喝湯時熱度也不至於太快消散。

 

2019年9月成立的鳳華是泡沫系拉麵的人氣新店,定番的「乳泡雞白湯」並未添加乳類製品,卻調配出帶有乳香味的去腥味雞湯,搭配高品質的舒肥肉叉燒,十分值得麵友一試。

 

らぁ麺 鳳華(鳳華拉麵)

 

▲らぁ麺鳳華(鳳華拉麵) (圖片取自鳳華臉書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6號

營業時間:上午11:45~下午15:00;下午17:15~下午21:00

 

 

(剩下還有超過一半的介紹文章,就麻煩各位點入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的連結處閱讀了,再次感謝您的撥冗賞閱!)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