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081.JPG

在今年的一年一度新聞盃籃球賽公布消息後,就已計畫到現場走訪一趟,親自觀賞美麗可愛的(前)緯來三朵花的魅力丰采!我從去年開始就足足看了一年多的每晚緯來體育新聞,也有加了她們的臉書粉絲團,可以說也對這三位主播:呂佳宜、卓君澤、簡懿佳有著感情了,去年在報導中就有看到她們三人在新聞盃籃球賽上出賽的英姿,以及賽後被許多粉絲包圍的畫面。今年很遺憾地,三位主播都一一離職告別緯來,已不太可能公開露面的她們,無疑本年度新聞盃是最好的見面機會!在9/11出賽大專體總隊的這一天,也確實讓我非常害羞又開心!除了可惜的簡懿佳沒有辦法來以外,都順利跟另外兩位本人超CUTE、超NICE的主播聊了聊天與合照、簽名照等等,連同這場女子新聞記者隊VS大專體總隊的賽前練習、賽後感想,詳細照片,都會紀錄於本篇文章中!在此也要特別向佳宜小姐、卓卓學妹、民視的林柏妤主播致謝!謝謝妳們的大方、親切,總是帶給運動迷們許多愉快又難忘的時光!>///<


DSCN6095.JPG
(這張今年過年時拍的旗袍裝美翻了...超可惜沒法一起讓懿佳簽到名XD)


DSCN5983.JPG

場地是俗稱「紅館」的台北體育場,雖然我完全沒去過,但一查就發現原來位在小巨蛋旁邊,交通相當便利。坐捷運要走比較久,但坐我最熟悉的307公車,就很方便抵達了。而這項新聞盃比賽也因為不用收門票,比賽時間更是在平常日中午這種時段,許多人都要上班不可能前來,也便宜了我們這種較有自由時間的文字工作者,可以坐在跟球場同一排的特等搖滾區,最近距離地看到球員們,甚至能夠界外球滾過來時幫忙拿住再回傳,參與到比賽呢!(我就有接到一次XD)


DSCN5984.JPG

但也由於今年有邀請到當紅啦啦隊Lamigo Girls來參加比賽,在9/9那天據報導可是湧入了三千名觀眾...所以明年開始的新聞盃可能也要收門票了?總之今年就是要把握免費入場的好康觀賞就是。比賽公布的時間表是12點半,但在開賽前,雙方都在場內進行投籃、傳球、上籃等練習,所以一直到45分的時候才正式開賽。當然,美女們的練習時間也依舊是謀殺場下觀眾底片的時間~


DSCN5987.JPG
DSCN5990.JPG

賽前投籃練習中,每位主播/記者都相當認真啊!而且看到本人後實在興奮,電視上看不出來,但佳宜、卓卓兩人都好嬌小可愛!!!


DSCN5991.JPG
DSCN5995.JPG

帶領這支亮麗粉紅軍團的,就是緯來體育台觀眾們也很熟悉的張繼元主播啦!現場可以看到他本人身材高大、壯碩!同時,在早前上一場球中,我也有看到在場上奔跑的高名賢製作人、在場邊看到在聊天的球評文大培、被鄉民稱為「糗爺」的李亦伸等這一年完整收看NBA球賽下來相當熟悉的人物。但最可惜的就是目前國內我最欣賞的主播,有臉蛋有熱血有專業的張立群沒有在現場,不然一定要過去跟他打個招呼,告訴他:「我真的好喜歡聽你播報的比賽啊!」^^b


DSCN5996.JPG
DSCN5999.JPG

在賽前兩隊交換毛巾、以及集體賽前大合照後,比賽就要正式展開啦!佳宜不愧是人氣球星,也是蹲在最中間的位置、用燦爛的微笑謀殺大家的底片啊XD


DSCN6001.JPG
DSCN6004.JPG

果如預期所想,佳宜與卓卓兩人都是先在場邊板凳上待命。而在前幾天新聞上都有看到展現高超身手的民視林柏妤主播則無疑問地是先發主力大將,她的一條龍上籃實在令人印象深刻,真的很會打球啊!但因為這一場對手的強度更高、能力更強,新聞記者隊找不到什麼能夠單人突破的機會與空間,大多只能靠兩位身材高大的禁區球員憑藉身高優勢主攻禁區,比數也漸漸被拉開。


DSCN6008.JPG
DSCN6010.JPG

叫暫停,卓卓上場後,確實展現了讓我十分驚訝的好球技與強烈鬥志!以前只知道卓卓會「歐洲步」,但她在場上的拚勁也很讓人感動!或許也跟替補可以比較不用保留體力有關,在防守時緊緊黏住對方、盯得相當緊,讓對手只能靠傳球擺脫防守。而進攻時,卓卓控球展現冷靜穩定的大將之風,無球在手時也並未站著等球、而是積極跑位試圖拉出空檔,也因此產生出好幾球可以跳投出手的空間,令我印象深刻也好佩服啊!以籃球而言,我跟卓卓學妹單挑的話會被電吧XDD


DSCN6013.JPG
DSCN6017.JPG
DSCN6022.JPG

至於一直在場邊板凳上顧開特力、熱情幫隊友加油的吉祥物佳宜...終於在第二節的最後幾分鐘,於滿場男性觀眾的期待下正式出場了!聽到後面的男生也說出:「終於!」的聲音XD  佳宜上場後也是很認真地比賽,賣力地折返跑。而全場最嬌小的佳宜,也讓我有驚嘆的感覺。包含一些會想扮萌的Cosplayer在內,很少有現實中的正妹讓我覺得可以稱得上「萌」這種形容詞。漂亮、氣質與萌是搭不上邊的。但佳宜的聲線、現場散發出的氛圍、再加上嬌小身影的跑步姿態,完全就是...會把男人徹底萌殺的等級...難怪她的人氣會這麼高XD


DSCN6023.JPG
DSCN6021.JPG
DSCN6026.JPG

不過即便記者隊們很努力,在場上確實難以抵擋大專體總隊的進擊,兩隊命中率其實不會相差太遠,但記者隊沒有全力去搶進攻籃板,而且自己的防守籃板也沒有鞏固好,在被拉開十分的差距後,就無法再將比數拉近,以這樣的差距結束上半場。卓卓一上場就有砍分,而佳宜記得並沒有自己投籃出手,都是傳球給隊友了。


DSCN6029.JPG
DSCN6030.JPG
DSCN6031.JPG

中場休息時間,主辦單位也舉辦了兩隊的罰球大賽,兩隊每個球員輪番上來罰球,每個人有兩個投籃機會,如果兩次都沒進就被淘汰。看看誰能剩下比較多人!結果記者隊就是勝方,也看得出其實投籃能力都不會遜色的!把握她們排隊等罰球的時間,從側面圖這樣來比較,就可以發現佳宜是有多麼地嬌小可愛了吧XDD   全場最小隻的女孩耶!


DSCN6033.JPG
DSCN6035.JPG

但佳宜在第一輪時就兩罰都沒有進,必須又站在旁邊當啦啦隊了,真遺憾XD


DSCN6036.JPG
DSCN6040.JPG

卓卓則是兩輪都穩定罰進,真是高手!只是她出手的速度太快了,完全沒有瞄籃就射出去!所以我拍到的照片都有點糊...=口=


DSCN6045.JPG
DSCN6046.JPG
DSCN6051.JPG

下半場開賽後依舊與上半場沒有相差太多,雖然記者隊一度連續進球,將比數拉近到只相差個位數。尤其卓卓還在進攻中砍進一個漂亮的三分球!讓全場(包含我)大聲歡呼,也士氣大振,遺憾在第三節一波亂流連續失分,並進入得分乾旱期後,再度被拉開十幾分的差距,就此無力回天。但中間她們展現的拚勁,還是相當了不起的。


DSCN6062.JPG
(大家都在禁區搶球,站在外面的佳宜很像在看戲XDD)

DSCN6047.JPG
DSCN6054.JPG
(在防守上相當賣力的卓卓!這兩張照片可以看到她攻守兩端都竭盡全力奔跑的英姿啊!只可惜禁區人員太多,今天就沒能順利看到她施展傳說中的歐洲步上籃...)


DSCN6011.JPG
(對於拉開的分數,繼元教練也是苦思如何應戰...)


DSCN6068.JPG
DSCN6067.JPG

最後比數就定格在12分的差距,女子記者隊也中止之前的二連勝,吞下本屆新聞盃球賽的唯一一敗。兩隊最後同樣列隊感謝對手。大專體總的女孩子們個個都很有身手,也占據了更為年輕的身體優勢,無論如何拚戰到最後一刻的記者主播們也是貨真價實的雖敗猶榮啦!對我這個很少在現場看籃球賽(畢竟不會想看SBL...)的球迷來說,也是一次相當新鮮又愉快的體驗。


DSCN6041.JPG

而在接下來賽事中要出賽的體育署隊,我們也看到體育署長何卓飛先生也過來與記者隊的佳麗們來張紀念合照~~


DSCN6075.JPG

噹噹~~賽後看到大批男生觀眾湧過去,就知道是所有人最期待的簽名&合照時間了!!排了排隊,等到終於跟卓君澤本人說到話時,沒想到自己依舊緊張到心臟都快蹦出來了!雖然已經在愛爾達體育台擔任球評轉播比賽時算是經歷過一種大場面的幾次考驗了,但跟大美女主播拍照說話還是沒有那麼容易的事情啊...甚至都不好意思從頭到尾直視著卓卓講話,唉實在太害羞啦...這點自己仍需要多加鍛鍊><


DSCN6096.JPG
DSCN6097.JPG


之前上網尋找自己最喜歡、最想拿給卓卓本人簽名留念的照片時,才發現到原來卓卓也是世新新聞的同系畢業生...!加上有看到自己的同班同學-線上記者小白兔小姐跟卓卓的留言紀錄,就可以想像到她們在跑新聞時有所認識。在簽名的時候也特別與卓卓對話。
我:「我也是世新新聞系的~~」
卓卓:「噢噢!你是...學長還學弟呢?」
我:「我75年次的,應該比妳老啦!XD」
卓卓:(燦笑)「學長好!!!」
我:(更害羞了)「我是那個...陳瑄X的同班同學~~我知道她跟妳好像很熟XD」
卓卓:「噢噢真的喔!對啊哈哈!」



DSCN6070.JPG
DSCN6072.JPG
DSCN6073.JPG
DSCN6074.JPG
DSCN6089.JPG

對話大概就這樣,畢竟還有許多人在排隊,而且我實在太害羞了...整個連在合照時都還有點緊張發抖呢...所以沒有更多聊一點哈哈有點遺憾。雖然是學妹還是不好意思亂攀關係裝太熟啊~只可惜沒有再跟母親是國家女足隊國腳的卓卓學妹再多聊到一點我的足球水準與工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卓卓、佳宜都很大方,不管是單獨讓人拍照、合照、簽名都是來者不拒,盡情地釋放微笑魅力,現場也宛如粉絲會一般,氣氛熱烈。直到大家都簽完後,才看到卓卓默默地坐到觀眾席上講電話、看下一場比賽。...雖然可能不是打給他,但男性同胞們果然都還是很羨慕鍾承佑這傢伙啊!!!Q^Q



DSCN6078.JPG
DSCN6080.JPG

接著就是再排隊給真理大學畢業,超可愛的佳宜簽名了!對話是:
我:「佳宜~~我看了一年多的緯來體育新聞,真的是好捨不得妳離開啊!」
佳宜:(惋惜的萌音)「噢噢~不好意思啊~因為身體狀況比較負荷不來,常常都是凌晨一點後才能下班,長久下來真的是吃不消。所以想休息一陣子!也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的支持!」
我:(已被聲音迷昏頭)「嗯嗯我以前也當過記者,我了解的!很期待之後能再看到妳!>///<」
佳宜:(更萌地笑):「謝謝~~~>///<」



DSCN6082.JPG

要蹲得很低才能跟佳宜合照到,站在一起更能發覺嬌小的佳宜實在是太可愛了...實在難以想像佳宜年紀比我還大一點,她的模樣就算說是12歲蘿莉也不會被人抗議、意外的啊!完美詮釋了什麼樣的真人美女叫做「萌」這一回事...就算對手會很多還是好想認真追求她喔...能聊天與合照真的超級開心啊,謝謝佳宜>///<


DSCN6085.JPG
DSCN6077.JPG
DSCN6091.JPG

就連最後換上便服要離開球場前,明明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佳宜還是相當客氣地給大家福利,再滿足不少人與便服裝合照的要求。但我這次就沒再要求合照了,看到她畢竟還有事。而佳宜要離開前還是超有禮貌、太有誠意地向剩下的其他人不斷鞠躬道歉說:「因還有事情要做所以得先走了,不好意思喔大家!」哎喲佳宜真是太客氣啦真讓人心疼!!!畢竟本來就沒有給其他人照相的義務要做,如此溫婉有禮的佳宜實在太會做人了...真是難怪FB粉絲團上的粉絲們總是稱讚她好親切,都很感謝她的溫柔與親和力呢!難以讓人不愛上她>///<


DSCN6093.JPG

而後,發現柏妤主播也還在現場,所以就也厚著臉皮過去要求合照了。開始看民視體育新聞的時間比較晚,大概只是這幾個月的事。但是也很感謝臉部輪廓深邃美麗、籃球又打得很好的ACE級柏妤主播同樣大方地答應合照!只是我還是有些緊張,看起來不太上相就是了~~很可惜因為生活忙碌、更不住在台北,沒辦法親自到現場觀賞到更多場新聞盃籃球賽,但在這次的難得體驗中的確是收穫甚豐、也極為愉快,祝福這些努力用心的記者、主播們都能生活得開心順心!繼續帶給我們體育迷們更多精彩的賽事報導囉!^_^


DSCN6098.JPG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