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346.JPG

 

火熱延燒的2014巴西世界盃在今年創下多項紀錄(小組賽總進球數135,已成為史上最多、另外16強淘汰賽中有五場比賽都殺進延長賽,也是史上第一。)在如此精彩且富高張力的激戰中,四強的頂尖隊伍也即將從今晚開始進行最後對決!黑馬已經全數退出,荷蘭、德國、巴西、阿根廷,四隻在台灣也擁有高人氣的豪門球隊能走到最後無疑是讓FIFA感到最為暗爽的。而在這一個月來的時間,朋友們有沒有跟我一樣除了(轉播)工作以外,會盡量抽出時間四處訂位揪團看球呢?當然每個人喜歡的觀賞方式不同,但我認為在四年一度的世界體壇最大盛會裡,到不同的運動餐廳、酒吧看球絕對是更有樂趣。在酒吧中可以看到各種國籍的外國球迷聲援自家球隊的不同方式;與好朋友、陌生人都能夠一塊為自己支持的隊伍沉浸於同伴意識的熱情中,同甘共苦著所有快樂與悲傷,比起一個人默默在家咀嚼,「趕流行」地把握機會多來幾趟餐廳看球行,會是很有趣的體驗喔!本文將介紹6/16的銅猴子信義店看球品酒行,並附上台灣播世足的運動餐廳一覽表:(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_rf5c54Vos3lw20SMC1R-AtALYY7N-Nt0pbnLst-2G0/edit?pli=1#gid=0

 

 

DSCN7359.JPG

 

銅猴子是Peter與Max兩位「台北猴王橄欖球隊」的好友在2002年合力開店的。元祖的復興店我也去過幾次,包含印象深刻的2006年世界盃16強賽英格蘭1-0擊敗厄瓜多的那場賽事。但這次我們去的是在今年全新開幕,位於信義威秀旁的信義店。果然銅猴子不愧是歷史悠久也口碑良好的球吧,數年沒去,感覺在美食上水準也有所提升。讀者們可以參考下面的這張「世界盃菜單」,由於比賽大多在深夜時段,準備食物不易所以種類較少。看球的入場基本消費是300元,可以用食物來抵消。至於想單純品嘗他們家不同美國料理與好酒的朋友,就選三餐的時段來吧!從菜單上則可以看到,這次我們文章的重點項目「嘉士伯啤酒」可是相當醒目,不愧是豪腕級的知名酒商。

 

DSCN7355.JPG

 

carlsberg_4_pour-1.jpg

 

源自於丹麥的嘉士伯啤酒(Carlsberg)創立於1847年,創辦人JC Jacobsen以他兒子Carl為名,在丹麥哥本哈根的山丘(burg)上成立了一間嶄新的釀酒廠,因而取名為「Carlsberg」。從1868年開始外銷,至今仍是丹麥皇室的指定用酒,更是全世界的第四大酒廠。嘉士伯底下其實有近500個品牌,而之中最為我們熟悉的就是照片上的金黃色「德國風味比爾森啤酒」。嘉士伯集團長年都在持續贊助著世界足球賽事,英超豪門球隊利物浦球衣正面的標誌就是他們(1992年開始贊助),2005年歐洲冠軍盃決賽的「伊斯坦堡奇蹟」,那隻從0-3落後進行絕地反擊,最終PK大戰獲勝奪起冠軍獎盃的傳奇紅軍胸前,正是繡著嘉士伯的名號。

 

Liverpool-2005.jpg  

 

嘉士伯的酒體澄澈金黃,是很誘人的顏色。尤其對我這樣平常不會、也不太喜歡喝酒的人來說,它的滋味令我十分驚豔。那種甘醇、滑順的口感難以言喻,喝了好幾瓶既不會太醉,也能享受到微醺的感覺很棒。唇內的「清爽」(清脆、爽口!)更是讓我能保持著愉悅的心情觀賞賽事,比起一些口味較重的啤酒來說,我想嘉士伯是很適合不太喝酒或女性朋友來嘗試看看的。當一大瓶瓶酒端上來,那濃郁又充滿生命力的氣泡,也呈現出這個品牌所注重的美麗畫面。

 

carlsberg-lager.jpg

 

細聽廠商的說明,才知道原來嘉士伯能如此暢銷也是其來有自。除了不斷研發與精進釀酒技術,他們更是身體力行地執行創辦人JC Jacobsen的理念:「不在於賺取短期的利潤,而是要將啤酒釀製的藝術提升至更高的境界!」嘉士伯以100%純麥芽為原料,配合優質水源,以及「嘉士伯精純酵母」的底部發酵工法持續製作出好喝的啤酒。他們不僅被稱為「最純正的歐洲風味」,其崇高尊貴的信仰,更不由得令人肅然起敬、更具好感啊...!以後我一定會繼續捧場支持!^^b

 

DSCN7358.JPG

(世足賽期間一瓶冰涼的嘉士伯也只要150元,絕不參雜劣質貨,實在是平價又好喝~~)

 

DSCN7362.JPG 

接下來談談這趟看球行程的其他重點,最讓我驚豔的也是銅猴子特地製作的「門票」,今年幾間國內老牌的知名運動吧都有這樣做。票卷不但有時間、場次、對戰組合,也可以用來劃位,專業度很了得,看完球後不是大家一哄而散就算了,而是有一份精緻的門票可以帶回家蒐藏留作紀念~~就算我們不能親臨巴西現場看球,這張門票卻好似也微微地彌補了我們的缺憾。

 

DSCN7335.JPG

  

身為職業球評與癡情足球迷,對我而言去餐廳看球除了品嘗美食啤酒,其實最注重的還是「大銀幕」這塊!如果花錢看小電視那其實就跟在家差不多了,就是要在大銀幕下觀賞比賽才更有fu嘛~這點的銅猴子消費者也無須擔心,店內有好幾片大銀幕掛於不同牆面,無論球迷坐在哪一個位置,抬起頭來都可以看到完整的球賽,而不會人一多就被擋住了。當然美中不足的還是受限場地大小,如果剛好坐在眼前銀幕的正下方,那整場球裡抬著頭看會讓脖子比較痠就是,像看電影坐在前三排那樣。這次的觀賞過程,我們的前後兩側都有大銀幕,確實看起來也很過癮。

 

IMG_20140616_073832.jpg 

 

當晚我是在愛爾達體育台轉播完瑞士VS厄瓜多的比賽後,再請朋友來載我一塊到銅猴子這邊開團,接著連續觀賞了法國VS宏都拉斯、阿根廷VS波赫的兩場小組賽。畢竟E跟F這兩組球隊的報導內容中在《2014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當初是我來寫的,看起來也比較有親切感。在第一場比賽中店內有不少包含老外在內的法國球迷,一場大勝也讓她們的情緒十分高昂。但比較遺憾的是受到上班日影響,06:00輪到比較高人氣的阿根廷場次時店內反而只剩下兩~三桌,沒能太過熱鬧。這次近一個月四處走透透地看下來,果然還是假日的比賽最能夠聚集人氣,尤其是上周的兩天八強賽,台北幾乎是每間有撥出的運動餐廳都大爆滿、根本訂不到位子,有夠誇張...始終還是運動業與自由業者最能夠完整欣賞到賽事啊!

 

DSCN7340.JPG

(捕捉法國隊進球後,現場不分男女老少的狂歡慶祝一幕,這就是足球聚集人心的魅力啊!) 

 

DSCN7360.JPG

(信義店門口也張貼著由許多足球寶貝構成的大海報,不管是歐洲盃還是世界盃確實時間一到,就會冒出各式各樣的球衣美女啊...)

 

DSCN7337.JPG

 

在前文中有提到,開設銅猴子的兩位老闆以前是橄欖球隊的球員,所以其實店內圍牆上擺框掛飾的醒目球衣以這類隊服居多,相信是對他們很有歷史意義的。可惜的是足球球衣少,如果能擺上較新的明星簽名球衣,一定超有合照吸引力的哈哈,期待日後能在這方面有所發展。

 

DSCN7357.JPG 

(看完所有比賽後已經是早上八點,步出銅猴子後還是要留張雅致店門的紀念攝影。) 

 

DSCN7334.JPG    

DSCN7342.JPG  

(豪華的薯條、熱狗堡與爆米花組合加上好喝啤酒的套餐,水準OK,貼上了銅猴子的貼紙也增添不少獨特風情呢。) 

 

DSCN7348.JPG

 

對喜愛觀看運動賽事的朋友來說,把握國際型大賽的機會,到運動餐廳與酒吧和外國人聚聚聊聊,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像我朋友就有在某間店中遇到土生土長的哥斯大黎加人,在比賽中學會了他們獨特的熱情加油法,這可是平常絕對遇不到的機緣巧合呢~(畢竟哥斯大黎加要在大賽中有好表現也是難能可貴的)。在這邊還是要鼓勵各位,把握機會走一趟自己有興趣的店家,感受橫跨全世界的足球瘋魅力。當然,如果您在世界盃之後愛上了足球運動,希望能看到更多C羅、J羅、羅本、梅西這些超級球星在球場上的英姿,也誠摯希望能夠再進入歐洲聯賽的世界!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歐洲冠軍盃的賽事是比世界盃還要更高水準與刺激的~~當迷上了歐洲各項聯賽:英超、西甲、德甲、義甲後,就不用四年等一次,而能夠平常六日晚上就抽空前往酒吧與不同的球迷同樂囉!台灣一直是個著名的足球沙漠,但也總是有一小部份人在默默耕耘著。我自己也是受到前輩感召而成為圈內人的其中一員,若我也能努力地推廣這項運動給更多人知道,那也是我的無比榮幸與志趣了。

 

地址與電話資訊:

Brass Monkey Fuxing 銅猴子復興店

166 Fuxing North Road, Taipei

台北市復興北路166號

(02) 2547 5050

 

Brass Monkey Xinyi 銅猴子信義店

1st Floor Viewshow Centre,

20 Songshou Rd,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華納威秀 1 樓

(02) 2722 5755

 

DSCN7347.JPG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