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孩子六花XDD

自這一篇「Heero的暑假...不,是七、八月計畫。(持續更新中)」後,隔了整整兩年,終於又在今天寫了一篇七月計畫囉!~~由於離職後我也常掛在臉書上,時常發布動態消息,這次會再度寫一篇網誌報告近況,當然還是與慣例的讀書計畫有關係。看看封面主圖這張可愛的不用功小中二六花妹妹就知道了...七月份的我進入堪稱空前忙碌的撰稿時期啊!...本文下方會發表近期的相關試讀時間表。另外在文章中,也會介紹幾場推理相關活動,以及我今年一些在出版業界相關發表文章的近況報告。^^


自去年底離職到現在過了超過半年,持續努力在經營部落格、提升書評品質的工作,也是默默地有所進展與進步。希望這點讓來我家看書評的朋友可以有所感受,每一篇文章我都是用心在寫的。而且也確實托了與文壇前輩級的人物深交之福,前輩們觀看事物的眼界能夠帶給我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因此一方面部落格人氣有著比較明顯的成長,另外也確實有著滿不錯的試讀報名中選率、以及其他稿件私邀等等。當然,還是會繼續地努力下去!也非常感謝前輩、朋友們的不吝指教。日前拜訪推理作家呂仁的書房,見到其驚人的蒐藏量相當欽羨與拜服,也確實希望自己能繼續在推理藏書上好好加油,蒐集到更多的珍品好書。


關於出版方面,推薦序的部分,如果秀威的編輯確認OK,就會再開始進行幫作家朋友林斯諺將出版的短篇合集撰寫推薦序,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新的挑戰,如何掌握「愛」的程度需要好好拿捏。但可以肯定不會比起3年前的《芭達雅血咒》還要誇張就是了XD   在印出來的推薦文部分呢,去年共寫了四本書:蘭森.瑞格斯《怪奇孤兒院》(高寶)、東野圭吾《浪花少年偵探團》(皇冠)、吉莉安‧弗琳《暗處》 (木馬)、閆志洋《御蟲師2:河洛圖書》(就是創意),這四本書都很不錯看,但也因為當時工作很忙,我一直都還沒有辦法撰寫完《怪奇孤兒院》與《暗處》這兩本書的書評...今年截止目前為止已經超越了去年的進度,已經出版了四本書,第五本春天的《縫補靈魂的天使》馬上就要出版了、而今天也收到了第六本書的推薦文撰寫邀請,是圓神的《草莓之夜3 左右對稱》。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也希望到年底總結算的時候,可以再有更多的相關作品問世。


7/8   皇冠:安妮.法蘭克《安妮日記》試讀書評交稿

7/16   尖端:貝絲.瑞維斯《星河方舟》試讀書評交稿

7/17   馬可孛羅:瑪德琳‧米勒《阿基里斯之歌》試讀書評交稿

7/21   零極限:北川舞《指間》試讀書評交稿

7/24   愛米粒:蓋文.艾克坦斯《男孩裡的小宇宙》試讀書評交稿

7/25   圓神:譽田哲也《草莓之夜3 左右對稱》推薦文交稿

7/26   楓樹林:兩洋歷史研究會《輕鬆讀歷史1 坂本龍馬》試讀書評交稿

7/28   磐石:李存忠《原爆重生》試讀書評交稿

7/29   皇冠:劉梓潔《親愛的小孩》試讀書評交稿

7/31   皇冠: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試讀書評交稿

8/5     新雨:麻耶雄嵩《獨眼少女》試讀書評交稿

8/10   高寶:阿爾諾.史特博《人皮手稿》試讀書評交稿



包含目前七月份已經完成的《史上最G8除靈師》第一集、第二集,以及女法醫小說《第一桶白骨》,加上六月底還沒有趕工完的茱迪.皮考特《大翅鯨之歌》,七月份共有14本小說要完成...應該是單月份我要讀的書之最高紀錄無誤了...算算我六月完成了9本書、五月是完成了10本書,加上目前確認8/1~8/7間我與好朋友們會去東京、崎玉等地一周的時間,所以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嚴峻的形勢啊 囧  非拚命不可!畢竟我可不是那種能速讀書的人,寫每一篇文章也都會查許多資料、花上不少時間,我也不想便宜行事,降低文章水準的。只是我真的也很想像之前臉書這則動態一樣,請出分身喬小姐來支援作戰啊啊啊~~~話說我那次貼喬小姐收信的照片,是我得到最多朋友「按讚」的一次是怎麼回事你們這些人XDD 平常寫書評都沒有什麼讚QwQ


最多人按讚的一次臉書動態...
(註:這本書就是厚達600多頁的《縫補靈魂的天使》...讓我六月苦戰了快一週啊啊...)


七月份有三場推理的活動可以去參加,最重要、非來不可的當然是7月27日我們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的第十二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年會暨第十一屆徵文獎頒獎典禮啦!詳細情報請點入協會網站中參閱,總之一年一度的這場年會歡迎對推理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參加並聽聽講座吧!目前集結本年度中最優秀的台灣新人短篇作品的2013協會徵文獎作品集《倒帶謀殺》,也已經可以在網路書店上購買了,活動現場到時候應該也會販售,推理迷們可以帶著這本書來給出席的作者們簽名留念喔!~~


另外兩場講座活動分別為陳國偉:「日本推理影像中的性別風景與關係想像」、張東君:「口譯生活與推理閱讀」。由於本來預定於7月13日舉辦的陳國偉老師講座因為颱風關係,確認延期到7月20日星期六,同樣是下午兩點,與東君姐的金車文藝中心講座剛好就撞期了...前者講座會酌收一百元的清潔費、後者則是完全免費。屆時對哪一場講座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去參加,我屆時是會去前者的...對這一個講題比較有興趣。


最後報告與推薦近期我在收看的電視節目,在我超喜愛的美劇《福爾摩斯與華生》、失望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皆播映完畢後,開始陸續踏入其他的戲劇。之後會陸續入手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特攝片《特命戰隊》、《牙狼~魔戒閃騎~》、《非公認戰隊秋葉原連者》全套等片補完LAG很久的進度。最近準時收看的戲劇還有已播兩集的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與已播三集的三立《就是要你愛上我》這兩部華人偶像劇。兩者題材差異很大,前者頗有深度與探討性、後者則純粹是看俊男美女輕鬆地搞笑了。這兩部我也都會寫幾篇劇評心得分享。另一部開始追看的日劇是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與藤木直人的《灰姑娘拉警報》,跟想像中差不多,同樣會寫第一、二集的感想出來。最後,則是由於我家的《破案天才伽利略》劇評人氣意外地高,所以我也想去看看電影版的《真夏方程式》回來再寫篇文章...但目前還沒有找到伴啦啊啊,而且我也不想花太貴的票錢看這一部。有沒有哪一家戲院比較便宜、或是花旗卡在台北的威秀平日也有買一送一優惠嗎?有興趣的好碰友請揪我吧!~~


福山真是犯規的帥...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