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2月5日凌晨,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21輪鳴哨開打。在皇家馬德里主場迎戰萊萬特的比賽中,憑借第10分鐘塞薩爾打入的致勝點球,客場作戰的萊萬特隊以1-0的比分戰勝了「銀河戰艦」。繼上輪輸給維拉里爾之後,皇家馬德里不得不吞下兩連敗的苦果。 

      沒有了羅納度的技術和卡薩諾的靈氣,沒有了貝克漢一劍封喉的自由球,沒有了伯納烏球迷的支持......卡佩羅,你率領的皇馬究竟還剩下什麼?

  運氣?這或許是一種解釋,畢竟門梁曾將你弟子的射門彈出。裁判?這又是另一種申辯,你的球員多次在禁區內倒地裁判視而不見,而對手球員唯一的一次禁區內摔倒卻判了點球。但是,聽聽伯納烏球迷的喊聲吧!那些本來應該屬於慶祝伯納烏1000場比賽的歡呼聲,如今卻變成了震耳欲聾的喝倒彩聲。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球迷的聲音是真實的,那麼他們給予你和你球隊的噓聲也是真真切切的。運氣?裁判?算了吧,你已經沒有借口了。

  看看你的排兵布陣吧。為了古蒂,你犧牲了此前表現中規中矩的未來之星加戈;為了勞爾,你犧牲了羅比尼奧的邊路突破,卻保留了範尼和伊瓜因兩名前鋒。結果呢?只剩雷耶斯這一邊的皇馬在上半場幾乎組織不起有效的進攻。於是,下半場一開始,你派上了羅比尼奧,卻換下了雷耶斯,仍舊堅持打一邊。但踢了沒20分鐘,你又將羅比尼奧換下!從他走下場的姿態來看,並沒有明顯的外傷,如果不是被動換人,你的決策的確匪夷所思。只有勞爾,還在兢兢業業,維護著你的形像,可是你在排兵布陣中的庸俗白白浪費了隊長全場的努力。

  這個時候,你是否會懷念已身披米蘭99號戰袍的羅納度的突破和射門?是否會想起仍舊坐在看臺上被你冠以受傷名義的貝克漢的經典傳中和自由球?在所謂的清洗之前,皇馬依舊人才濟濟,各個位置上競爭激烈,部分球員會有意見,那是因為大家想出場比賽,獲取勝利。至少那個時候,皇馬還會不斷贏球,還保持了客場最佳戰績。而如今,你將所有發牢騷的球員清洗,皇馬隊內是安靜了,可是戰績呢?前半個賽季的皇馬踢的醜陋但還能贏球,而如今的皇馬有什麼呢?難道是一次次的摔倒在對方禁區之內再向裁判索要點球?這不是伯納烏式的足球,也不是馬德里人期望的足球。

  卡佩羅,你來皇馬已經半年多了,給這支豪門帶來了什麼?而在連續清洗了昔日「銀河戰艦」的成員之後,你又給球隊剩下了什麼?在這裡,需要的永遠是冠軍,而你,以現在的能力,能為皇馬帶來夢寐以求的冠軍嗎?還是將這支冠軍之師帶向平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