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賽季歐洲冠軍聯賽第三比賽日,衛冕冠軍做客斯坦福橋球場以0比1輸給強大的切爾西。本場比賽中,鎮守右路的荷蘭人博拉魯茲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把如日中天的巴西人羅納迪尼奧盯防的一點表現都沒有,完全凍結了巴薩的左路進攻。


僅僅在一個多月之前,初到切爾西的博拉魯茲還是個後防線上的隱憂。英超第四輪比賽棉隊查爾頓的比賽中,切爾西隊採用左路邊後衛助攻包辦左邊攻防,其他三名後衛整體移動補防的戰術,而正是他沒有及時的補位,造成了查爾頓數次在禁區中路得到機會。而今天,博拉魯茲已經成功的融入球隊,擠掉葡萄牙人費雷拉,成為藍軍右路新鐵閘。以如此快的速度融入球隊,讓藍軍主帥穆裡尼奧也得意的宣稱:這就是我期待的那個後衛。


荷蘭人在本場比賽中出色的發揮,多次一對一防住羅納爾迪尼奧,在隊友的協助下,小羅平時在左路或傳或射的表演不見蹤影,而中路,切爾西的幾名中場更是把小羅擠向博拉魯茲鎮守的右路。這樣一來,小羅徹底被凍結。可以說,博拉魯茲本場比賽這麼出色的完成任務,就是切爾西隊獲得勝利的關鍵之一。


出道於阿賈克斯的博拉魯茲,上個賽季在德甲中和同伴穿早了一個賽季隻丟30球的記錄。憑借出色的表現,二十四歲的他來到盧布軍團,並很快成為藍軍球迷心中的新寵。穆裡尼奧也多次給予他機會,幫助他盡快融入球隊。


除了是一名優秀的後衛外,博拉魯茲還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他的9號球衣和他「刺客」的外號,也暗示了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今天,他的表現讓人們信服他出眾的防守能力,而他什麼時候能為藍軍催城撥寨,就是藍軍球迷的下一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