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韓國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 ACFM Busan Story Market 單元臺灣代表作品入選:我製作的《縫隙》與《鳶人》

繼2017年與文化部官員呂先生一同出訪釜山影展推薦IP與訪查在地各大書店後,相隔六年,2023年十月我將再度前往這個亞洲最大型影展的現場,進行現場IP推廣的任務!「釜山國際影展」(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BIFF)內設有「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Asian Contents & Film Market,ACFM),為各種創作內容(影視、小說、網路漫畫、網路小說、故事等)提供曝光與媒合交易機會。

 

2022年ACFM創設了IP內容交易市場「釜山故事市場」(Busan Story Market,BSM),與我國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由韓國、臺灣、日本、泰國及印尼各自推薦優秀作品,再由「釜山故事市場」的資深製作人進行評選。2022年與2023年分別各從英文介紹資料中選出了各十部台灣原作IP,並提供一筆預算,邀請出版社或作者本人至釜山現場簡報與介紹作品,期將台灣原創故事售出影視版權、登上大小銀幕。

 

去年我便有在秀威製作,精選出推薦給韓國的秀霖《人性的試煉》入選,也歷經了製作、念英文簡報的一番艱辛練習。但也因為當時正好準備轉職,所以前公司便建議我不用去,專心處理交接。今年很高興能夠在台灣角川,再度以精選後並奮力撰寫推薦內容的逢時《縫隙》入選,將這部概念驚人、將邪教結合母愛的犯罪驚悚神作包裝成下一部《咒》的概念也獲得評審老師的好評。2023年10月5日即將搭機出發久違的釜山,希望能夠有將《縫隙》進一步被認識與推出版權的機會。同時,這部作品也在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所舉辦的第二屆原創IP風雲榜中,從6~70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小說組TOP IP的獎項!(也就是年度小說的第一名啦!)雖然製作時遇上滿多校對上的問題,但《縫隙》最終的表現,真不愧為我從KADOKAOD角角者上第一部就選擇要推出實體書的作品!

 

另外很高興的是,我2018年時規劃主製的第四屆金車奇幻獎首獎李偉涵《鳶人》今年也入選了,過去曾經推薦給尖端好友評估出版的科幻名家余卓軒老師《白色世紀》同樣入選,在台灣很難被改編的科奇幻作品,這次終於擁有大放異彩的機會。而另外兩位角角者同事所負責的《穿越到小說裡成為第一個被殺的砲灰》、《死神先生的自殺契約書》也打進了今年度競爭無比激烈的釜山故事市場榜單中。台灣角川第一次報名參加這項文策院活動,便在十部名額裡搶下三部入選頭銜,表現相當亮眼。而一整年下來,我們原創作品也陸續在法蘭克福、首爾等國際性書展中入選,接下來也將繼續開發更多元的優質本土IP,也歡迎有志的創作者把握機會,一同加入台灣角川的行列!

 

2022 韓國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 ACFM Busan Story Market 單元臺灣代表作品入選:我製作的秀霖《人性的試煉》

 

逢時《縫隙》故事簡介

★「KadoKado角角者」人氣作品單行本化!
★紅衣小女孩公司欽點改編,下一部恐怖殿堂大作《咒》之狂潮襲來!
「令人著迷的強大改編潛力!」──《紅衣小女孩》系列監製陳信吉
「這是部充滿恐懼與絕望的作品!」──《頭七》導演沈丹桂
★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提子墨、洪敘銘、林庭毅、海德薇──驚恐推薦!
★單行本獨家收錄:教主向安婕真結局番外篇

 

知名編劇作家逢時,大膽融合母愛與邪教命題,打造《咒》後本土全新恐怖殿堂級狂潮!

她早就不再與人談論女兒,也不再懷抱希望,但為什麼在這個拼湊著各宗教脈絡而生的畸型信仰之下,她仍然潸然淚下,是不是因為把她們凝聚在這裡的,都是做母親心底最深的自責與恐懼?

城市裡每天都有逃家少年、少女因為吸毒、飆車、打架而意外死亡,沒有社會新聞注意,連警方都速速結案。

任職於高風險青少年關懷機構的中年女社工蘇方琪,卻在會議上察覺不對勁,異常死亡的孩子變得太多了。她暗自拜訪這些家庭,發現這些孩子的母親都信奉著詭異的「慈母真尊」。

這尊菩薩像與眾不同,比一般觀音多了兩隻手,身側兩隻手各拿刀與劍,從腹中伸出的小手則懷抱著嬰兒,嬰兒吸吮真尊胸膛的母乳。而信奉此教的母親們,全都虔誠地希望孩子可以改過向善,回到家庭,沒想到卻一一面臨喪子悲劇。

蘇方琪決心潛入道場,她想知道這個新興宗教來自何方?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信徒的子女喪生?這是意外巧合,還是被稱作「向老師」的教主向安婕,操縱鬼神,蓄意為之……?

 

名人推薦
逢時以出奇細膩的脈絡,從不同面向仔細觀察著多個問題家庭盤根錯節的枯槁支脈。從報導社會刑案的新聞中,世人所管窺到的所謂問題家庭;從事不關己的正義魔人口中,沒教好青少年兒女全都是父母造成的問題家庭;從父執輩沒有肩膀去以身作則,無法帶給兒女正面榜樣的問題家庭……許許多多星星之火,我們曾經不認為會是造成分崩離析的火苗,最終卻還是將自己與兒女們一起燒成了灰燼。
這是一本足以令許多為人父母心有戚戚焉的小說,也將可能成為一齣讓許多身陷其中的家庭揪心與警惕的影視作品。──提子墨(台灣、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會員)

父母對孩子最純粹極致的愛,一旦過了頭,是足以毀滅彼此的。究竟為何愛到極致的終點,竟是殘酷的殺孽?期盼讀完本書的每位讀者,都能對雙方多點理解,然後讓愛不再成為負擔。──林庭毅(2022釜山影展台灣代表作家、近作《冤伸俱樂部》)

母職就是如此煎熬,《縫隙》一書直探為人母最深沉的恐懼,作者逢時擅於描繪母親心理,尤其當母愛承受過多挫敗和失望打擊,漸漸裂出縫隙,直到被絕望滲透、淹沒的感受……──海德薇(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近作《異色之山》)

 

逢時《縫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