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熙《太陽之塔 卷一》  

(評分:7.5)

 

我想,我必須要確認那個人會否誕生,誕生後又會否來到我面前?每隔7年,我便質問一次。漸漸地,我知道那個人慢慢地近了⋯⋯

 

互相扶持的朋友、陽光下的惡作劇、青少年時期的愛情⋯⋯

 

享受這些純真的快樂吧!——快樂有多少,痛就有多少。

 

奇幻版的《基督山恩仇記》

韓國的J.K. 羅琳,《符文之子》暢銷天后全民熙

中文版全新大作

 

這孩子的靈魂就像一個大玻璃碗,盛著清水,鏡子般照出人的內心。而不管是玻璃碗或鏡子,都是易碎的。

 

不過,如果知道這種經歷了無數次輪迴的靈魂碎片有多麼鋒利,一定不會有人想去打碎它。

 

出生貧民窟的純真孩子,因為強大的魔法資質被收養到權貴之家。受到悉心的照料,結交最棒的朋友,開啟無憂無慮的人生……

 

熟悉全民熙作品的讀者都知道,這彷彿七彩泡泡的幸福將不會繼續。那些沐浴在陽光下的天之驕子、魔法學校裡的嬉鬧惡作劇、少年時互相扶持的朋友、老師與戀人,都不會持續到永遠。

 

主角將會失去一切,誰也不能相信,不能再對任何人打開心房。純真的人,黑暗的命運,被強迫的成長。

 

復仇,將成為他的往後的人生重點……

 

 

當初報名試讀的時候,主要也是好奇韓國作家的奇幻小說型態,而來嘗試了我一向冷感的西洋奇幻類型。其實現在台灣引進有品質的奇幻小說很多,大賣之作也不少,但跟它們之間總有些先天上的「不對盤」,讓我一直沒有去蒐集與閱讀,相較下青少年取向的YA給我的接受度更高、涉獵更多更深。例如我自己也在尖端時期大做特做的《闇黑之心》與《玻璃王座》。其主要原因還是出在「硬奇幻」不易入口消化,當然故事情節本身相信是精采的,但總要在開頭先耗費不少腦力與時間去融匯貫通那龐大的世界地圖與難記的人名、王國歷史等等…實在叫我完全吃不消,要享用一個好故事真的要那麼麻煩──「非得跑去架空的異世界裡塞一堆知識才能玩嗎?」我偏愛以現實世界為基礎所打造的任何故事,即使是開闢出一些獨特新規則的科幻推理小說同樣感到怕怕的。這一套《太陽之塔》開介紹時確實也讓我有些心懷恐懼,拿到書後剛翻開來更是一陣暈眩:「呃啊馬上丟出來一些專有名詞惹」…但當我克服開頭並順利前進後,一部懸念十足的好小說,也真正呈現在我眼前了。別說是花了比預期短的時間讀完,甚至過程中不太想停下來,想要一鼓作氣地欣賞完,更甚至在當下期待著後續集數的出版──想追!有韓國奇幻天后JK羅琳之稱的全民熙,功力著實不同凡響,她到底在作品裡做到了哪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這個頑固的奇幻苦手如此被打動呢?以下就來見個分曉!

 

P.110 全大陸有五個眾人耳熟能詳的大城市。伊斯納米爾的首都達克洛斯,賽爾姆斯的首都夏拉希芭,商人的城池列日,各國紛紛想奪取、現在被拿索佔據的魔法師的象牙塔──伊佐爾坎特,以及洛尊迪亞的首都阿爾納堡。其中最大最紊亂的阿爾納堡,就像一口黑色的鍋子,一口將骯髒與聖潔融匯在一起烹煮的大鍋。有些對別人的命運毫不關心的蟲子在鍋子裡發瘋似地翻騰,癲狂地跳出鍋子,又落了回去。

 

P.146 露易茲一直在揣測無論條件再好都不為所動的老人的心思,要是她是生命女巫竺娜利玟的話,也許很容易就能讀懂。但死亡女巫亞斯忒瑞亞的權能是解讀死者的記憶,而非生者。

 

首先一個關鍵,就要看到現年40歲的全民熙背景,其實本來就不是正統奇幻小說作者,而是「網路文學」起源的作家。她在23歲之齡發表的處女長篇《歲月之石》系列在網路連載上大獲好評,創下點擊400萬次的該國傳奇紀錄。1999年出版書籍後,也迅速累積了可觀的銷售量。爾後她持續推出的《符文之子》兩部共十五集,以及參與了多款熱門網路遊戲的製作(如《天翼之鍊》),都是像我這樣對奇幻並不太熟悉的大眾讀者都耳熟能詳的超有名作品。這位被譽為國民作家的奇幻天后,天生就擁有「知識狂」的性格,不但閱讀大量奇幻文學,還對歷史、神話、哲學等多項學問皆有研究,這讓她能夠順利創造出奇幻小說裡通常最困難的──強大且完整的世界觀。而更讓我佩服的,就是這位高材生懂得「說故事」,她走的網路小說本來就是非常考驗作家的文類,囉嗦鋪陳以及深奧沉悶的大部頭文學完全吃不開,需要短期內持續高潮的引爆、以及強化主角群的人物魅力,才能夠吸引讀者們追隨。也正因全民熙的作品早就在網路上被百萬網民所按讚認證過,也難怪讀來擁有西洋奇幻的正統背景紋理、卻獨特地融入亞洲人小說的細膩心理描述、韓國人的虐心系走向,中西合一、自成一派,擄獲大量死忠奇幻迷以及其他「跨界」非類型小說讀者的心,光是看PTT上就是在奇幻小說與輕小說版都有熱烈討論,才能逐步成為如今傲視文壇的亞洲身價最高女作家!

 

《太陽之塔》是全民熙「阿倫德年代紀」系列的第一部,發生在較早出版的同系列作《歲月之石》以前,屬同一套世界觀。講究考證的全民熙在這本《太陽之塔 卷一》的後面竟然花了不少篇幅來直接寫入「阿倫德紀年」曆法,仔細地附上圖騰介紹這一年十四個月的背景設定。每一月都有完整的星座傳說起源,在這富秩序的十四個月下來,透過神話和豐富的象徵,也傳達出一套人生命裡各種體驗的圓滿過程。雖然這些歷法由來讓人是讀得較不耐煩,但也觀察得出可與之後的故事有著一些巧妙連結(例如出生在不詳二月「黑暗」之人的宿命)、以及全民熙真切打造壯闊幻想世界的用心。真要說來反而比較可惜的,是本書裡竟然沒有收錄到阿倫德大陸的地圖,只有文字來描述這些國家,自然還是叫我搞不清楚地理位置。我想或許是因為延伸《歲月之石》的同世界觀所以就沒有再附了?但其實只要是一個新系列都還是盡量提供完整資訊給讀者最好啦。也或許只是手上的試讀本沒有,正式出版的版本就有地圖了!

 

P.34 千萬別以為阿爾納堡的流浪兒是那種會在普通鄉村路上撞見的流浪兒,雖然這些孩子的外表看起來和村子裡的不良少年沒兩樣,但他們的行徑卻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偷盜,扒錢包,攻擊行人,破壞別人的財物,都是家常便飯;如果哪個地方出現騷動,他們更是會橫插一腳把事態搞得更為混亂。他們異常地傲慢無禮,毫無禮貌可言,比猴子更愛欺負人,比老鼠的動作更迅捷。他們做壞事時從不考慮後果,不在任何權勢面前低頭,總是放肆地吹著口哨。這些流浪兒不怕法律,不怕軍隊、貴族、金錢、威脅或是暴力也不能讓他們屈服。他們當中有些人甚至以被抓進監獄、帶到貴族面前割去一隻耳朵為榮。這些流浪兒對所謂不傷及性命的「阿爾納堡式」暴力已司空見慣,只要不會被拉上死刑場,他們什麼都會幹。有句話說,如果這些流浪兒餓了,就連國王火爐上正烤著的麵包都岌岌可危。

 

P.43 沙夏的每一個打鬥動作都剛好彌補了他尚未發育完全、力量不足的弱點,對手的手攻過來,他便運用身體的柔軟度以腳還擊;自己用手攻擊時,則借助後背的幫助,將力量集中到腹部。當然了,如果沙夏沒有這般柔軟的身體,是絕不可能辦到的。

 

p.54 這個男子正是沙夏苦苦尋找了好幾年的黑髮、二十歲中段的平民魔法師。最後一個條件尤其苛刻,因為平民要成為魔法師,就像將後巷臭水溝裡抓到的魚端上皇室晚餐餐桌一樣困難。全世界能有多少這樣的人?與他們相遇的機率又會是多少?這是開始尋找後第一次實際遇到,那麼自然不能錯過。

 

P.101 「那需要付出代價。如果你想得到某種能力,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你必須挺過困難、討厭又痛苦的過程,還必須做好心理準備,萬一沒有回報也毫無怨言。」

沙夏的臉頰抽搐了。流浪兒的人生格言是不付任何代價就能到手,因此男子所說的方式,可不怎麼合他的意,不過他還是想問下去。

 

《太陽之塔 卷一》有一個兩段式的開頭,更採用了倒敘法,帶給讀者頗為驚嘆的心理預設後再回到真正主軸本身,算是有趣的寫法,比較不會有「超展開」的錯愕。序幕的大陸最強魔法大師德巴奇占卜出來的命運之子,才正讓我們以為是竺普里夏德270年第零章那亮眼的流浪兒之王沙夏,並在沙夏顯現出超人的機智與意志後,才發現那個冷酷又黑暗的強大青年魔法師,才是第一章起的本作真正主角基里羅查‧爾‧班。當然也有可能這個故事會是雙主角制,在基里羅查的傳奇之後,再接續頑固地想成為他徒弟的沙夏身上。但無論寫法如何,在第一集裡確實就能感受到全民熙那滿滿的…不能說是欺負讀者的惡意,卻肯定要將讀者們拉入那越來越不忍卒睹的深淵…!

 

引用蓋亞編輯的介紹,出自貧民窟的純真孩子基里羅查,因為強大的魔法資質被收養到權貴之家。受到悉心地照料,結交最棒的朋友,過著無憂無慮的美好人生。但全民熙的風格,就是這彷彿隔著七彩泡泡的幸福不會繼續,那些沐浴陽光下的天之驕子、魔法學校裡的嬉鬧惡作劇都不會持續到永遠——當然,《太陽之塔》的一開頭,作者便也已下了重重的伏筆,主角將要失去一切,復仇將成為他的接下來的人生重點。這就是奇幻版的,沉重卻非逼得我們要走完的《基督山恩仇記》!現在的快樂有多少,之後的痛就有多少!…哇,果然是超「韓流」走向的XD 想想不管是《熔爐》或是《千年之夜》…韓國引進台灣的高評價小說,怎麼都是這種超腹黑屬性~~不過我喜歡。

 

P.151 這孩子的靈魂就像一個大玻璃碗。碗裡盛著清水,因此就像鏡子般照出了每個人的內心,就連對方的醜惡也照了出來。白紙般單純的孩子多得是,但那些孩子只會吸收,卻不能反射。基里的靈魂裡有一種尋找光、水的柔和,即使在黑暗裡也能找到希望的本能,使得他身邊的人會不自覺地去審查自己的內心。能如鏡子反射出自己內心的所在,不正是最大的祝福?

 

P.182 他們六人就像裝飾噴泉四周的神像雕塑般光彩照人。羅姆迪歐.克萊德巴耶,朋友們與學生們都稱他為「搗蛋鬼羅姆迪」,因為他比另外五個同行的男孩加起來都還要調皮。他是以北方內海「七之海」而聞名的斯亞德地區的大領主、王座法院的首席裁判官克萊德巴耶伯爵老年才得的么子。今年十七歲的他,有一對藍色的眼睛和淡褐色的捲髮,嘴角則是戲謔的微笑。

另一位戴著一頂紅色絲線華麗帽子,又有一頭金長髮因此非常引人注目,一下課便換上紫色天鵝絨上衣和鑲著金線的黑褲子,講究極了。這個帥氣的少年名字是伊斯卡熙安.亞米納克。聽到他的名字人們一般不會聯想到他的父親亞里當斯大公,而是會先想到他的大伯。亞米納克是洛尊迪亞皇室的姓氏,也難怪人們會先想到當今國王希伊爾八世了。國王的子女還年幼,反倒是弟弟亞里當斯大公的長子伊斯卡熙安是擁有王位繼承權的眾兄弟中最年長的。熱愛社交、能說善道而且擁有幽默感的他,已經在宮廷中擁有不少人氣。

普蘭迪耶.卡里密,是希伊爾八世最信任的近臣、現任樞密院並在黑露易茲邊境的貿易重地擁有領地的卡里密侯爵的獨子。出身世代傳統書香門第的他,四歲便埋首書海,如今十七歲的他要是沒有眼鏡,就跟半個瞎子無異。他鼻樑上輕巧得像是隨時會飛走的眼鏡,是他唯一珍愛的裝飾品。他有著即使是學校的老師們都不敢小覷的豐富學識和辯論技巧,使得他聲名遠播。性格溫和、中立的他,總會成為爭吵、打架的仲裁者。

小時候因為固執而惹了不少麻煩、現在卻已長大為堂堂男子漢的昂利歐特.馬爾塞里安.沛雷奧,他雖是平民出身,卻是連皇室都不敢小看的大商賈沛雷奧家族的二子。他從小便體格極好,四肢發達,只要和運動有關的,一定少不了他,劍術和打獵自然不用提,最近甚至還熱衷起了拳擊。與家世不同的是,昂利歐特的理財能力實在差得讓人難以想像,還常常借龐大數目的金額給不認識的人結果卻忘記了。雖然已經到了該對少女動心的年紀,但他仍認為少年之間的友誼才是至高無上的。

外貌沉靜,個子也最小的少年,擁有著即使隨心說句話都能牽動眾人的奇妙能力。他的名字叫易茨.布里莫。他的出身比較特殊,父親阿迪亞斯.布里莫是死亡女巫亞斯忒瑞亞宗團的大祭司,因此代表宗團任職樞密院,並被國王任命為外交顧問,是個非常有手段的人;母親露易茲.布里莫,是亞斯忒瑞亞大女巫手下七位從女巫之一。除了大女巫之外的女巫們都可以結婚,因此眾所周知,除卻大女巫之外這對夫婦幾乎掌握著整個宗團。小時候便出人意表成熟的易茨,隨著年紀增長談吐和行動更充滿一種獨特的威嚴,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輕易成為中心人物。看起來有些像修道士般陰險,無論學識或外貌都比不上眾好友,但大家卻都習慣由他來下決定。

基里羅查雖也是十七歲,但單純的表情使他看起來要年幼兩三歲。充滿光澤的頭髮和青灰色的眼眸,精緻清晰的臉龐即使在一群長相出眾的朋友裡,也像是被光照耀般突出。這光是從少年的天性散發出來的。他從不認為自己所看的、所聽到的有任何壞的東西,也從不說壞話。他用善意接受全世界,直到目前為止,這個世界也用相同的善意回報他。邪惡、欺凌、厄運似乎都置身於遙遠的漆黑洞穴裡,阻止不了他身上所散發的光芒。

 

伊斯納米爾是「伊斯納耶之都」,所謂的伊斯納耶是完成了生命所有輪迴、變得乾淨的靈魂,自由地四處遊蕩,卻不會加害人類的神聖存在。其中最悠久、擁有強大力量的伊斯納耶,又被稱為「伊斯納耶.特拉尼亞拉斯」,傳說就是他們幫助建立了伊斯納米爾國。大概成為魔法教授那麼厲害的魔法師,就可以跟他們直接見面或對話。

 

第一卷的故事可謂起承轉合掌握得相當好,在預言了主角的灰暗宿命後,再進入基里羅查不平凡的年少生活。雖然他據說父母雙亡(從故事裡的暗示知道還沒死,日後勢必有戲),與爺爺在貧民窟維生,卻常保一顆無比純淨善良的心,再加上讓貴族孩子們都自嘆不如的高貴容貌與髮澤,成為照耀貧民窟裡的小天使。某天,在自己的好朋友被其他孩子攻擊傷害時,他引爆出了強大的魔法天賦,被死亡女巫亞斯忒瑞亞宗團的從女巫露易茲發掘,八歲的基里幸運地被帶到豪宅裡,和露易茲之子易茨情同兄弟,擺脫窮困,轉眼間開始過著好的生活。爾後故事再進入到他們十七歲的時代,基里與易茨已經在魔法學校就讀多年,並結交了一群死黨。這些死黨可也是個個身分大有來頭,如同我上面所附上的詳盡人物速寫,不但有英俊瀟灑的皇室王儲、還有掌握王國極大權限的各類高官、掌握經濟命脈的富商巨賈之子、再加上代表宗教信仰存在的易茨,這一群頂尖高富帥,毫無疑問的「繼承者們」(真的好韓風設定喔XDD),是傲視整個世代的菁英中的菁英。一介平民出身,如今卻能夠與他們平起平坐、打打鬧鬧、甚至因天真氣息受到寵愛的基里羅查,彷彿被神明祝福般的幸福,在愉快的校園生活中學習求知、是學校魔法成績卓越的風雲人物,享受著青春的無限美好奔放。

 

P.264 這項以令人昏昏欲睡、單調乏味的嗓音念咒般不斷嘮叨,和對聆聽課程的學生表示出極度漠不關心,磨練學生們對於無聊和倦乏的免疫力的特別課程的負責人──只消看一眼他的長相就足以讓人想睡覺──困境.契索教授,一定絕非普通的魔法教授,而是學校不對外公開的秘密武器!他的特長是「教室的墓地化」、「學生的屍體化」和「桌子的枕頭化」等。剛才已經證實,他深不可測的言辭魔法,足以在短短的十分鐘內擺平幾十個人。如稻草人般被收拾殆盡的諸君哪,看了我的這張紙,請拿出所有的力量,看穿魔法師的本質,頑強地抵抗敵人的精神攻擊吧!請小心傳閱。

 

P.275 這種類型的雖然偶爾也見過,但像她把握得這麼好的,還真是第一次見到。有些單純的女人會不自覺流露出來,該怎麼說呢,是用眼神與肢體語言所施展的妖術?這一般都是久經事故的女人才會使的手段,沒想到還有像她這樣協調得如此完美的。介於少女與女人之間,在單純與性感上游走,如果說她是天使,那麼她一定是迷路的天使。小心啊,少年們,小心自己的心哪。

 

就像我們也要從高中升往大學一樣,十七歲的權貴少年六人組即將從首都阿爾納堡裡的第一學府特拉尼拉巴狄畢業,前往遙遠的斯佐倫王國深山裡的古老魔法學校「梅爾赫蒂」留學。這也是有點嬌生慣養的他們,第一次離鄉背景如此遠。年少輕狂的他們也把握難得擺脫老教授的掌控時,來試驗試驗訓練有成的魔法能力,卻不意外的出了包、在入校第一天就鬧得風風雨雨,被教授們、學長姐們給盯上。被命令去作打掃工作,可真是王公貴族畢生沒試過的小小折騰。當然,這些混亂也歡樂的回憶不讓這批自信的繼承者們放在心裡,終究這都是含著金湯匙的夢幻生涯的過眼雲煙──真的是這樣嗎?

 

P.227 雖然學了兩年魔法,但教授們不允許弟子們自己使用魔法。就算實習,他們也會被有入會資格的教授們所準備的安全咒語及防禦膜包圍。他們想使用的魔法,早就被教授們剃除,只能選一些簡單的來用,而且才一開始就立刻叫停,這對血氣方剛、年輕的他們來說自然覺得不過癮。魔法教授會建立自己與弟子的心靈感應,如果弟子擅自使用魔法,教授立刻就會知道。

 

P.229 所謂魔法,即從自然狀態中覺醒,並集中至特定方向的力量。這種力量湧向數千、數萬個不同的方向,但魔法需要的只是其中一種能產生變化的力量,就像從一團亂的色線團裡抽出自己所尋找的那根。而動作越快、越準確,魔法師的實力也越強。

 

全民熙很快就埋下了不安的因子,梅爾赫蒂最美麗的學生,甚至是特洛伊的海倫那樣美艷眾生的絕世女子柯拉麗夢德的出現,她的一顰一笑不僅讓學生們如癡如醉,就連伊斯卡熙安這一批從小就見慣後宮佳麗的貴族都淪陷,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在六人組裡包含基里羅查,就有兩人深深為柯拉麗夢德所傾倒,而基里更意外地與柯拉麗有了進一步的接觸…這感情線是吉是凶,我想從故事之後的預告,也是夠明顯的了。也許六人組堅貞的友情將因為群芳之首而出現第一道嚴重裂痕,更將在其他的變化糾葛之後面臨全盤崩壞的結局。在第零章裡基里羅查的沉痛言語,是否已不祥地揭示了王族伊斯卡熙安、自己的好兄弟易茨都即將落入悲慘命運、甚至彼此之間相互背叛與陷害呢…?奇幻天后不愧這韓國JK羅琳的美名,眾所皆知哈利波特系列,在霍格華茲學校裡的冒險就是成功吸引萬千學子嚮往的重要一環,真實到能夠在全球開設了好幾個主題樂園「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打造出經濟奇蹟。「青春校園故事」是通俗的萬用好梗,往往在奇幻、科幻小說裡藉由現實裡的想像連結,而製造出更富吸引力的幻想學校之姿。《太陽之塔》裡的校園回憶錄有純樸的人性、溫暖的親情、深厚的友情、青澀的戀情和盡在不言中的師徒情,又加上了爆笑的趣味性,以人為本,建構出完整且壯麗的世界,在文字的精準與抒情度上又拿捏自如,超越了一般網路小說的水準,無愧一代宗師美名!

 

P.14 「預知之言」是長期使用預言和魔法的人,不自覺吐露出來的預言,比複雜儀式中所得到的預言更廣泛,並常常透露出重要的內容。沒有人知道,預知之言會在什麼時候、何種情況下出現。有時說出這些預言之言的人自己並沒有察覺,反倒是聽到的人有所頓悟。而聽到的人所察覺到的,正是預言的內容。不過這種情況鮮少發生,曾有人想將已知的預言之言編成書,卻還湊不齊一冊。

 

P.8 這種預言紙牌被人類稱為塔羅,共有二十二張,誕生於民間,因此與所有偉大魔法起源的古伊斯納米爾相去甚遠。魔法師們總是輕視那些並非從古代流傳下來的東西,因此幾乎從不碰這種紙牌。但是,這種紙牌今天卻出現在心之殿最高魔法師手中。他為什麼偏偏選擇了這種紙牌?為何捨棄那麼多可以使用的卓越道具,選擇了這種有瑕疵的道具?

 

《太陽之塔》被推崇為給予相信故事力量與文字感動的讀者們的最佳禮物,而據說讀全民熙的作品,總是一場非常非常虐的心理拉鋸。沒問題,我準備好了。真正的高明作品就是這樣啦,讓我們讀者明知道追看下去會很心痛,卻心知肚明懸在那不繼續看更煎熬啊!!好想看陽光天使如何墮入黑暗、想看王國裡的權力鬥爭有多陰狠狡詐!想看阿倫德世界裡的魔法大戰能夠到達何種驚人的境界(應該不只有哈利波特式的魔光炮亂射吧XD),其它的種族如矮人、龍、精靈等又是否會在書裡呈現不同的人文樣貌?期待著在這套作品裡讓我更能夠品嘗奇幻小說的魅力,並拜見亞洲收入最高的女作家之寫作功力全貌!回首2010年蓋亞出版的《歲月之石》作品,兩大台灣天后御我、水泉都在推薦序裡表達了發自肺腑的興奮之情,目前為止也常見到她們兩位寫的推薦詞了,但還真是罕見地看到她倆如此激動,畢竟是曾經影響感動過自己的作品嘛。有這兩位大手加持,又更提振了我對於全民熙作品的信心與期望值了!

 

P.64 這人正是皇室宮廷首席魔法師凱爾德。「凱爾德」在古伊斯納米爾語中是「力量,能力」的意思,並不是他的本名。至少也有六十歲的他,看起來卻是不到四十歲的小伙子,宮裡的人都在背地裡叫他「怪物」。據羅伊卡特所知,他是落尊迪亞最出色的魔法師。

 

P.77 凱爾德意識到自己曾經的弟子竟然能力大大超越了自己,顯得有些狼狽。但他非常老練,一會兒是抵擋長矛的盾牌,一會兒是反射光芒的鏡子,一會兒是捕獵蛇的蒼鷹;危機當前,他都能迅速變身為天敵加以對抗。這種變身成及時想到的東西的能力,並不是來源於魔法的根源「意志」;同樣的魔法也會受熟練度及實戰經驗左右,而還有一件與魔力同等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想像力。

 

目前在第一集五月份出版之後,出乎意料地竟然相隔了快要半年,都還沒有第二集的消息,聽說是因為卡在書裡插圖們的授權而遲未過關,韓國出版社的嚴謹(囉嗦)程度比日本人更甚呢…惋惜之餘,也只能合十祈禱能夠盡快通過送審、讓傑作早日面世了!心理也默默地期許一下《太陽之塔》系列不要太多集…雖然很好看但太多集的大坑還是叫忙碌的上班族比較吃不消啊啊~~

 

P.260 大陸並不單只屬於人類,還有矮人、精靈等的國度。眾所周知,那些種族並不喜歡和人類打交道,因此他們的國度涵義也與我們有很大的區別,很難在地圖上標註出他們的國境線。不過矮人族的國度卻與人類的王國非常相似。他們在絲佐倫山脈的高山峻嶺中建造幾座大城市,擁有那些珍貴礦藏的開採權。矮人族藏在深山中的首都叫做帕哈贊。我們人類知道的只有這個名稱而已。帕哈贊是一座地下城市,其構造和出入方式都超乎我們人類的理解。那裏無法獲得璀璨陽光的惠澤,換作是人類,沒有了太陽的光和熱恐怕是一天都待不了。但是帕哈贊有著「大地之心」的別稱,顯然有著足以取代太陽地位的存在。矮人族也曾建造過地上的首都,但是那座城市遭受龍的襲擊而毀滅。這件事成了矮人歷史上最大的恥辱,無論是男女老少在他們面前都不能提及這件事。若一時逞口舌之快,恐將結下不共戴天之仇。那些喜歡探險和知道傳說的人,稱呼那個消失首都為拉貝寧德,矮人們自己替它起的名字則是「千年之都」或者「千年的拉貝寧德」。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