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kr32315152_0002

(評分:8.0)

韓國版【暮光之城】系列,由朴寶英、宋仲基、劉延錫、劉彥碩攜手漫步淒美驚世之戀。本片超過600萬人次流淚,感動票房超越《暮光之城:破曉Ⅱ》,創下韓國四周票房冠軍,刷新韓國影史愛情片票房新紀錄!


《狼少年:不朽的愛》以體溫46度、血型不明、極度危險的狼男孩流落民間開始。在鄉下養病的純伊,在家裡的倉庫發現又髒又不會說話的狼男孩哲秀(宋仲基飾),為了讓哲秀融入生活,純伊教他說話與識字。被世人遺棄的哲秀生平首次感受到溫暖,孤僻的純伊也因而敞開心房,情愫在兩人之間曼妙滋生。但就在兩人開啟了荒涼奇妙的之旅時,終究無法被世人接受的哲秀,面對無情挑撥與警方追捕,如何守護這段摯愛人生...


宋仲基完美詮釋《狼少年:不朽的愛》失語的狼男孩,細膩自然的演技好評連連,更被譽為當代花美男的演技派代表,因而榮登韓國2012年度人氣明星,更引爆韓國「宋仲基相思病」風潮。他與朴寶英在片中兩小無猜的甜蜜指令密語,更為韓國延燒寵物系情人風與年度熱門語。而在《老男孩》中扮演劉智泰童年角色而出道的劉彥碩,在本片飾演暗戀朴寶英的壞男人「志泰」一角,展現不俗的魅力。全片以細膩淒美之戀點綴幽默笑點,打造漾滿生活感的獨特喜劇風格。



與阿湯哥的《神隱任務》在二輪戲院中一起搭配的電影。可以說的確沒有辜負之前看到唯美海報的期望,雖然有不少bug與讓人會想吐嘈的地方,卻無庸置疑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想想在《我的野蠻女友》之後這麼多年,這才是我再次看到的韓國電影。與民族性有關,我一向也還滿排斥韓國人的。只會追日、絕不哈韓。加上之前經典賽那次韓國鄉民與媒體大吵大鬧後的國仇家恨,對他們可更是增添了不少反感。然而,好東西就是值得好的評價,比起勉強稱上中規中矩的《神隱任務》,《狼少年:不朽的愛》反而是帶給了我們一家更加回味無窮的觀後感想。


fx_fwkr32315152_0012


故事源自於現年已是個老奶奶的金純伊,在美國過著祖孫和諧的家庭生活。但有一天她接到來自家鄉的電話,自己小時候曾居住過的一個鄉下小屋,要被政府還是企業收購作為其他用途。這個地方勾起了她的青春回憶,於是她決定自己回到這個寒冷的鄉下小屋,並開始回憶過去那一段神奇的故事...她從小身體(肺)不好,連學校也沒法子去,而必須與相依為命的母親與妹妹一起搬到鄉下好好調養身體。但有一天她們在這間房屋的倉庫中發現了過去與狼一同生活成長的狼少年,他不會說話,行為舉止宛如野獸。但面對這樣的麻煩,鄉下公所又有繁複的處理程序推託。於是大好人的媽媽,也由於自己沒有兒子,決定將狼少年取名為哲秀(以前與父親決定如果生下男孩要取的名字),嘗試撫養他。


fx_fwkr32315152_0003


由於身體不好、也沒有朋友的純伊生性孤僻,常常對周遭的人都是冷眼、冷言以對。但或許出於好奇與無聊,她也忍不住開始看著寵物指南,決定來好好「調教」宛如野獸的哲秀成為可以溝通的「人類」。而故事也進入許多溫暖、讓觀眾屢屢發出笑聲的有趣片段,像是男女主角別樹一格的「寵物系」互動方式。尤其劇中一句「等一下」的指令,只有朴寶英能讓他乖乖聽話,這句兩人間甜蜜的指令密語更成為了韓國的年度熱門語。入戲太深的兩人,在接受採訪時,宋仲基從口袋準備掏出東西交給工作人員,朴寶英以為他要惡作劇露出慌張神情,脫口而出「等一下!」宋仲基就停止動作,剛好重現片中調教狼少年的情景,讓在場的人哄堂大笑。男主角宋仲基在《狼少年:不朽的愛》中飾演的角色由於不需說話,幾乎沒有台詞,他下足苦功完美詮釋無法掌握人類語言和社會化行動的少年,細膩自然的演出大獲好評,被譽為當代花美男的演技派代表。宋仲基在片中時而無辜又忠心守護的角色,深深擄獲無數觀眾的心,許多觀眾大呼「也想養一個狼少年!」由此可以見得哲秀這個角色的成功。


fx_fwkr32315152_0013


當然,身為男性觀眾,女主角朴寶英才是讓我最為驚艷與喜愛的人物!出生於1990年,現年23歲的朴寶英,也難怪對韓星極度不熟的我沒聽過這個名字,尚算是演藝圈中還沒有太多作品的演員。然而其清純甜美的外貌,讓其擁有韓國人譽為「國民妹妹」的人氣稱號。可以說《狼少年:不朽的愛》完全把她的亮點給拍了出來。很多美女會有照片遠比真人好看的狀況,但看完電影回家上網搜尋資料後,反而會發現寶英在電影中化著淡妝、純樸的真人演出表現,竟然就是最漂亮的模樣了!劇中數次都讓我忍不住小聲讚嘆道:「好漂亮啊...」我很少很少會在看戲劇時說出這種話的呀...!如果妝化濃了點反而就沒有那樣清純甜美的魅力,真不愧「國民妹妹」這個鄰家女孩的稱號!在本篇文章中,也附上了多張電影劇照給讀者朋友們分享!


fx_fwkr32315152_0010


故事的劇本其實是比較悲傷的,除了男二劉彥碩這個角色相當成功地不斷使壞,想陷害寶英與仲基,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地外,結局前兩人的分離也讓觀眾不捨。但或許最難過的,還是淚流不止的寶英為了保護仲基的性命,被迫遠離這個地方後,怎麼還是隔了如此多年,都已經是個老太婆了,才偶然地因為一通電話而回到這裡,讓苦苦等候多年的仲基見到她呢?感覺上她根本就沒有把捨命保護她的仲基放在心上嘛...!就連最後與孫女一同離開後,發出的一段對男人的語重心長感嘆,也顯得實在太過世故與無情了些。只有仲基為了她一張字條,痴痴地在農舍裡等了47年...可以理解,這的確是一種「不朽的愛」。


fx_fwkr32315152_0028


然而,正如同兩人這宛如一場美麗夢境中的短暫交集,他們之間的感情實在不能以宣傳文案上的「淒美之戀」來形容,相信看過電影的朋友大多會有同感,他們比較接近於「寵物」與「主人」的關係,不但沒有肢體上較為親密的接觸,也不存在著所謂生離死別的深厚戀情。這從寶英離開後的多年來不聞不問態度可見,也可從仲基這位「狼少年」符合犬科動物的忠心行為來解讀。宣傳打著淒美之戀與《暮光之城》的名號來協助衝人氣是可以理解,不過實際上還是有不小的落差,我覺得是可以跟其他朋友在推薦時要先說明的。


整體而言,本作就是一部較適合年輕少女們收看的戀愛童話故事,宋仲基就是一個擁有俊美長相、高強身手的另類「白馬王子」,可以帶給女性觀眾們許多憧憬。也因此,盡管走的是歷史寫實風格,劇情上還是有些比較不合理或太過誇張的地方,好比說看到仲基那段狼人大變身的場景就讓很多人有「超展開」的感覺吧XD   想想這樣與「木瓜」相比,一個是吸血鬼一個走狼人風,倒也莫名地有點合拍XD   而且不管劇情有不少可以吐嘈的地方,至少全劇拍攝的氣氛很溫暖柔和,讓觀眾看得開心,加上這對男女主角實在太美型、太有氣質了、太迷人了,所以就真的也沒有什麼想再挑剔的地方了~~很期待日後有機會再看到氣質美少女朴寶英的其他作品演出!!!天啊在這部電影之後我真的被她迷得亂七八糟了>///<  衝著可愛的寶英,我願意收這部電影的DVD啦~~~

fx_fwkr32315152_0025 fx_fwkr32315152_0005
fx_fwkr32315152_0016fx_fwkr32315152_000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