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足夠時間寫書評了,所以就PO個之前想寫很久的漫畫閱讀紀錄吧。入伍後發覺了個長期與世隔絕的好處,就是逛書店時總會有著很多的驚喜~以前等喜歡漫畫出版時總是等得怒氣衝天,現在卻是不知不覺間就新書一本一本出,反而是休假時間不夠看漫畫,果然是有所失必有所得啊。

鹿男漫畫版第一集 


《鹿男》第1集:《鹿男》絕對是我去年讀過最棒、最喜歡的小說之一,對女主角堀田伊都的愛屋及烏,連根本還沒看到她劇中演出的多部未華子我就已經先喜歡了、而這本漫畫也是,當拿起封面看到這個姿勢動人、可愛的伊都,就給她毫不手軟地結帳啦....不過翻開內容有些後悔,不是很喜歡作者的畫風。雖然是忠實表現伊都雙眼分很開、長得像魚的特色,不過整體感覺稍嫌醜了,比起封面這撩人的美少女整個有差啊....

雖然期待之後的劍道決戰,但是我突然才想到劍道比賽時全身包緊緊的,根本也看不到伊都的模樣啊 囧



《爆漫王》第1集:大場鶇與小畑健這對無敵搭檔,以漫畫家為題材創作的強悍大作。因為類似題材很多,所以這部起初我沒有特別想看的欲望,然而這兩位高手真的是高手,不管是《棋魂》、《死亡筆記本》與本作,什麼題材讓他們處理都是能寫出魅力。《爆漫王》的設定頗為有趣,與大場兩人相同,安排了一個會寫、一個會畫的兩個主角,合作創造漫畫。而女主角雖然不如海砂可愛,卻也是夠讚了,以當聲優為夢想的亞豆,其日後發展也很令人期待。無論如何本作絕對是2009年的頭號期待新作,萬勿錯過~~


《聖鬥士星矢冥王神話》第11集:在連載時正好是劇情最受人詬病之處。不得不說,前作設定給了牡羊座希歐、天秤座童虎免死金牌後,這兩人的能耐與影響大局能力也大為減弱。至今戰死的各位黃金聖鬥士感動人心的程度,反而把童虎二人原有的魅力都比下去了說。這集的希歐就是超虛,連當師父的老人祭壇座都比他搶眼萬倍....老實說第8集看到教皇戰鬥就夠了,這次又出現老人當主角令人感覺不耐。加上睡神莫名奇妙地被秒殺、黑帝斯突然出來鬧場,這走向看起來就很像要腰斬了,難怪當時讓粉絲擔心不已。幸好,在雙子座弟弟與大帥哥水瓶座出現後,還是可以好好畫下去的。


出包王女第12集 
《出包王女》第12集:啊啊!這集真是令人愛不釋手!紀念百回,作者搞出的女體化創意真是太棒了~~終於連梨斗本人也擺脫男主角身分,以變為女生的「夕崎梨子」身分登場成為出包後宮一族了!梨子那種嬌羞、扭捏的模樣超級吸引人,難怪迅速吸引廣大人氣,在幾回過後又再豋場。加上這集又有美紺難得表露真心話的可人特寫、菈菈與春菜表達感情的場景、以及小倫變成偶像的發展,真的是很具觀賞性的一集,比起10,11集都要令我振奮呢。而唯和春菜之後如何面對梨子,其實也大有發展空間,例如不知情的真心話大表白等等,嘿嘿,請長谷川與矢吹老師一定要讓本作好好地畫下去~~


《火影忍者》第45集:揭露佐助為何選擇毀滅木葉的原因,其實也和讀者想的一模一樣,岸本已經是無可避免的破梗王啦....八尾的形象好奇怪喔,明明就是牛頭為何卻配上章魚的尾巴,真的很滑稽耶~而佐助使出的天照超帥,相比還在一旁慢慢變青娃仙人的鳴人真的很弱,我們都看得到鳴人的努力、就甘心,可是卻老是輸給血統外掛的佐助,真是令人不爽。而培因突然地突襲木葉,應該是便當領定了,差別在於他會拖多少人下地獄呢....希望鳴人也該發揮主角風采,真正打倒培因呢。


《死神BLEACH》第37集:果然,還是36集開始的回憶篇最好看...過去的平子多帥啊...回到現代後,本來還以為要直接大決戰,結果少年漫畫果然還是證明了我太天真,一定要先靠小兵和非隊長級死神多拖個幾集再說.....好吧,看看吉良和修兵戰鬥也是滿新鮮的。而這裡還是得佩服久保真的很能掰、很會掰,連弓親那把「藤孔雀」都可以掰成其實具有更大威力的始解啊....限於不能再亂拉人去卍解(一角...囧),就改成始解也有不同威力,我真是服了~ 雖然目前最期待的是一護對烏魯基歐拉,但聽說連載的進度....唉,又令人感到哀傷了,不看也罷。


《魔法老師》第24集:其實剛出了25集,不過還沒看完。我真的超~喜歡《魔法老師》,本集的劇情同樣是令人一話都不能錯過,終於學成黑暗魔法的涅吉好帥呀 而開頭終於重逢的明日菜與涅吉,其深情的擁抱也很令人感動呢。伙伴一個個重逢了,但卻突然在街上碰到死敵菲特。看這兩個宿敵間「心平氣和」的對象真的很爆笑,開打後的發展也非常吸引人!


《一騎當千》第14集:我覺得這部漫畫已經好一段時間,除了欣賞封面和彩圖外就沒有可看處了...本集也是翻開來後又放回去....已經變成只是為收藏而買了(嘆)


另外也順便紀錄一下,上一趟去台北參加年會後、以及本週休假上台北看外婆,去茉莉血拚了不少書,兩趟加起來共有12本,一段時間沒一口氣買這麼多書,還真不習慣啊。但是,二手書店真的是個超級好地方~~

購買書單:
1.島田莊司《斜屋犯罪》(台英社)!嘿嘿,島田大師的書自然是不管什麼版本都要買的!我想要這本很久了~

2.桐野夏生《濡濕面頰的雨》

3.九把刀《殺手,夙興夜寐的犯罪》:殺手系列一定要收!

4.九把刀《拼命去死》:其實有點擔心會不合自己胃口...

5.史蒂芬金《戰慄遊戲》:因為鎮長推薦,我印象很深,想不到剛好能買到,真是幸運呢!

6.艾勒里昆恩《美國槍的秘密》

7.奈須《空之境界》(上)

8.奈須《空之境界》(下):想買很久很久了~能夠上下一起買到,而且書皮還很新很漂亮,真是超開心!!!

9.天樹征丸《金田一新歌劇院殺人事件》:雖然讀過,但因為是真正傑作,所以一定要收藏。

10.綾过行人《怪胎》:同上~

11.山村美紗《這裡是命案現場》

12.山村美紗《抱著貓的屍體》:因為我現在是山村美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