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脫離」是原著小說《偵探伽利略》的第五篇故事,基本上沒有做什麼改編。但是添加的許多情節確實都很有趣,越來越佩服編劇們了~尤其本話中上圖的對話堪稱經典,內海薰諷刺湯川學一定從幼稚園起就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柴崎幸用很機八的語氣和姿勢學著幼稚園學童湯川會說的台詞,真是讓我和弟弟笑到肚子痛,而福山雅治被說得啞口無言XD




此外是內海與湯川聊天時,湯川認為「思考」是人生中最有趣的東西,內海邊嫌他是怪胎邊囉哩囉唆後,湯川反駁她,強調自己還是對女人很有興趣,就像貓喜不喜歡木天蓼一樣的問題。對此內海也答得很妙,原來湯川老師是個悶騷色狼! 但湯川對這句話就很有意見地作出一~大串的反駁啦,總之這一集中所添加的兩人對話非常的,「歐摸系囉乙!」




這集中兩人的討論也說明了一種觀點,這方面我是贊同湯川的理念,對超自然稍有認識的讀者應該也能認同、相信外星人、雪人、尼斯湖水怪確實存在的事實。這與聖誕老人是屬於完全不同概念的非正常事務喲,真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見識到水怪、恐龍這些古代生物的重新現世。


本話中將焦點集中於,如果不相信「靈魂出竅」現象,兒童忠廣是怎樣看到完全不可能看到的紅色車子呢?當然,我也相信「靈魂出竅」的存在,一般警察在沒有頭緒之下也容易將其視為「正常的超自然」,不去理會。也多虧湯川,原來眾所皆知的海市蜃樓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發生,讓文組的人也能一看就明白,對東野圭吾來說是個很不錯的詭計設定。




才看一、兩遍就迷上了湯川在破案時隨時隨地的演算公式,真是帥到不行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只是為了耍帥沒有任何意義,不過還是非常滿足呢。作為名偵探解決案情的一瞬間,好像漫畫影劇都需要某種特寫畫面來表示:柯南是被電打到,喔不是靈光一閃~金田一是大喊「謎底全部解開了!」「我以爺爺的名譽巴拉巴拉...」 可惜都比不上這位物理學者的華麗公式演算呀>///< 不過,我覺得本集他寫在桶子上還滿爆笑的XD




第三章「騷靈」不知道要說啥...一看到緯來翻譯成為「鬧鬼」就讓我渾身脫力...改掉片名就算了,為什麼連每章的章名也要改呢...看到緯來日本台廣告打很大的在徵公關,我已經產生了某篇新聞的靈感,就來蒐集多位網友對緯來亂翻譯名的看法,然後好好請教緯來公關是怎麼一回事吧!翻譯原則何在啊~?明明獨步才一本《狂骨之夢》翻譯得差就被罵很慘了~而且馬上改進了說QQ


第三集的原著則是《預知夢》中的故事了,也是靈異色彩很濃的一集。特別來賓是廣末涼子,超久沒看到她了,感覺變得好陌生。她演出的是尋找失蹤丈夫的美麗少婦,不過形象與原作中是差了一大截。一直兇巴巴地嗆內海讓人感覺滿討厭的,不過站在憂心丈夫失蹤的妻子立場,是可以體會她的。原著中是草薙的姐姐帶了這位委託人給他,並且是溫柔婉約的美人。在劇中改編為湯川研究室學生的姐姐,並由湯川很機八地把責任推給內海...


順帶一提,這位左手邊學生就是我好久不見的林剛史,第一集的片尾曲中就發現他的名字了,卻直到第三集才終於發現他的存在,原來是研究室學生哪!上次見到他已是去年八大在播《特搜戰隊刑事連者》時,由於特搜不錯紅,林剛史自己也說走在街上還是常有人叫他「刑事藍寶兒!」,經過兩三年的時間看起來他還是沒什麼變,雖然是龍套角色,但能在熱門日劇的伽利略中演出,應該也算是有知名度了吧^^




本集的「靈動現象」對湯川來說並不困難,很快就解開真相了。而且這一集算是最正常的,是在黑板上演算公式破案,不過這堆公式和共振現象有什麼關聯啊?這堆公式到底是啥東東還真要靠理科高材生們才能為我解釋了 囧


最後一段,無論是原著中或戲中要讓主角去告訴遺孀殘酷事實都是很令人不忍的,日劇中更進一步加強這部分描寫,廣末涼子演得很好,讓人感受到她的堅強與痛楚,而心軟的小女生內海更是將感情明白顯露,在湯川的研究室中哭泣,而湯川也終於讓我們感受到那份笨拙的體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