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隔了那麼多天才交上報告,因為是用朋友的相機,到今天才拿到照片呢.
先來個小炫燿= =+

最左邊就是遠從日本而來的書評家玉田誠先生,中間乃既晴大作家,右邊的是不才本人~~
玉田先生跟既晴先生都很帥~! >///<  另位來賓余心樂先生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他了...


在相簿中有其他活動照片,沒有很多,想看的人請前往觀賞,在這邊我來把活動當天玉田先生的演講筆記好好po一po,因為他的演講很精采,我覺得非常有趣,因此抄了一堆筆記,當然是不po個網誌不行~

玉田先生超有水準的部落格評論在霄哥推理文學院時常可以看到連結,就是那個一堆日文的網誌啦= =+

玉田先生認為日本台灣都是島國,有種拒絕歐美小說侵入的現象,自己寫的小說會過於封閉.他認為台灣推理進步法門在於作者與讀者的多交流,將改變的想法傳達作者,不要停留在新本格之前的那種古老本格作品.


談台灣推理作品,玉田先生認為冷言的"空屋"非常的棒!類同於目前他認為日本最有前途的本格最新潮頂點人物道尾秀介! (這位先生的利害大家在小森小姐版上可常常看到吧~)  玉田舉例說,道尾的"向日葵綻放的夏天"這部作品從殺人事件中會跑出另一個蜘蛛的故事,兩大迷團同時進行,結尾也讓人讚嘆不已,他說這是推理小說的一種最新型態! (冷言先生應該有暗爽吧...XD)


玉田先生鼓勵作家不要再拘泥古老本格,不要搞舊時代舊思想,以現在的觀念現在的科技創作! 以此概念他推薦了五本優異的"現代"小說,分別為藍霄"錯置體"  既晴"魔法妄想症" 凌徹"幽靈交叉點"  島田莊司"眩暈"  連城三紀彥"暗色XXXX(四個片假名)"  

我只讀過前兩本,但也認同這個評價,更要趕快去找"幽靈交叉點"這部作品來看啦


接著,玉田先生開始作日本與台灣推理作品的有趣大比較: 
林斯諺"羽球場的亡靈"VS有栖川有栖"瑞士手錶之謎"  他說這兩作品均是邏輯精密,謎團非常吸引人之傑作!

既晴"獻給愛情的犯罪"VS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  詭計極棒,將愛情與犯罪這兩種極端對比融合的完美之作!

寵物先生"獻給殺意的觀察報告"VS"殺人十角館"  敘述性詭計不可忽視的重要作品!  玉田先生說前者乃在日本無法達成,完全屬於台灣才能做到的情境作品! 陳嘉振之"布袋戲殺人事件"如是,像玉田這樣的日本人讀起來感覺會十分新鮮與期待.

精采演講後,就是本屆人狼城文學獎的評審頒發啦,在三位參選者,文善小姐;秀霖先生,寵物先生均上台發表感言後,公佈了首獎,為寵物先生最具完成度的"犯罪紅線"奪魁!

恭喜寵物先生!!! 也希望您繼續加油,下次創作出更棒的長篇推理小說!!!

很可惜我這笨蛋忘了帶小說去,天哪,這可是要作者們簽名的大好機會耶 囧囧囧
最後提一下,讓我厚臉皮要到MSN或伊媚兒的作家大名們...
1.超親切的既晴   2.寵物先生  3.哲儀!   4.林斯諺   5.冷言   6.陳嘉振   7.李柏青....!   
另外還有謎思推理報主編李明萱小姐,感謝您的慷慨~^^
藍霄醫師大哥....似乎只差您一位了....(奸笑)

親眼見到這麼多前輩作家,能聊天論推理,真的是超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