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晚上住的飯店旁邊有一家很大的舞廳,半夜把大家吵個半死.雖然牆壁很厚了音樂還是能傳到我們的耳邊,真是機車的酒店,機車的舞廳. 房間的電視有一個頻道在撥咚拉A夢,當然是泰語版的,完全是好笑到笑死人...大雄的聲音還好,咚拉A夢的配音員聲音實在經典到不行,聽到我跟我弟笑得在地上打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夫,他的聲音也是陰險狡詐到一個不行,泰國配音員,超讚!
        第二天行程是最精華最愉快的啦,大家一早出發坐快艇前往珊瑚島,身為普吉最大的副島,此島的玩樂行程是安排最完善的.但是很多玩樂是要自費就是.我報名了深潛而其他3個家人報名海底漫步. 我跟其他5個團員在上過15分鐘的課程後穿上超緊身的潛水防寒衣;背上重死人40公斤的氧氣筒,戴上有眼鏡度數的護目鏡;在水中給教練穿上蛙鞋後,我們6個人便分為2個2個,個別給一個教練帶著潛往深海  真的,在海洋中才能嘹解到人類是多麼的渺小.海中游泳與游泳池游泳完全是兩碼子事.海中有著無數的浪潮,即使有一條長長的輔助繩可以抓著它邊游邊前進,但是還是很難穩住身形!以往在游泳池是可以任意變換方向與姿勢的泳技在海中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在未能習慣隨潮而游的方法與經驗下,我只能盡力抓住繩子並奮力讓身子往下沉,用蛙腳打水前進,倒是沒啥問題.
        由於是潛水,護目鏡是將鼻子也保護住的.我們是用管子接著氧氣筒,用嘴巴來吸氣吐氣的.關於這種呼吸法我搞了半倘才學會,要訣是用"嘶~嘶~"來呼氣吐氣,只能慢不能快.第一次的人都會急著吸氣,結果是很慘的XD 等到學會後才明白,這是只能用身體來領會的奧妙,我期待著畢旅能在巴里島嘲笑無法呼吸的人了XDDD  深海真是十分漂亮,漂亮的魚群,珊瑚礁,都是可以給我們親手觸摸的.由於在海中完全無法定住身形,我們都是找到一大塊礁岩後攀附在上面,摸摸美麗的海草,教練幫我們水中攝影.礁岩底下會看到一堆很刺的海膽,完全不敢去摸XD  而海葵就可以了,海葵的觸手感覺很吸盤,而且裡面真的躲著鮮豔的小丑魚.我伸手想把小丑魚拔出來,結果海葵竟然抓住我的手了,嚇我一跳  在海中潛愈深壓力愈大,耳朵也會鼓得十分難受,之前上課我沒認真聽所以忘記處理方法= =  幸好還記得手勢,用公用手勢告訴教練耳朵有問題,他便示範給我看怎樣處理,用手捏住鼻子狠狠噴氣就是將壓力趕走的解救方法了.潛愈深就愈需要一直捏,在海底人類確實難生存啊~ 潛到已經看不見頭頂碧海,底部已經是深藍色的深處時,心中還真是會產生一陣恐慌,在這樣神秘的大海裡深潛,又是一種偉大的感動.
        忘了說呢,普吉島的海水已經不屬於太平洋而是印度洋!印度洋海水是比太平洋還鹹了3倍呢!在一開始學習呼吸法時喝幾口海水是無法避免的,感覺真是,超他媽的鹹啊XD 怎麼會那麼鹹~~   等深潛結束上岸後,家人也海底漫步完了,她們都說那很無聊,只在一小塊地方繞圈,一人1500真是白花! 我倒是覺得深潛2000算划算了....吧.
        接著好像是開快艇,1人700,我和弟弟2人一船.開快艇海上兜風的感覺十分不錯,尤其是甩尾不會翻船,比起路上甩尾安全得多XD  啊,再開快艇其實還有坐香蕉船,那是由一艘快艇拉著一台塑膠獨木舟,我們一家坐在上面在衝刺轉彎後急翻船享受落水快感的.這是不用自費的事先包含行程,翻船那刻我記得停止呼吸卻忘記閉上嘴巴,結果還是喝了一口高濃度鹽水  囧
        在沙灘上的餐廳用過午餐後我們全團再搭快艇前往一個水上中途站玩拖曳傘. 身體扣上大氣球(降落傘)後由快艇加速把我們拉向空中,在空中享受美景. 這也是屬於不用自費的包含行程,但是我弟很俗辣的不敢玩. 輪到我時,還是因為沒聽老師上課關係,我在起飛前不知道要助跑幫助飛昇,結果在水面上被"拖"了一段距離才飛上天空.高度真的是很高,在空中飛行時不禁會緊抓著肩膀繩子不放,深怕會摔下去呢.但是忍住恐懼心,仔細欣賞的風景真是壯麗無比.底下的人都變得小小的,而自身是那樣的接近著藍空與白雲... 開快艇的人十分隨性,在後來載其他人時都來了幾招鬧人,故意把人突然從空中放進水裡,整個人埋進水裡;又或是讓他忽上忽下蜻蜓點水,超級有意思的.
        珊瑚島行程在拖曳傘後結束,忘了是怎麼洗澡的耶...但是,長篇大論了那麼久,還沒完呢,第二天這豐富無比的行程還沒結束呢!!!篇幅所限,明天待續.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