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推薦改編劇本出版與影視媒合人才工作坊  

文化部自2012年開闢第一屆「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迄今,歷經五年。我們秀威出版的書籍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就在106年度推薦改編劇本的徵選活動獲得亮眼佳績。將參與出版與影視媒合人才工作坊、出版與影視跨產業媒合會,更有機會進入釜山國際影視市場展。透過本次遴選,能牽起跨界合作(電影電視、遊戲)的紅線,為出版產業開創多元加值的契機!(其實平常這類大小獎包含文學獎等我們都有默默在處理報名啦...)而這13本獲選的書內有8本是我邀稿/審稿通過後編的書,對我來說也是編輯生涯進入第二年的一個重要榮譽肯定!也確實證明了秀威資訊的出書品質與故事水準!後續的媒合會也與19間影視公司洽談得非常愉快。佈了兩年的局總算開始要逐漸發酵了!在此就對這13本書作一個個單獨的介紹,歡迎大家一讀我與作者精心撰寫的介紹文案(當初參加評選報名就是用這些文案),作為您投稿寫作的方向以及合作洽談的參考!更歡迎有志創作者與我──喬齊安編輯聯繫投稿過來(heerochiao@showwe.com.tw),秀威資訊是對新人最友善、不限題材類型,只要作品水準有品質、不在乎您本身是否具有知名度就能夠出版的華文原創出版社!!

(本次獲選的書只到2017年五月出版的書為止,所以六月以後才出的書不用擔心,明年都還有機會中獎喔^^)

 

1.《行屍別哭 Crying Walkers》/Neo

2.《我有罪.我無罪》/知言

3.《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主兒

4.《神的載體》/游善鈞

5.《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唐墨

6.《無臉之城》/紀昭君

7.《達達戰爭》/天地無限

8.《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海德薇

9.《一個律師的文字戰場》/江秀雪

10.《誰說仵作不科學?--古代刑事鑑識實錄》/鄒濬智、曾春僑

11.《碎夢集-崔小萍回憶錄》/崔小萍

12.《我們班有個丁大元》/林加春

13.《英雄不在家》/顏敏如

 

Neo《行屍別哭 Crying Walkers》   

1.《行屍別哭 Crying Walkers》/Neo

★直逼《陰屍路》、《屍速列車》的活屍高速逼壓來襲、善惡信念大崩壞!

★媲美熱門恐怖遊戲《返校》的驚悚懸疑氛圍、更重口味的人性糾葛!

不尋常的迷霧之夜過後,活屍充斥整個世界。

台灣像是一艘汪洋中廢棄的大船,倖存者寥寥無幾。

沒有了教條,失去了秩序,人性的限度早已模糊,

清晰的剩下生存、慾望、信念與暴戾。

你所珍愛的一切已經逝去,我們還能再擁有些什麼?

 

阿寒在茫茫屍海裡,期待找到走散的妻子曉穎,活下去,就是為了與心愛的人再見一面。

行屍的集體遷移,倖存陣營的維持,流氓幫的肆虐,詭異組織的秘密計畫,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一場各自信念拔河的戰鬥,一條模糊未知的冒險道路。

文明是否有復燃的機會,哭泣能否有終止的一天......

 

本書特色

1.華文原創重口味喪屍小說來襲!劇情懸疑驚悚、直射入人性最黑暗的一面......《陰屍路》與《屍速列車》愛好者必看!

2.藍白拖、走路痛、曾依達等各界名家震撼推薦!

 

作者簡介

Neo

本名王淳剛,1983年生,背包客,工程師,作者,吉他手。

對太多事物充滿好奇與興趣,認為人實在無法被關鍵字描述透徹,只能大約形容或彼此用心琢磨,希望小說字裡行間可以透漏對這世界的一點點看法,認為小說最難寫的部分就是作者簡介。

著有

《JUMP BACKPACKER - Neo的澳洲冒險記事簿》。

《億萬副作用 PURE GENERATION》。

《行屍別哭 Crying Walkers》。

FB:Neo's Zone

 

知言《我有罪.我無罪》   

2.《我有罪.我無罪》/知言

〈我有罪〉

「我殺了我的妻子。我來自首。」

一位同事們眼中「認真工作、努力上進、愛家愛子、賢妻良母」的現代新職場女性,被旁人口中「好吃懶做、眼高手低、異想天開、不切實際」的丈夫給掐死在家中。在妻子死後兩天的半夜裡,丈夫主動到警局自首。雖然同意夜間偵訊,卻拒絕律師協助,也拒絕對命案做更多的說明,他,只是來自首。

警方清查命案現場時,發現,現場非常乾淨、被清理得一塵不染,找不到任何足以證明丈夫就是兇手的有效證據或跡證。警方調查之後更發現,從行兇到自首之間,這名丈夫是有機會離開國境、一走了之的。

為什麼行兇殺妻?為什麼自首?為什麼等了將近兩天才自首?明明有機會為什麼不逃走?

難不成這個自首是替人頂罪?如果是,那麼真兇是誰?

「人民因犯罪嫌疑被逮捕拘禁時,至遲應於24小時內移送法院審問。」

警方只有不到24小時的時間,可以查清楚命案的真相。

 

〈我無罪〉

在待拆除的廢棄公寓大樓中,一名年輕女子被刺身亡,現場留有疑似是死者的身份證件。

小隊長帶著偵查佐,從身份證件開始追查,要查被害人的身份,更要查出兇手是誰,行兇的動機是什麼。

但是,每一位關係人的說詞,都與死者的記憶有出入。

活人之言,真的句句實白?

而,亡魂之聲,誰能聽得到?

 

驚心動魄的動機逆轉、徹底顛覆刻板認知!

台灣推理界實力派作家知言.王道警察犯罪小說,全新力作震撼問世!

繼《正義.逆位》奇案之後,刑警小隊長李明克,將逐步揭露令人痛心的懸疑真相……

 

本書特色

作者具專業背景,對台灣現行法律制度、社會發展有深刻觀察與見解。作品往往犀利揭發各種社會不公亂象。本作直指「法律漏洞」與「人性盲點」等台灣人關注議題。自承犯罪者真的有罪嗎?高喊無罪者又真的無罪嗎?在看似一切理所當然的真相中,引爆動機逆轉再逆轉的震撼彈!

 

作者簡介

知言

台灣台北人,生物學定義上是XX。東吳大學微生物系畢,台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以〈Absinthe〉一文獲得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行動裝置遊戲《冒險時空:夢回清明上河》的劇情設計及撰寫者。

粉絲團:知言ChihYen 在推理

 

主兒《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   

3.《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主兒

「我就這麼開心地掉進了作者的陷阱裡!」──陳柏霖

「輕鬆、懸疑和不間斷的驚喜,一場有趣而華麗的冒險正等待著你的啟程!」──翁滋蔓

「本書將推理、科幻及九份、金瓜石等新北市知名地景相互結合、彼此間毫無違和、相輔相成,透過一次次事件的抽絲剝繭及人性慾望的探討與反思,帶領讀者融入書中現實與奇幻交錯的世界。樂趣十足且極具啟發,誠心推薦給所有讀者!」──新北市文化局局長 林寬裕

 

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獎得獎名作完整小說版!演藝圈明星齊聲喊讚!超人氣幽默/旅情本格輕推理──嶄新登場!故事場景深入九份、金瓜石、水湳洞陰陽海的浪漫風情;時間軸橫跨「黃金之鄉」的光輝歲月、今昔榮枯,一揭那些不為人知的人文祕史……

 

  「眼距太開像比目魚,鼻孔太開像大猩猩,沒變成沙皮狗還算不錯啦,所以給妳六十分。」

  九份分局的刑警摩斯(他爸不愛吃漢堡,而是個瘋狂福爾摩斯迷來著!)有個愛替屍體打分數、愛幫案件亂取名又愛泡妞的上司陳豐留,所以每天除了處理公務,還得幫上司追正妹,並應付到警局一哭二鬧的上司前女友們。

二〇二二年年底,這對風流俏上司加嚴謹酷下屬的警察搭檔遇到了一樁棘手難解的「面具人之案」,此案凶手喜歡戴著華麗的威尼斯面具犯案,還因搶劫果凍類的甜點造成兩名被害人喪生,陳屍在金瓜石地質公園與日式房舍區。

  無法理解犯案動機,在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凶手卻離奇死亡,摩斯等人親眼見到凶手遺體火化並宣布破案,不料幾天後竟又有面具人犯案,且監視器畫面中的面具人無論身高、體型及長相都和已故的凶手極為相似!社會出現陣陣騷動:僅是趁亂打劫的模仿犯、亦或此案牽扯到什麼神祕組織的龐大陰謀?隨著摩斯的深入追查,發現在一連串詭異怪奇的謎團背後,竟隱藏著一個超乎想像的「不思議世界」之祕……!

 

本書特色

1.金鐘影帝陳柏霖、知名藝人翁滋蔓驚艷推薦!與陳柏霖粉絲團合作舉辦轉貼贈書活動,引爆網路人氣!

2.本作為2013年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得獎作品之小說改編版!作者現為全職創作者(編劇),故事設定極具創意、畫面動感十足,作品中且蘊含不少推理迷耳熟能詳的趣味元素:如福爾摩斯、阿嘉莎克莉絲蒂、綾辻行人、島田莊司等。

3.直逼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趣味的幽默輕推理!故事氛圍輕快且爆笑、角色對話毒舌且犀利,本土首見的歡樂型本格長篇傑作。

 

作者簡介

主兒

原本從事商業管理相關工作,2011年因參與電視偶像劇編劇而投入全職寫作,尤其喜愛懸疑推理類題材。

曾以〈不思議世界〉獲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以〈祖靈的紋面曲〉獲新北市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優選,以〈櫻花山莊殺人事件〉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

 

游善鈞《神的載體》   

4.《神的載體》/游善鈞

二○二○年,過去:震撼世界的「蛇蛻事件」--殘忍殺害並剝下伍氏夫婦人皮的兇手,竟是他們視若珍寶的天才兒子伍凡宇。宛如惡魔的少年,甚至企圖燒死妹妹伍若杏,並留下一句意義不明的話:「我是為了給妳新的人生。」由於當時死刑已被廢除,伍凡宇成為替代刑法「人刑」的第一名罪犯:肉身被消滅、意識被永遠囚禁在精神牢籠「伊甸」之中,生不如死!

二○三○年,現在:大難不死的伍若杏,如今改名換姓即將嫁為人妻,她的未婚夫父母卻遭逢慘劇、被剝下人皮,惡夢重現!當年偵破「蛇蛻事件」的調查小組因此再度集結。莫非當初逮捕的天才少年是冤罪?又或者存在不為人知的共犯?還是別有所圖的模仿犯?硬漢警探吳浩鋒不但要挑戰陷入五里霧中、找不到任何線索與動機的謎團,還必須對抗在自己腦海裡不斷浮現的片段神秘記憶。這時候,就連小組內的成員也陸續遭遇毒手--兇手難道是伍凡宇親手製作的人工智慧機器人,為主人上演這齣復仇戲碼?所有關鍵,都繫於十年前被囚入「伊甸」的那位少年……吳浩鋒決定涉險讓精神潛入禁忌的無形監獄,與超越人類智慧極限的天才進行最終對決!

獲獎無數的文壇超人氣新星游善鈞,第一部長篇本格推理小說,大膽刻劃近未來人類「不可能犯罪」的進化型態,並探討社會發展的法律制度變遷、高科技演化後人與神、機器人之間的界線命題。情節緊湊刺激,電影畫面強烈,結局錯愕的真相逆轉更將讓您大呼過癮!

 

作者簡介

游善鈞

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吳濁流文藝獎、林語堂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和華研歌詞創作大賽等獎項;並以短篇小說集《霧鎖》獲得國藝會創作補助。作品散見《印刻文學生活誌》、《幼獅文藝》和各報副刊,並出版長篇小說《骨肉》(寶瓶文化)。第一本長篇推理小說《神的載體》入圍第四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複選;短篇推理小說〈長出手的維納斯〉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

臉書粉絲團:友善君的推理上鋪

 

唐墨《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   

5.《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唐墨

《林投姐》、《呂祖廟燒金》、《周成過台灣》、《瘋女十八年》……這些歷經大小銀幕改編,民間老少耳熟能詳的「台灣奇案」,終以「歷史本格推理」的樣貌面世!國藝會補助、國內各大文學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獎決選入圍‧新生代多棲全才作家唐墨,華文推理史首見的劃時代傑作──傳奇上映!

台灣早年傳說,有所謂的四大或十大奇案。這些聳動奇案,並非虛構的鄉野怪談,而是真實的社會案件,曾經發生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故事,經由傳承而有了豐富的變貌。在這座我們的故鄉上,的確發生過人體被肢解分屍、剁成肉醬,填入桶中沉到大海裡的驚悚案件。也真的曾有女子挨家沿戶,半夜敲門,只為了買一顆肉粽。奇案眾說紛紜,在民智未開階段,卻不出鬼神作怪之論。

時間就在1934年……

府城.松本寺的清藏住持,和拉著雜貨車賣什細的秀仁,就在那個妖氛湧起的年代,各自憑靠著職場經驗和人情世故,聯手挖掘出不容半點虛假玄怪的重大犯罪事實,揭開社會陰暗角落中的人心妖魔之謎!

〈洗手巾之歌〉:本來是大喜的府城運河開鑿周年紀念日,河面上意外浮出了一對殉情男女。而他們卻是四天前才剛認識的嫖客與藝旦的關係,是殉情,還是他殺?都得要清藏律師說了才算數。▲改編自日治時期運河奇案▲

〈二林金錶案〉:高千穗丸被美軍擊沉,本來該上船的石阿房卻沒出現在存亡名單上,妻子為了追尋丈夫的下落,來到田園遍布的二林鄉下,路上的村民卻紛紛用異樣眼光看著她。是誰,是誰敲響了門呢?▲改編自日治時期二林奇案▲

〈蕃婆假燒金〉:山地嫁來的頭目女兒怎麼可能會去拜呂洞賓?摜籃假燒金,這句台語俗諺背後,藏著一個下嫁女子的辛酸血淚故事。▲改編自清末呂祖廟燒金▲

〈和尚藏髮簪〉:道會禪師吊死在鐘樓,禪房搜出女人的髮簪,寺譽絕體絕命之際,從府城請動了清藏律師北上來破案。舞台來到東和禪寺與大稻埕,曾一度驚動天地鬼神的兇殺案,原來是件沒有兇手的懸案?▲改編自清末周成過台灣▲

 

本書特色

重新建構您所遺忘的本土歷史、重返日據時期邁向文明的光明與黑暗交界之刻,以真實發生過的「台灣奇案」撰寫之正統台灣史推理小說探案系列隆重推出!媲美宮部美幸的時代小說翻案高潮、何敬堯《幻之港》的懷古幽情、約瑟芬.鐵伊《時間的女兒》的顛覆觀點!帶您認識台灣史不為人知的另一道陰暗面!

 

作者簡介

唐墨

本名林恕全,正在世新大學教小說創作。一手寫歷史小說,兩度獲得全球星雲文學獎歷史小說獎;另一隻手正染指推理小說。

同時還在寫專欄「京都千面相」,兼職咖啡講師。一個閒不下來的懶惰蟲。請隨時關注粉專「唐墨」、「京都千面相」。

 

紀昭君《無臉之城》   

6.《無臉之城》/紀昭君

半年前的台北——

少女筱芃的寂寞星球上,來訪了素未謀面的「狐狸」,這位有著俊俏劍眉的過客,究竟會將少女帶至何方?成為玻璃罩物內備受呵護的玫瑰,還是一去不返的小王子.......

總隨光無聲前進的農家子弟以太,唯有炸彈漫天嘎響的震撼,方能感覺自己真實存在。

一生無法被人所愛的敗犬女教師韶寒,最終又愛上一生無法愛人的男人,共同殞落為孤單宇宙裡的微渺星塵。

本如光潔小狗被馴養的清純高中生小柔,被霸凌殘虐後,僅餘軀殼的存在,內裡的魔鬼獰笑著,驅使她以加害者之姿,作為覆去傷疤的新生。

冷漠面具也掩飾不了空洞內心的狐狸,所有傷痛的瘡瘡瘢瘢,都來自於那顆發著亮光的黃色星球。在這個神的國度裡,只剩下他們,無臉且無聲的行走。

 

成大才女、【故事-說書】專欄作家紀昭君,壓箱多年長篇推理小說隆重問世。本書文字脈絡仿效湊佳苗《告白》與高登.達奎斯《食夢者的玻璃書》,多重人稱視角各自表述連環懸案,彷彿謎中謎、劇中劇地,鎔鑄台灣2003年楊儒門白米炸彈客行動、2008年徐志皓姦殺方姓少女棄屍與2010年運將殺手江雲卿色誘劫殺計程車司機三大焦點刑案。文筆細膩獨到,遍顯人性裡的百變張狂。尤其台北都會男女群像的心理曲折,更是刻畫入骨。令人不禁反思,犯罪行惡之源,是為救贖還是因為茫然?而被害與加害,有時更不過是一念之間。結局唯美憂傷、餘韻動人,為華文推理圈罕見兼及社會寫實與文藝氣息之作!

 

本書特色

作者紀昭君得獎履歷豐富,目前為【故事-說書】園地專欄作者之一,首度推出長篇推理小說的重點大型新人!作品風格簡練、敘事優美有深度、人物心理刻劃細膩,多重面向的敘事手法仿似更具渲染力與文藝風的臺灣版「湊佳苗」、新一代的本土犯罪天后!

 

作者簡介

紀昭君

成大中文所畢。文藝少女一枚,曾流浪於各大專院校擔當Z咖免洗筷(助理小姐)維生,現穴居於台中某處,於鑽木取火的微光中,寫稿過活,曾獲鳳凰樹文學獎(古典詩曲文與現代小說)、手機文學獎與明道文藝刊載小說等,著有長篇推理小說《無臉之城》與小說創作聖經《暢銷小說的原型公式》(秀威即將出版)。【故事-說書】園地專欄【煲小說.褒小說】http://gushi.tw/archives/19059;個人部落格:http://literaturer101.pixnet.net/blog;聯絡信箱:literaturer308@yahoo.com.tw;臉書AmandaChi,粉絲專頁:少女的移動城堡,歡迎來訪坐坐。

 

天地無限《達達戰爭》   

7.《達達戰爭》/天地無限

金鐘獎鉅著《麻醉風暴》、《川流之島》製作公司瀚草影視欽點.下一部話題電影《第四名被害者》原著作家天地無限,商業教戰守則X黑色幽默悲喜劇,華文推理史沒有之一、創意滿點、上班族都該人手一本的「辦公室推理」驚奇大爆發!讀完這本書,小員工的你也可以成為賈.伯.斯!

 

〈達達戰爭〉:為了爭取電子商務公司的總經理大位,米凱達與普拉達兩位「達」字輩主管展開歡樂喧鬧的明爭暗鬥,但可疑的攻擊黑函鬧得公司雞犬不寧,幕後指使者是誰?又究竟有什麼陰謀……?【升官發財專案】

〈新創殺手事業群〉:為什麼酒駕事件抓不完?高速公路上又怎麼總有逆向行駛車輛?令編輯與推薦人們拍案叫絕的劃時代「酒駕公司」創業!良心(?)企業經營教戰!不看到最後絕對猜不到真相的極品黑色幽默大作!【創業必備守則】

〈洩密者〉:短短6千字篇幅精準描寫商業間諜所造成的危害,主角群需在時間壓力下解決生技公司瀕臨倒閉的危機,並破解匪夷所思的洩密手法!【嚴格遵守SOP】

〈雨季‧日記〉:勇奪「金車推理微小說」首屆大獎的經典傑作,日記體裁敘事,從第一行就緊緊攫獲讀者目光,直到「最後一行」才爆出震撼的結局!【新社會派也很會寫本格噢】

〈消失的VIP〉:日常推理系諜報小說!當年投誠官員失蹤疑案,在20年後的家族旅行中由冰雪聰明的「安樂椅神探」解開不可能的謎團!結局溫馨有趣的密室小品!【超華麗日常推理極作】

 

本書特色

1.前作《第四名被害者》由《麻醉風暴》、《川流之島》製作公司瀚草影視重金購下改編版權,預計2017年開拍電影!台灣推理界史上最強大的天地無限風暴來襲!

2.本作為創意滿點、別開生面的「辦公室推理」,從創業董事長、高階主管到小職員各種角度,全方位剖析並惡搞本土企業大小事,想升官發財、在公司生存──看這本就對了!職場圖文作家馬克也全力推薦!

 

作者簡介

本名鄭惠文。一九七五年生,花蓮人。對科技和神秘事物有很大興趣,最喜歡讀推理作品。曾在高一時獲得全國學生文學獎,大一時曾在《推理雜誌》、《聯合文學》等刊物發表中篇小說。已出版著作有《血讎的榮光》、《第四象限》、《第四名被害者》。最新作品為《懸案追追追》。

粉絲團:天地無限

 

海德薇《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   

8.《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海德薇

◆當《哈利波特》、美劇《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碰撞迪士尼電影激盪出的華麗幻想曲!

◆時報小說賞佳作獎修訂改寫.21世紀奇幻童話小說三部曲磅礡問世!

◆首刷限定附錄:全彩人物、法器精美設定集2P

◆輕小說作家/角川輕小說大賞得主值言、作家/《血族育妻條約》作者花鈴、PTT奇幻文學版版主Hjordis 、Novel小說.粉絲團版主Mr.V、前路透社記者/台大新聞研究所兼任講師劉育敏各界強力推薦!

 

  十六歲的美國少女阿娣麗娜出身自音樂世家,母親是名樂團內的長笛演奏家,耳濡目染之下她也精通笛類樂器。在一次隨團踏入台灣的《歌劇魅影》巡迴演出,阿娣麗娜竟在後台遭遇神秘人襲擊,此時,唯一的阿姨又遭到獵殺女巫的殘酷方式處死,母親卻不願報警,彷彿在隱瞞什麼大事,這件事又和阿娣麗娜父親的謎樣死亡有關……

  爾後,阿娣麗娜意外發現母親珍愛的祖傳銀笛竟有將樂曲意境化作現實的魔力,並得知家族代代相傳的秘密:身為女巫的後裔,長年被勢力龐大的教廷追捕,進行數世紀的鬥爭。眼見母親逐漸步入當代教廷的陷阱裡,阿娣麗娜說服俊美但冷漠的青梅竹馬尼可拉斯與她一起飛往墨西哥援救,向教廷再次宣戰、為獵殺名單上的七個童話家族挺身而出。而她們唯一能夠倚仗的,正是來自童話傳承,具備特殊魔力和戰鬥力的強大「法器」!

  魔笛裡「吹笛人」的後代、和「金斧頭、銀斧頭、鐵斧頭」的傳人,能否搶在夥伴們被一一處死之前,成功集結其他各具本事的「童話繼承者」們,逆轉戰局呢?然而,她們卻不知道,這只是這場悲壯戰爭漫長的起始、虛偽的表象……!另一方面,與尼可拉斯共歷患難的阿娣麗娜,又該如何面對心中那份悄悄萌芽的青澀戀情呢?

 

本書特色

1.顛覆妳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話故事、重新演繹中古世紀獵殺女巫之暗黑歷史,打造新世紀奇幻童話小說!

2.首刷限定附錄全彩人物、法器精美設定集2P。

3.榮獲時報小說賞佳作獎,奇幻界、輕小說界各界名家驚豔狂推!

4.融合魔法、冒險、音樂多重元素,帶領讀者走訪台灣台北、加拿大洛磯山脈、墨西哥瓜納華托和美國賭城等地躲避教廷獵殺、追查線索,格局氣勢恢弘、愛情友情發展動人!

 

作者簡介:海德薇

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在行銷廣告領域打滾十餘年,曾任媒體採購、廣告文案與產品經理人。基於對創意和文學的熱愛,榮獲2014年舉辦的時報小說賞佳作,亦分別於2014、2015及2016年入圍信誼幼兒文學獎文字創作組。

筆名「海德薇」取材自哈利波特的貓頭鷹Hedwig,作者深深著迷於奇幻小說和魔法世界,身體力行研習起水晶能量,並完成超世紀療癒系統(Trans-Era Healing System)修業,取得高階療癒師資格,甚至擁有自己專屬的魔杖。

現在持續天馬行空做白日夢、以及孜孜不倦耕耘文字中。

FB:海德薇

繪師簡介:幽零

初次見面、好久不見,各位貴安,

今年願望是希望房東換台新冰箱給我,

還有新書味道都超棒的,

大家也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來一起閱讀這本好書吧!

Facebook : 幽零

巴哈姆特 : https://home.gamer.com.tw/zero0813

噗浪 : https://www.plurk.com/kamina0813

 

江秀雪《一個律師的文字戰場》   

9.《一個律師的文字戰場》/江秀雪

「Life knocks you down but you have to get up. This isn't the end.」──Scott L. Schubel

 

律師,並非全是冷血利益者,他們也僅是凡夫俗子。

律師,透過對文字的錙銖必較,竭力維護當事人的權益與司法的公正。

律師,需具有冷靜分析法理的專業,對文字的敏銳駕馭,還有對道德正義的高度標準。

律師的責任不在認定對錯,而是在確定司法是否公正、是否給予人民公平對待、程序是否合法?

 

威廉斯,一位剛從法學院畢業,連執照都還沒拿到的毛頭小子,開始他在鄉下律師事務所的工作。所裡分給他的第一個案件,是一件所裡同事公認穩輸的案件。不服輸的威廉斯想著「再怎麼樣沒希望的案子也要有用心處理過的樣子」。豈料,真讓他抓到法官的漏洞,要求重新指派法官審理,從此跟魔頭法官結下不結之緣……

 

律師無法判定有罪無罪,縱使與民粹道德評價有衝突,依然本著對法律的信仰,依循專業找出真相,維護司法公正性,保障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利。──群益聯合律師事務所/陳君聖律師

類似傳紀的描述手法讓讀者能夠跟著小說人物一起成長,也讓此書更貼近讀者的視角,儼然讀者自己就陪著闖過每一個困境。──忠誼法律事務所/駱忠誠律師

如果您不是律師或法律工作者,透過本書您可以了解律師的思維,而且,未來萬一需要聘僱律師時,您也可以將之作為選擇的參考!──怡睿國際法律事務所/林秀怡律師

這十幾個案件除了可以幫助一個法學院的學生找回繼續完成學業的熱情,也可以幫助有意把臺灣司法加入陪審制的前輩,簡單去了解陪審制實務上的難處。──University of Baltimore School of Law/李岳樵,J.D.

 

作者簡介

江秀雪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特殊教育碩士,東吳大學歷史暨國貿系雙學士。

出版品有《牽牽小語1》、《牽牽小語2》、《美國學校是這樣教孩子的》、《美國中學的資優生教育》(新苗文化出版),《美國高中在教什麼?》(秀威資訊出版)

專欄有信誼基金會《學前教育》雜誌「新知集錦」,《更生日報》法律專刊「小城鎮大律師」。

曾獲「鳳凰網路文學獎」入圍,「海星杯海外紀實文學獎」入選,「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體育教育類」入圍,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

部落格:http://shoshay.pixnet.net/blog

 

鄒濬智、曾春僑《誰說仵作不科學?--古代刑事鑑識實錄》   

10.《誰說仵作不科學?--古代刑事鑑識實錄》/鄒濬智、曾春僑

本書收錄著名古籍:《洗冤集錄》、《棠陰比事》及《折獄龜鑑》等書中的司法案件,除了對古文詳加解釋外,更仔細分析其中的鑑識科技、法醫學理和犯罪偵查的技巧,最後搭配今日真實發生的相關案例。讀之將能身歷其境,讓你輕輕鬆鬆穿越古、今犯罪現場!

本書將古代典籍中法醫學部份整理,加以淺顯易懂註解,再搭配法醫學內容解說與現今相關案例,讓原本對現代人艱澀難懂的古文以及複雜的法醫學原理,經過鄒教授與曾教授生花妙筆,讓讀者可以一窺老祖宗留給我們智慧的全貌。--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系 陳用佛

本書收集宋朝至清朝的二十種類型的法醫文獻,讀完之後只有「大開眼界」四字可以形容。為什麼我說大開眼界呢?作者將古代案件加以註釋,並附有白話譯文,然後對照古代與現在的法醫理論和犯罪偵查方法,同時配合犯罪現場的真實照相,最後附上數則今日國內外案例,證明這些智慧早在數百年前就存在過了,「歷史是一面最好的鏡子」,此言不虛。本書文言文雖多、法醫用語也多,但我還是讀得津津有味!--推理小說作家 呂仁

拜影視所賜,刑事鑑識與法醫檢驗已成一般人閱讀社會新聞及犯罪故事時「必備」的驗證調查手法,也是定罪量刑的重要關鍵,透過快速的影像剪輯加上特效動畫的安排,總讓人忍不住讚嘆「來自西方的先進科技真是厲害」--等等,可別把外國的月亮想得比較圓,打從兩千多年前的中國秦漢時代,便已有相當具系統、成熟的研究技術與審訊方式囉。

這種說法毫不誇張,在《誰說仵作不科學:古代刑事鑑識實錄的現代智慧》一書中,將現代辦案技術與《洗冤錄集》、《棠陰比事》、《折獄龜鑑》等古籍相對照,即能看出老祖宗們可是相當厲害的!全書搭配發生在台灣的案件調查(加上相當「寫實」的照片說明,請在閱讀前先有個心理準備),古今穿梭之餘能讀出調查者經驗不斷累積、推論更加圓融的進步趣味。有強烈求知欲的讀者們絕對要好好買來細讀,喜愛推理小說及影劇的讀者們亦可藉此開開眼界,在此推薦。--推理評論人 冬陽

 

作者簡介

鄒濬智

1978年生,臺灣南投人。國立政治大學中文學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

碩士及博士。曾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景文技術學院、元培科技大學及耕莘專校專、兼任教師,現為中央警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專長領域為漢字學、民間信仰及國學之跨領域應用研究。著(含合著)有學術專著六種、教科書七種、單篇學術論文八十餘篇。  

 

曾春僑

1973年生,臺灣南投人。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所碩士、犯罪防治所博士。曾任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技佐、巡官、警務員,現任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任助理教授。專長領域為現場勘查、刑事鑑識、測謊技術應用研究。曾獲警政署第一屆全國刑事鑑識楷模。

 

崔小萍《碎夢集-崔小萍回憶錄》   

11.《碎夢集-崔小萍回憶錄》/崔小萍

四十多年前,一九六八年,在一片錯愕聲中,她鋃鐺入獄。在多少年後,在一片祝賀聲中,重獲榮譽──廣播界前輩崔小萍女士,在她生命中,最富戲劇性的公開廣播、記者會以後,感激與衷心的喜悅。

有一首歌,是當年法蘭克辛那屈為老布希當選美國的四十一屆總統唱的。

……風雨過後,將是海闊天空,越過長夜,越過已被粉碎的迎風好夢……不斷的前進,喜樂滿心,希望你不是踽踽獨行……

僅以這幾句歌詞,祝福受難的朋友們,不斷的前進,滿懷希望,你不是踽踽獨行。

 

本書特色

崔小萍女士以其堅毅樂觀的文字,紀錄了她蒙受不白之冤的日子,白色恐怖並未打倒她,也為使她喪失豁達的人生觀。透過作者親身獨白,一同分享她的生命。

 

作者簡介

崔小萍,1922年出生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

1945年畢業於中國四川國立戲劇專科學校話劇科。

1947年隨「上海觀眾戲劇演出公司」來台旅行公演,後因時局之故而在台落腳,至今已五十餘年。

1959年以《懸崖》一片榮獲第六屆亞洲影展最佳女配角銀鑼獎。

1968年因白色恐怖被誣陷為「叛亂犯」,受軍法審判,入獄近十年。

1977年出獄。

2000年獲頒第三十五屆廣播金鐘獎終生成就獎。一生對戲劇充滿了熱情,視影劇影視藝術為一生最愛與職志。

 

林加春《我們班有個丁大元》   

12.《我們班有個丁大元》/林加春

這是充滿同學愛、師生情的溫馨校園故事。

從一年級新生入學起,我們班上每一個人都是被丁大元「嚇大」的,每一位新接級任的老師,也收到他送的這種見面禮。

找不到鉛筆,他放聲哭;書本掉了,他大叫;書包掉到地上,他捶桌子踢椅子。為什麼「彎腰撿起來」這種簡單的事,他都不會?

上課隨便怪叫、隨時走動、隨意打人,丁大元根本不理會身邊的動靜,連照顧自己都很不及格,但是老師鼓勵全班處變不驚,用愛心照顧大元,不讓他出什麼意外,減輕他不安害怕的情緒。

大元製造驚嚇,也製造驚奇和驚喜,像塊橡皮糖,把我們和老師黏在一塊兒。

班上有大元,學校生活隨時出現問號、驚嘆號,我們時常要做出創意思考和機警包容的反應,那真的是天天都精彩,天天都新鮮。

 

本書特色

這是從校園生活側寫一個自閉兒的故事,藉以透露:自閉兒若能得到愛心對待,也能融入學校團體生活。

 

作者簡介

林加春

喜歡文學喜歡美學,專力兒童文學教育創作與推廣工作,三十多年來曾主編兒童詩刊,公視兒童詩教學節目策劃及主持人,曾獲得教育部青年研究著作獎、人文社會科教學優良獎、師鐸獎、屏師院傑出校友獎。著有《張小二》、《山爺爺與海姑娘》、《唐村》、《阿貝森林》、《怪奶奶》、《黑咪》、《鬼點子與死心眼》、《哈哈山的噴嚏王》、《飛入兒童詩的世界》等書。

 

顏敏如《英雄不在家》   

13.《英雄不在家》/顏敏如

九○年代初蘇聯方才撤軍,塔利班又趁著內部混亂的局勢崛起。革命英雄阿曼夏憑其過人膽識,在動盪不安的年代,率領潘吉爾峽谷內的民眾,抵禦各方侵略野心,為追尋阿富汗境內的和平而努力。一名西方記者費盡千辛萬苦,來到宛若世界盡頭的高地,有了一次與阿曼夏的簡短對話,兩個世界的交集從此展開……。

敘事主軸有二:一是游擊英雄阿曼夏運籌帷幄,捍衛境內的和平,描寫動蕩的中東局勢,很有臨場感;二是瑞士記者,即敘述者「我」,曾參與左派思潮運動,後來為了追尋英雄的足跡而遠赴阿富汗戰地採訪。

此書不但對主角阿曼夏與那個動盪年代的血淚多所著墨,在作家充滿張力的筆鋒刻劃下,實則蘊含了濃厚的人道關懷與反戰精神。

 

本書特色

1.這是一部以阿富汗戰爭作為背景的長篇小說。依據瑞士記者尤根‧索格(Eugen Sorg)的親身經歷為經緯,編織出如許驚心動魄的史詩故事。

2.故事根據阿富汗人稱「潘吉爾之獅」的軍事首領馬樹德(Ahmad Shah Massoud)作為主角的原型,寫他精采的一生,也描述蘇聯撤軍後三十年動盪不安的阿富汗。

3.在華文小說中,此類題材並不常見;尤其難得的是,作者顏敏如能夠結合相關史實資料與報導,融入親臨阿富汗的觀察所得,用明快之筆,刻入細緻的肌理。

 

作者簡介

顏敏如,歐洲華文作家協會、獨立中文筆會、Geneva Writers’ Group會員。曾於瑞士Château de Lavigny駐地寫作。《見證月刊》專欄作家。作品也發表於《新蘇黎世日報》(德文)、《上海書評》及《書城》。著有小說《此時此刻我不在》及時事文學《拜訪壞人》等。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