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333_645573172126435_533961929_n


在今年中華職棒靠著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情、以及美國大聯盟巨星Manny Ramirez的加盟,重新引爆熱潮後,我也與朋友相約,在多年以後進場再度觀看職棒比賽。在此也要感謝前同事國瑋,早早先去訂購了預售票,才讓我們能夠順利入場。因為這場比賽的人氣實在太驚人了!正如新聞上所寫的:「義大犀牛今日首度造訪新竹棒球場,就吸引滿場1.1萬人進場看球,上次新竹滿場已經要追溯至1996年6月2日兄弟象對戰味全龍隊的比賽。」這從現場確實能夠感受到!如此具有歷史意義,加上這場比賽又出現了戲劇化的曼尼全壘打,所以在此決定特別再寫篇網誌紀錄。但由於原本沒有打算要寫,所以沒有準備較好的相機,老相機拍到的照片畫面比較糟糕,就還請見諒了!><


可以說以為這不是新竹的開幕賽了(之前已經有過一場兄弟對統一),人潮應該不會太過誇張,所以我大約六點前到現場就覺得已經夠了,沒想到實在太天真了,比起上次統一那六千多人的觀眾人數,今天的義大魅力實在太驚人了!買了加油棒走進內野區後,竟然在三壘側的犀牛隊加油席怎也找不到個好位置...全部不是坐滿就是已經有飲料或便當在佔著位置了...結果要一直到幾乎是外野區的隔壁才比較有位置,只好放棄選擇走往觀眾比較少的兄弟象加油席。但所謂的比較少還是很驚人,我們同樣是走到接近外野區,還是被第二根燈柱給擋住的位置才有位子坐。天啊現在才六點ㄟ!?這真是提醒了我們球迷...今年的熱度實在是非同小可...連球隊商品區都還沒空好好逛逛就只能去搶位置了,以後要看球真的得更勤快一些!

IMG_9013

IMG_9017

從這兩張同一個右外野區塊的照片可以見得,在剛開賽天還沒黑時,外野還是有位置的。但隨著開賽後一個小時,兩邊的外野都已經是擠爆到沒有半個座位,一堆人是只能站在最後方或樓梯側看球,也太可憐了!很明顯的球票有超賣現象!連內野走道都沒辦法走路,到處坐滿滿了!比賽開始後也人潮沒有停止的現象,依舊是可以看到內外野區不斷地有人潮湧進..而同事走到球場外時也看到還是有一大堆球迷想進來卻已經進不來的...想起進球場前,對面的便利商店之誇張的排隊人潮、西大路上那堵塞到不行的交通狀況,實在是新竹罕見的盛況啊!


新竹球場的老舊缺陷確實也算是全國聞名了,畢竟是從1976年啟用到現在,使用率極高(於業餘棒球比賽部分),也沒有大肆整修過。之前也有新聞報導過義大球團都曾經特地向曼尼打過預防針!但曼尼真的這次來台灣相當令球迷感動,無論是言行舉止或是對待球迷、媒體的親和力,都讓我有點與過去在紅襪隊那個難搞的怪咖形象搭不上邊。他所表現出的種種態度確實令人會越來越愛他!就像在這次到場他對球團幹部所表示的:「他很喜歡,不是喜歡老舊設備、而是球場的造型與開闊的感覺。」雖說或多或少可能有些場面話,但身為新竹人還是聽了會很感動,不然再看到兄弟領隊洪芸鈴的恐怖威脅:「若新竹球場的問題遲遲無法排除,象隊也考慮未來減少場次。」還能怎麼辦呢?(我其實也不想看兄弟比賽啊...我第二想看辣米糕,再來是有泰山的統一耶,口亨。)


IMG_9014

IMG_9018

新竹球場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由於蓋在市中心,所以周邊民宅林立。每次在緯來體育台轉播比賽時,這些「民宅球迷」應該都會被攝影機捕捉到鏡頭。XD 我也順手拍了幾張,這些民宅的陽台其實角度都不錯啊,視野並不輸給球場內的一些內、外野座位。像同事波波也拍攝了張在前公司陽台上可以觀看到比賽的視野照片。以前上班時確實可以在這裡看到比賽呢,哈哈。

904436_10201292285575597_982894883_o


在這次現場看球的過程中,也重新想起不少過去看球的回憶。尤其之前看電視時總是聽不太清楚,這次在現場就終於知道每位選手的加油方式或加油歌是怎麼回事。現在人氣超高也打得很棒的「棒球情人」高國輝的加油歌應該就是犀牛的隊歌「紫色光芒」吧!?旋律聽起來很像。至於曼尼的加油方式也很簡單易學,也可以讓他聽得懂XD  「Manny GO!Manny GO!Manny Manny GO GO GO !Manny轟!Manny轟!Manny Manny轟轟轟!」由於不是坐在犀牛區,實在是沒有辦法聽得很清楚與學起來,只能下次進場時再好好學學了!在本文第一張圖可以看到,我本來都已經穿好了紫色的衣服,要去義大犀牛席了。很可惜實在找不到位置,而且這比賽日期(週二)不太對,客場球隊好像本來就不會帶啦啦隊來,而主場的兄弟這邊又找不到啦啦隊女孩的芳蹤!本來最近加了陽光女孩廷廷的粉絲團,很喜歡她,還滿想看到本尊加油的。後來粉絲團有回覆說原來象YOUNG女孩們只有在五六日的比賽才會出現啊...真是遺憾Q^Q  在這邊也跟不知道這件事的朋友們說明一下~


陽光女孩廷廷>///<



IMG_9015

IMG_9016
當曼尼第一次踏上新竹球場的打擊區時,現場球迷的轟動程度真是沒話說,看得出棒球迷們都是真心地很高興能看到他打球。雖然說很遺憾曼尼前四次打擊都沒有建樹,但巨星不愧是巨星,就在延長賽第十一局上轟出那隻石破天驚的全壘打時,現場犀牛隊的球迷全都樂瘋啦XD   尤其是本來以為穩穩贏球的比賽,九局下竟然柴克自爆連丟兩分,明明十局下也投得差,明明狀況明顯不好,搞不懂當時徐生明就是不敢換,差點讓兄弟在十局下半就結束比賽了!也幸好有林瑋恩的精采守備,才有曼尼第十一局上再度上場並宣告「大家該下班囉!」的中職生涯第三支全壘打出現!兄弟的堅強韌性與大聯盟球星的身手,造就一場經典至極的球賽。能夠在現場與滿場的新竹球迷同樂,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實在值得在人生的里程碑中悄悄地記下一筆呢!

IMG_9026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坐在象迷區,人潮太多,兄弟進行最後半句反攻時又太快被解決,所以我即使較早移動腳步往犀牛球迷區移動,希望走到較近的地方聽曼尼發表MVP感言,還是來不及,只能拍到上面那張還有點遙遠的背面圖。幸好從義大犀牛的粉絲團上,還是可以找到一張正面清晰的照片,為曼尼今天的精采表現與可愛的小蘿莉們一同留下紀念。
165425_324600850999700_1809877404_n



值得一提的,是首度坐在兄弟象的加油區中,也可以感受到死忠象迷們的熱情,即便現在球隊戰績不好也絲毫不減。這場比賽是投手戰,兩隊打擊發揮都很有限,但在帶口號的加油團人員帶動下,兄弟的加油鼓聲、吼聲也是未曾斷歇。尤其是坐在我前方的一對象迷,激動得不得了,在犀牛打擊時,「張建銘,全壘打」總會被他們整齊怒喊的「被三振」給蓋掉,真是令我無奈XD  就連「便當便當,揮棒落空!」也都超響亮,離犀牛區有點遠的我,整場都幾乎只能聽到犀牛被噓的加油聲...而且由於犀牛十一局上的攻勢太精采,坐了快整場比賽(怕站起來擋到後面的人)的我,那局也當然忍不住跳起來猛敲加油棒、跟著開心歡呼。但這裡可是兄弟區啊...只有兩三個犀牛迷有這麼HIGH...實在是有些尷尬也很找死...也要感謝新竹的象迷們都是好人,沒有人對我嗆聲或送上凶惡的眼神,真是不好意思,也謝謝了!
= =a

IMG_9021

IMG_9025


而比賽中令我印象也很深刻的,就是選手會積極地與球迷互動啊。在每局上來守備的傳接球練習結束後,外野手都會把球往看台上的球迷那丟。就像照片上那樣,會有很多球迷也熱情站起來地向選手高呼說把球給我,哈哈。不過很明顯地,義大的外野手們對球迷更親切啊!整場比賽下來多丟不少顆球呢!真是對犀牛外野區的球迷們太好了QwQ


在這場經典的球賽落幕後,球迷們當然也要擠在通道兩旁,希望能與要上車的選手們擊個掌與要簽名球啦!聽說曼尼好像最早離開,所以沒有看見他,但也總算是有看到阿福、火哥、咖啡、高國輝等球星!想到火哥出現的時候,球迷們HIGH到不行雙手拼命往他身上摸,讓他稍微嚇一跳地往後閃了閃的模樣好好笑XDD 而咖啡果然看到本人會覺得真的很幼齒,面帶靦腆微笑也很可愛!而高國輝現在不愧是人氣球星,最後一個出來時,現場女球迷們狂尖叫的分貝很驚人哪!有看到網友分享,在賽前練習時去找高國輝,他都會很熱心地為大家簽名,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提早進場找球星們要簽名看看啊...畢竟都有那麼可愛圖案的簽名球。


IMG_9035

(爛相機拍不好的鄭達鴻QQ 他也很親切)
IMG_9037

(國輝人氣太高了,所以要趕快有隨扈護駕一下XD)

IMG_9038
(大家都對巴士上要離開的球員們依依不捨呀...)


IMG_9039
最後附上的是本次的戰利品,應該很多朋友也有看到新聞,由於《鋼鐵人3》電影的上映,兄弟象包含經典賽英雄恰恰在內有幾位球員也是代言人,所以配合活動,有在兄弟球迷區這裡發送鋼鐵人的面具,做得還滿精緻的呢!關於加油棒的部分,以前都有買過興農牛的加油棒與汽笛,但沒想到現在已經有這種把兩種道具功能綜合在一起的加油棒,就是尾端白色的部分附上了汽笛,可以拿來吹,兩種用途很方便,但也真的貴多了。朋友買的兄弟象加油棒只有70元,但這一組竟然要180元啊~如果覺得很吵,不喜歡吹笛的朋友們,買一般的加油棒就足夠囉~!

最後,附上這一場經典球賽的緯來體育新聞之職棒精華報導,可以透過影片直接觀賞這場比賽的精華片段,尤其是曼尼轟動全場的全壘打,棒球迷可千萬別錯過囉!這次重回棒球場,與萬人觀眾共同創下十七年來的珍貴入場紀錄,是一趟愉快的體驗,雖然比賽前後,新竹棒球場的老舊問題都有民眾、議員的反應,而我們的許明財市長也的確有心想重建。但新聞上也有寫,搬遷重建一座棒球場需要五~六億的經費,實在是太過沉重的負擔了!(新竹市府可才花了大錢買了世博台灣館...)以目前向中央申請的七千萬經費而言,頂多只能好好繕修場內座位、浴廁等設施(聽說球員沒熱水沖洗這實在是...囧)可以想像說不定有生之年內都很難看到有新球場的出現,要去看球還是找找外縣市的球場比較可行囉!下一次打算去比較近的桃園球場,來好好比較一下究竟我們新竹球場是有差多遠吧,哈哈。

 


IMG_9020
IMG_9012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