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 

嗯~~雖然因為在下入伍服役,與工作太忙碌,讓本部落格很長一段時間只能更新書評,也定型了這個部落格的走向。不過不過超難得的這次能休到三天假,終於是看到了許久不見的每年元旦必看節目「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因此這次再度來分享一些個人的觀後心得囉!能見到好多感覺好久不見的明星們真的是超開心啦!


我們先從雅虎新聞,大略得知一下這次2010新春豪華版的盛況:

堪稱日本流行樂壇年末音樂盛宴的「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今年出席總人數大爆滿,人氣少女團體「AKB48」48人全員出動,新專輯破百萬的EXILE放浪兄弟的14人陣仗也將舞台站的滿滿滿,再加上幾乎是休息狀態的「彩虹樂團」以及無限期停止活動前最後一次參加的絢香,38組、174位藝人的豪華陣容讓5千位幸運入場的觀眾一口氣回顧09年的總精華!

朝日電視台招牌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第18次舉辦新春豪華版,光工作人員就動用2260位,,足足是平常節目的5倍之多,而便當更訂購超過3500個,新春豪華版的規模浩大可由此得知,而今年再度於位於千葉縣的幕張展覽場舉行,無法取得票的粉絲除了在會場週邊舉牌希望有好心人士能讓票之外,也到隔壁大部分藝人下塌飯店守候,就算不能看現場也要見心愛偶像一面。


看到這樣的盛況的確會讓所有日本流行音樂迷感到興奮吧!好,那麼接下來就照當天節目的歌單,對每對藝人與表演作個人意見。


1.RESCUE、ONE DROP / KAT-TUN
今年的開幕想不到由KAT-TUN代表呀!龜梨和也還是一如既往的帥!至於赤西仁帶著高帽害我找了老半天,沒能看到他現在留甚麼髮型比較可惜....現在往往也只能藉著KAT-TUN的表演來見到這幾位帥哥共聚一堂了。本次兩首歌算是中規中矩,我一向不喜歡 KAT-TUN的歌,有些甚至讓我覺得難聽,但這次兩首就ok喲 ~~


2.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 Perfume

3.Alright!! / Superfly

4.クリスマスメドレー / Hey! Say! JUMP

5.RIVER / AKB48
還真的是讓人瞠目結舌的超強美少女大陣仗啊啊啊!可惜只有唱一首歌啊啊!這類美少女團體歌不是重點,一字排開的賞心悅目就讓男人們總是不容錯過的哈哈~ 

6.急☆上☆Show!! / 関ジャニ∞

7.GUILTY、スピリット / V6
因為當年長野博出演《超人力霸王迪卡》的主角大吾之因,讓我一~直就是對V6抱有強烈的好感啊XD  而且實際上他們的歌也非常合我胃口,《TAKE ME HIGHER》與《如沐春風》都是至今還讓我會開心唱不停的~所以對這次這兩首歌自然也沒甚麼意見,雖然不是特別喜歡,但也無可挑剔的啦~

8.虹 / ゆず

9.Sakura / レミオロメン

10.Stand by U / 東方神起
雖然我對他們不是很熟,但真的要承認,這首情歌實在太好聽了!!! 


11.YELL / いきものがかり

12.明日がくるなら / JUJU with JAY'ED 
令人印象深刻的名曲呀!

13.アニマロッサ /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14.Lick me / 倖田来未 
來未今年穿的粉紅裝很可愛,不過總覺得她臉蛋看起來有點老態了....這首歌也算是不錯!


15.バイバイ / 大塚 愛 
人氣歷久不衰的小女生,這首歌的曲調我不是很喜歡....


16.ひまわり / 遊助 
「向日葵」嘛,雖然不是很喜歡這位歌手的裝扮,但這首歌也是很有情調,很不錯。


17.Butterfly / 木村カエラ 
原來這首是婚禮名曲啊,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受新娘們歡迎了,因為歌詞寫得真的很棒!!


18.スーパースター★、そっと きゅっと / SMAP
木村拓哉你那是甚麼頭!!你真的常常有讓我超不習慣的髮型啊!!這個髮型實在讓我既想盯著你瞧又看不下去啊!幸好香取慎吾這次亮相的髮型超帥氣,所以我轉為一直盯著他看了科科!我把他這張髮型照拍下來然後下次找朋友研究看看怎麼來留了呵呵~SMAP的這兩首歌也是很不錯,他們唱情歌一向有味道呀~最後全部躺在台上裝死的表演也滿有趣的,塔摩利的臉很好笑XD  還有其實我一直以為草彅剛會因為「那件事」在這次節目的年度回顧上再道歉一次.....


19.化身、はつ恋 / 福山雅治
恭喜福山出道滿二十週年~~~  不過你也是!那什麼頭!我真的不喜歡有些男星留長髮啊...加上福山這頭毛還超Q的!真是讓人看不下去(掩面)。不過他若換成頂一個伽利略湯川髮型來唱情歌,我也覺得滿奇怪的說...所以這樣也好啦。這兩首歌都是福山今年的名曲,大家一定要聽XD


20.Everything、Believe / 嵐
恭喜嵐出道十週年~~~今年就是嵐的表現最讓我驚訝了,往年對他們的歌印象沒有很深,但今年這兩首真的是超好聽!!!讓我開心地跟著搖不停~~以今年嵐的亮麗表現來說應該可以再紅好幾年的,請繼續做出這麼好聽的歌吧!至於他們在演唱的時候攝影機還真是常常照著松本潤耶,是最高人氣的代表嗎?不過自從《流星花園》後我就不太想看到你的說...XD


21.Someday 、ふたつの唇 / EXILE
增加為十四人的放浪兄弟陣仗顯得更浩大了,不過還是只有兩個人在唱,一堆大叔只能跳舞啊....XD  他們的歌也一樣是好聽得沒話講~~


22.虹 / コブクロ

23.Love Forever / 加藤ミリヤ×清水翔太 
今年常聽到的名曲!

24.WAO! / ユニコーン 
歌名真的很有趣,哇喔~~~

25.見つめていたい / flumpool 

26.もっと… / 西野カナ 
有在年度公信榜第九名的大作呢!這位二十歲小女生以唱出同齡女孩心聲而大大走紅,歌詞與歌聲都很不錯,絕對值得一聽。


27.スワンソング / KinKi Kids 
果然果然!是演唱這首年度公信榜第一名的大曲!而且剛與光一真是沒讓粉絲失望,這次的副歌表演不僅是情歌對唱,還乾脆抱得那麼緊像要強吻的模樣,就是要讓台下粉絲尖叫個沒完的啊啊XD  雖然堂本剛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金田一了,但KinKi Kids 的好聽歌曲依舊是到今天也讓我們印象深刻的


28.milk / aiko 
嗯...我也不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曲調。


29.恋のABO / NEWS 
總覺得這次錦戶亮比山下智久還搶眼,這是怎麼回事啊啊=皿=!人家想多看到山下的臉蛋和講話啦哭哭!


30.流れ星 / 中島美嘉 
中島美嘉也是年年必來的常客,她的招牌曲風一直是這個腔調,卻就是這樣好聽迷人呀~
她自從在去年的出場因絆到裙子而跌倒後,絕對內心陰影很大啊!今年出場完全是拚命盯著地上樓梯看就怕重蹈覆轍...


31.ガラガラ GO!! / BIGBANG 
介紹說是韓國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團體耶,我完全沒聽過....去年不是應該SUPER JUNIOR最紅嗎@@


32.366日 / HY

33.僕は君に恋をする / 平井 堅 
也是每年都超期待看到的平井堅~~這首是繼《輕閉雙眼》後再次締造超強佳績的名曲!也在年度公信榜上高居第六位!平井堅會是少數我會想去參加演唱會的愛人歌手~~究竟甚麼時候才會來台灣舉辦演唱會啦Q口Q!


34.太陽と砂漠のバラ / TOKIO 
東京小子的曲子一向也不是我的菜....


35.みんな空の下 / 絢香 
我當然是喜歡她的老公水嶋HIRO勝過喜歡她啦.... 很遺憾絢香要暫別歌壇,不過在訪談時沒提到與老公水嶋之間的感人愛情更令我遺憾...這是絢香在復出前最後一次公開的演唱,也是唱得非常用心與賣力,有被感動呢QwQ


36.Hurry Xmas / L'Arc~en~Ciel 
真的是超久違的彩虹樂團啊!這首聖誕歌曲當然是必備的哈哈~HYDE真的看起來還是好帥好美,完全沒有老態,到底怎麼保養的啊啊!

37.You were... 、Rule / 浜崎あゆみ
每年最期待的歌手當然也有步姐!今年的黑色薔薇大寬裙真是很酷,完全沒讓我們失望的華麗出場呀。情歌「You were... 」一樣很好聽沒話說,但《七龍珠 全新進化》電影主題曲「Rule」就....呃....忘記它吧 冏
 

38.君にサヨナラを、白い恋人达 / 桑田佳祐
今年的壓軸是越老人越俏的桑田大叔啊~自《明日天氣晴》迷倒眾生後,越聽他的歌就越有味道!這兩首歌所安排的現場表演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充分感受到作為壓軸的用心與氣勢,體認到只聽歌聲是感受不出的現場表演魅力!錯過這兩首的現場演唱是很可惜的,請大家一定要上網找找這一段演唱片段,很~精~彩~喲


結論:謝謝願意花時間與耐心看完這沒甚麼水準感想文章的朋友,今年我看「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的確是滿愉快的,不認識的新歌手比往年少了很多(或許這也反映經濟不景氣新人難出頭的現象),與熟人見面自然開心,加上日前聽完了年度公信榜的專輯,等於對這次表演的名曲有了先認識的經驗,在現場節目聽起來會格外有感覺!來年記得要比照辦理呀~~來年的希望,就是能看到水樹奈奈、May'n(中林芽依)、JAM Project這幾位我最喜愛的歌手(團體)能出現在「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與「紅白歌唱大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