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bu《我的腐女友》  

(評分:8.0)

什麼是「宅」?什麼又是「腐」?乍看之下毫無關係,但似乎又是一體兩面。將超人氣部落格的內容集結成冊,在日本熱銷十五萬冊的本書,藉由原是平凡大學生的作者與腐女友的「對戰紀實」,讓您更了解「腐女」。由於內容中有許多跟御宅族有關的題材與詞彙,請您在閱讀時務必遵照正確的使用方法與用量。

日本狂銷十五萬冊的超人氣部落格文學.登陸台灣!!

如果您交了一個酷愛動漫,還喜歡妄想男性角色間戀愛行為的「腐女友」,您該如何是好呢?這本將日本超人氣部落格的內容集結成冊,在日本銷售量已經突破十五萬冊的《我的腐女友》,正是作者與「腐女友」交往過程的血淋淋(!?)記實。面對飽讀各種漫畫與同人誌,興趣是所有與「BL」(Boys’ Love,男性之間的戀愛)有關的作品,偶爾還會用自己的電腦買成人遊戲;甚至逛限制級網站的「腐女友」,身為普通人的作者始終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有時要在與朋友出去玩時,忍受女友的勁爆發言;有時要陪著女友一起去專賣BL商品的「少女之路」,體驗錐心刺骨的視線;有時還要被女友帶回的腐女同伴品頭論足,甚至還得脫光衣服驗明正身!想知道時下最流行(?)的「宅男」跟「腐女」,到底在想些什麼嗎?想知道被稱為「御宅族」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嗎?不管您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還是想要找本有趣的書開懷大笑、放鬆心情,都不能錯過《我的腐女友》!! 




我....我也想要這種腐女女友啊啊啊!
這對情侶的閃光+爆笑程度實在太靠杯了,害我整個陷下去!在看完本作後,馬上在放假當天衝到書局買下《我的腐女友2》...而漫畫版也在認真考慮是否該全買....


 當初看到本書原因很稀奇,是在部隊裡看的。我們三營二連的閱覽室裡有很多漫畫、而隔壁的三連閱覽室裡有著是很多的輕小說,而其中就有這本《我的腐女友》 ,讓我一看就不可收拾了....


這兩人的認識真的很單純,主角到友人介紹的事務所打工,而比他大兩歲的年輕美女Y子是上司與朋友的角色,有一天主角終於告白,而兩人也順利地在一起。不過在那之前,Y子先說明了:「其實,我是個御宅族。不,就我的情況來講,應該叫做腐女,這樣沒關係嗎?」 Pentabu 嘴巴上自然說沒關係,不過主因大概還是他根本不知道腐女是什麼東東吧,不然正常的男生,應該瞬間都會有種退卻感 = =+


啊,但若當時他退怯了,可就太可惜,因為Y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她是鋼彈系的腐女,除了對夏亞名言:「因為紅色的速度是三倍!」朗朗上口,最迷的還是SEED的阿斯蘭與煌之BL。(唉,我承認被灌輸這種BL思想後,之後重看SEED的阿斯蘭與煌之互動與交談都感覺怪怪的....有戀情的小花飛舞著....) 加上Y子又對UC系列的老鋼彈很熟,一年戰爭滾瓜爛熟,所以可說讓我讀起來十分熟悉,不至於產生某些腐女話題的隔閡。


其實不只鋼彈,就連《幻夢遊戲》、H GAME的《FATE STAY NIGHT》、《十二國記》、《新世紀福音戰士》,都是Y子擅長且沉迷的領域,而不斷拉著主角觀看、將他一步步拉進御宅族之道。我想從這些喜好來看,Y子應該是比較接近泉此方這種秋葉原系腐女呢,話題很搭得上,我喜歡!


對了,
Y子連跌倒時的叫聲都是「加啵~~!」 致敬《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真是太可愛了。


Y子最可愛、最特別的地方,還是她很敢玩COSPLAY。主角敘述的聖誕節,Y子要他穿西裝角色扮演,而自己化身為貓耳粉紅小護士.....還特別把裙子改得很短....再加上了運動短褲!這種三大萌要素的齊集,也難怪Pentabu 過了個超級快樂又閃光閃爆了的聖誕節啊啊啊.....


不只如此,還有一天Pentabu 回家打開家門,看到以「歡迎您回來,主人」迎接他的女僕裝Y子,這也是羨慕死人了。如果只是COSPLAY也罷,竟然這兩人還老是奇裝異服地親熱,Pentabu 還簡略地說明女僕裝扣子很多很多,所以要全部解開很花時間...等等。


最後連學生服也有,不得不佩服Y子,真的是很徹頭徹尾的御宅族。高中制服畢業那麼多年還留著,也維持住可以穿得住水手服的身材,真會保養!要Pentabu 也拿高中制服出來,穿著制服親熱這種交換條件,已經不是能以閃光形容的了。我相信日本真的會有這種女孩存在,但台灣到底有沒有啊?台灣整個就是不可能有這種完美御宅俏姐姐啊....還是說日本人真的都很好色,所以私下都會玩這種A片的招數 囧? 也難怪,Y子可以得到那麼多宅男的熱愛呢,她對御宅族而言,超級有魅力呢。也許這本書剛出版時,宅宅們二次元的偶像是朝比奈實玖留、三次元偶像可就是這位Y子姐了!


大力推薦《我的腐女友》 ,主角本身就不是御宅族,甚至連腐為何都不明白。因此讀者就算不是御宅族、對動漫文化不甚了解,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很溫馨呢!可以說這也是部閃光情侶爆笑紀實,只是充滿很多的萌味與腐味吧~可以說藉由本作讓我也更了解腐文化,並因此不像以前般抗拒了~其實有些事情腐起來,更有趣味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