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現在陷入困境是不爭的事實,但傑拉德一直都在努力幫助球隊擺脫困境,近期的兩場比賽,利物浦隊長找到了自我,繼周中冠軍杯和貝西克塔斯的比賽中頂進精采的一球,今天傑拉德又進球了。比賽第7分鐘,阿隆索禁區前挑球過人被法布雷加斯放倒,利物浦獲得自由球機會,里斯輕推,傑拉德大力跟上抽射破門,幫助球隊在主場取得1-0的領先。

除了這個精彩的自由球破門,傑拉德在比賽中表現也很積極。他在比賽進行到第27分鐘時,還完成了一腳高質量的凌空抽射,當時庫伊特頭球爭下來,傑拉德弧頂處直接凌空抽射,可惜被表現同樣神勇的阿穆尼亞撲出。 


  
還有比賽進行到第88分鐘,克勞奇胸部做球,傑拉德沿右肋插入禁區,只是在射門的關鍵時刻被加拉擋出。全場比賽他共完成5次射門,其中4次都打在了門框範圍內,射門成功率也是非常高。賽後《天空體育》給傑拉德打出8分,在全隊評分中和卡拉格一樣視最高的,文章稱讚傑拉德打進了一粒「偉大的進球」。

關於傑拉德這麼快找到狀態,其中有個小插曲,那就是上周的利物浦德比戰。比賽進行到下半場,傑拉德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被貝尼特斯用盧卡斯-萊瓦換下,這差點引爆了將帥之間的矛盾。一方面傑拉德視德比為生命,不滿主帥將其換下,另一放方面,貝尼特斯依然口氣強硬的表示該換人的時候一樣得換表現不夠好的球員。

最終,貝帥的激將法也刺激了傑拉德的神經,不滿歸不滿,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確已經低迷太久,於是也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也公開表示自己將努力尋找最好的狀態,「我知道最近不在我的最佳狀態,但我會盡我最大努力找回狀態,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所改變。我會努力找到最好的狀態,我知道球迷一直都很支持我,這會幫我盡快恢復。」

而在第80分鐘,阿森納中場核心則體現了自己的價值。赫萊布人堆中挑傳,法布雷加斯拍馬殺到,得球單刀面對雷納冷靜推射近角,西班牙小將為阿森納從安菲爾德搶到寶貴的一分,槍手能延續不敗記錄法布雷加斯功不可沒。而利物浦也有自己的英雄,傑拉德在第5分鐘炮彈般的遠射令阿穆尼亞只能獃若木雞的目送皮球入網,而兩隊的核心都為各自球隊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也許球迷們對於各自球隊裡的核心在關鍵時刻救球隊於水火之中早已習以為常,因為倘若他們沒有這個能力根本沒法做球隊的核心,但核心並不一定是領袖。這是足球世界裡一個不變的規則,比如,國際米蘭的核心也許是伊布,但隊長只能是薩內蒂,曼聯的核心也許是C羅也許是魯尼,但隊長是內維爾 而法布雷加斯完全可以稱為阿森納的中場核心,進攻發動機,但是隊長袖標暫時還輪不到他手臂上。但要是法布按照這個勢頭發展下去,吉爾伯托或者加拉都不是他的競爭對手,年輕的法布現在所要做只是按照溫格為他設計的成長路線,按部就班的走下去就行。 



細數槍手前幾任領袖,無一不是在關鍵時刻顯示出英雄本色才得到世人認可,從亞當斯,帕洛爾,到維埃拉,亨利 現在的法布雷加斯是這支阿森納戰術方面當之無愧的領袖,西班牙人也把勝利視為了自己的責任:「突如其來的名氣讓我感受到了更多的責任,我必須每天都努力幫助球隊做的更完美。得到人們的認可當然開心,但我會一直腳踏實地扎扎實實的進步。」16歲就來到英格蘭的法布雷加斯甚至重新開始了文化課的學習,目標就是上大學:「課程是以西班牙的教材為基礎的,我在16歲前學的還不錯。數學和自然科學最難,當我隨隊打客場時,我會帶上作業。為什麼讀書?我想上大學。」 

傑拉德是個負責傑出的真男人,而法布是個認真聰穎、讓人真正憐惜的天才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