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8.0)

Case I.
屍體被發現的時候,幾乎完全是浸在水裡,葉上的汙漬,猶能隱約看到濺血的痕跡,那代表血液噴出來的時候,動脈還在跳動……

Case II.
第二個死人出現了,還是溫的時候就被發現,撈起來時已經不太像一具屍體了,比較像是屠宰……

CaseⅢ.
漂在桶面上面的頭髮正好轉了一面,露出腐裂見骨的頭顱,橫躺在水面上,睜著空洞的眼睛直瞪著他……

這一次是連續殺人犯,而且凶手的手法越來越殘忍。每一個切開的地方都是由緩慢而細膩的手法所劃開,凶手在犯罪過程中,感到的不是痛苦、憤怒,而是……興奮!

凶手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人…… 


在明日工作室的網站查詢本書,看到的作者名字是 范書豪。因此也滿足了我看到筆名絲毫時的疑問,作者是位男性無錯^^

應該沒錯吧= =  最近發現志郁之類的好幾位女主播名字,都很難分辨,所以其實也不準...

很贊同斯諺老師的說法,我閱讀本書一半進度時,腦中所想的也是,本作真是太適合排成電影啦!而且可以成為三部曲,甚至系列作XD 只要作者能維持一貫水準,持續結合驚悚、推理、動作的要素,犯罪專家,絕對可以成為台灣的經典電影。在台灣能拍的電影或影劇已經夠少了,題材也總是那些老梗又老梗,犯罪專家裡的場景既不難拍,又不用爆炸經費,這麼好用的劇本實在不容錯過!

咱們學校廣電系也是有名的,將來幫忙推薦推薦,要他們出頭後來把犯罪專家搬上螢幕吧XD

看書豪的自我介紹有些噴飯,國文低分的他竟然能寫出如此文筆流暢的故事,不免令人嘉許其進步成就。理科人寫故事不難,寫出流暢不生澀的故事才是深奧的學問。接著再看故事裡,對於警察局各組織的描述、每個單位人員的詳細描寫:如化學與血液鑑識員、犯罪心理學暨行為側寫顧問、現場勘驗小組組長等,非常專業的深入描寫工作與場所特色。如此也讓我十分想知道書豪的職業,如果與警察無關,那麼能對警察組織作出深刻描繪,定需要十分辛苦的資料蒐集工作。

談談主角,藍亞尹是別於過去台灣各類偵探的全新角色,讓人既憧憬又不解的檢察官。我真正認識的檢察官腳色,也僅有千草泰輔,對這個職位在幹些什麼始終不大明白。透過本書的描寫,則大概更熟知了一些。醫生、警察、私家偵探、哲學家之外,終於又出現了一位新的類型偵探,然而亞尹與兇手的對決,究竟是勝是敗,在翻至最後一章時,才能真正體會充滿意外感的結局。

接著是女主角,小童。這腳色給人的感覺如此熟悉,16歲幼齒、可愛、稚氣、細膩、讓主角迷戀上的特質,是的,就是目前使我感到無限遺憾的林小鏡!不知道其他人看法如何,但是她就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女主角。小童與小鏡間的相似,不知是否為書豪的一個致敬,然而書豪又似乎更殘忍了點,才第一集就給了兩人殘酷的真相,殘酷的未來。

犯罪專家與修羅火,結局時都是令人震撼、感到不寒而慄的。不過本作還帶有些希望,這點書豪掌握得很好,暢銷小說該有的特色。對真相的不滿之餘,對續作感到更大的期待。修羅火之後,完全只能期待既情老師高抬貴手了...

最後提提,本作歸類推理小說,最重要的原因是那個勞不可破的密室。畢竟之前的幾件兇殺案都沒有謎題,在密室出現後,我甚至擔心會出現靈異的解釋,畢竟我完全搞不懂密室如何產生,警戒如此森嚴無破綻的地方,怎可能在「上鎖」的地下室,在雙重密室中殺人!手法漂亮,能解開的關鍵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完整的計畫密室,完全合乎邏輯的解答,這個謎題雖然是本作最精采之處,但是本作並不因此只有這個亮點,而是在開頭、懸疑過程、動作戰、餘韻結尾,每個部分都擁有高度魅力,全無冷場的故事,在台灣非短篇推理小說中其實並不常見。因此我給其8.0的高分,希望書豪繼續加油,再下一次可怕的犯罪專家現身時,給我們另一種驚喜。最後再推一下,讀者們趕快去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