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第三輪就引來了目前榜首羅馬與本季最有奪冠希望的國際米蘭之焦點大戰! 冠軍杯、聯賽兩場不勝,更衣室內矛盾升級,曼奇尼肩上的壓力可想而知,客場挑戰羅馬的比賽已不容有失,儘管對手各項賽事三連勝,狀態正佳。重壓下的曼奇尼大膽變陣,中場重新洗牌:達科特、斯坦科維奇搭檔中路,隊長薩內蒂位置前提擔任左前衛,維耶拉踢的是他並不喜歡的右前衛,但就是這麼一個怪陣在與羅馬的五人中場的較量中並不落下風。

  曼奇尼布此怪陣自有他的道理:羅馬中場儘管放了5個人,但真正的攻擊點在於兩個邊路,只有壓制住對手的兩個邊路,國米方有取勝之望。薩內蒂名為左前衛,其實更多的時間內在防守,維耶拉的防守能力自更不必說,因此兩個邊後衛格羅索和麥肯可以大膽壓上參與進攻幸運女神也很幫曼奇尼的忙,羅馬未戰先折了兩個邊路將:塔代伊和武奇尼奇,小曼奇尼開賽不久就因傷被換下,羅馬的兩個邊路幾乎癱瘓,曼喬的如意算盤打得很響。

  沒了後顧之憂的格羅索恢復了幾分偉大的左後衛的神采,開場幾次傳中頗具威脅,羅馬禁區內一片混亂;右路的麥肯不讓格羅索獨美,巴西人要麼利用身體和速度硬突,要麼和維艾拉、伊布配合後傳中,國米兩翼齊飛,羅馬只能在中路做文章,利用定位球和遠射偶爾威脅國米大門。佔據了場上主動的國際米蘭攻勢如潮,可惜伊布等人的射門總是離進球差了那麼一點,反倒是羅馬幾次快速反擊像模像樣,幸虧科多巴數次飛鏟救險。

  曼奇尼本安排伊布在禁區外多拿球,怎料克雷斯波在禁區裏呆悶了多次扯出禁區參與組織,國際米蘭可以在羅馬禁區前反覆倒腳,但禁區內卻少了搶點射門的人,急得曼奇尼在場外不時大喊大叫。但「不務正業」的克雷斯波卻利用一次不是機會的機會幫助國際米蘭取得了進球,這才讓曼奇尼稍微安靜了一下。經過半場休息的藍黑軍團下半場只踢了十幾分鐘好球,中場連續倒腳後一腳長傳找到克雷斯波,梅克斯忙亂中的犯規被處點球極刑,可惜伊布錯過了就此鎖定比分的機會,他的射門正中門將多尼下懷,連補射的機會都沒有。

  此後,體力下降的國際米蘭轉入防守,羅馬在皮薩羅的帶領下發起反撲。不能責怪曼奇尼反應慢,是他手上實在無牌可出,球隊裏兩個防守型中場都在場上,他恨不得自己衝上去為球隊分憂,最終堅實的防守幫助球隊艱難地取下三分,可曼奇尼不怎麼輕鬆。維耶拉愚蠢地吃到紅牌下場,週末打切沃少帥手裏只有達科特一個防守中場了,難道還要繼續變個怪陣?
  
  至於努力與阿德競爭先發地位的克雷斯波的表現讓專職盯防他的梅克斯狼狽不堪,立志進入國家隊的法國小將下半場仍然盯不住阿根廷人,只能採取犯規,點球,梅克斯還吃了張黃牌!可能是前幾場輕鬆的勝利讓梅克斯低估了比賽的困難,結果神出鬼沒的克雷斯波讓他出了大洋相。

  一個進球,製造一個點球,克雷斯波幾乎以一己之力為國際米蘭贏得三分,他的出色表現也將讓阿德里亞諾繼續鬱悶地坐在板凳上,而曼奇尼在選擇鋒線人選時也將多一份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