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F5%2F27高雄文學館《人獸》解謎相談室%2F喬齊安

時間✦5月27日㊅14:00-16:00
地點✦高雄文學館2F文學討論室
書目✦吳震《人獸》
報名✦https://forms.gle/ZRDfxRxmVXoD6wSW9

主持✦喬齊安

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百萬書評部落客,日韓劇、電影與足球專欄作家。本業為製作超過百本本土推理、奇幻、愛情等類型小說的出版業編輯,並成功售出相關電影、電視劇、遊戲之IP版權。興趣是文化內涵、社會議題的深度觀察。

 

❝「狗場是你的嗎?後面那一大片鐵皮屋。」
這一刻,他想起來了。他想起多年前的恐懼,他待過的那座地獄。

「不是!不是!」他開始連忙否認,突然,他的眼睛上的膠帶也被猛力的撕開,「啊——」他感覺自己的眼皮快要剝落了。他睜開眼,一道強光射向他,使得他再閉上眼睛。❞──吳震《人獸》

 

﹏﹏﹏﹏﹏﹏﹏﹏﹏﹏﹏﹏﹏﹏﹏﹏﹏﹏﹏﹏﹏
☆群像身影 |法理之外的正義——獸醫與血的印記
﹋﹋﹋﹋﹋﹋﹋﹋﹋﹋﹋﹋﹋﹋﹋﹋﹋﹋﹋﹋﹋

☞「獸醫」,在現代醫學中屬於較晚發展的一支,其原因當然與現代化社會的發展有關。時至今日,這份職業在社會大眾的既定印象中,已逐漸地與「動物」——甚至是「寵物」畫上等號。這也表現出社會大眾對於動物的「存在」有了空前的興趣,關於其權益、權利及倫理上的討論,也逐漸成為研究議題的顯學;然而,一場虐殺的風暴,卻暗暗席捲而來,發人深省。

⇢ ⇢⇢ ⇢⇢⇢ ⇢⇢⇢⇢ ⇢ ⇢⇢⇢⇢⇢⇢

 

【解謎相談室.互動式讀書會 𝙋𝙪𝙯𝙯𝙡𝙚 𝙨𝙤𝙡𝙫𝙞𝙣𝙜 𝙘𝙤𝙣𝙨𝙪𝙡𝙩𝙖𝙩𝙞𝙤𝙣 𝙧𝙤𝙤𝙢】

﹏﹏﹏﹏﹏﹏﹏﹏
輯三:島嶼.群像
﹋﹋﹋﹋﹋﹋﹋﹋
★島嶼日常 ↳探索習以為常的台灣社會,著重環境如何造就犯罪,人們如何在糾結裡解脫、自適或者成長。

☆群像身影 ↳看見社會中不同的職人身影,藉由他們難以被取代的專業技術,察覺日常生活中,往往被侷限遺忘的角落、細節,這些故事非但與人們息息相關,甚至成為殺機與救贖。

☞本系列由高雄文學館與臺灣犯罪作家聯會合作。
☞「解謎相談室」中,透過閱讀作品、主持人引導,深入認識犯罪文學的構成基礎、台灣本土犯罪小說的發展軌跡。
☞除了閱讀討論,每場都會設計互動實作,一起貼近創作者的構思,邀請喜愛分析謎團構成、故事解剖的你,加入高雄在地的專屬社群。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