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F4%2F22(六)Science Or Mystery?綜覽台日韓「特殊設定系」小說的新世界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jr3kwVsV8u1Ukvn36

★★【中華科幻學會】2022系列講座★★
     重 訪 新 世 界

 

時間:2023/04/22(六)PM 14:00-17:00

地點:大同大學尚志教育館地下樓B201教室

講題:《Science Or Mystery?綜覽台日韓「特殊設定系」小說的新世界》

★重量級講者:喬齊安

★講者介紹:

台灣犯罪作家聯會成員,百萬書評部落客,日韓劇、電影與足球專欄作家。本業為製作超過百本本土推理、奇幻、愛情等類型小說的出版業編輯,成功售出相關電影、電視劇、遊戲之IP版權。並擔任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島田莊司獎、林佛兒獎、完美犯罪讀這本等文學評審,興趣是文化內涵、社會議題的深度觀察。


★講綱:

虛擬實境樂園中突如其來的屍體,是在現實社會還是電子訊號中遇害?

惡夢命案重現,最大嫌犯竟是肉身被消滅、意識更被囚禁在精神牢籠的天才犯罪者?

能夠治癒任何疾病的完美醫術,需要犧牲無數生命的人體實驗才能換來,你能接受嗎?

近年日本「特殊設定系推理」的風行,將科幻、奇幻、恐怖等類型裡才有的、與現實不同的特殊規則放到推理小說裡,並且要先把使用的規則公正公開,再於限定範疇內進行鋪陳與解謎,就像是21世紀的「諾克斯十誡」。

它打破了類型的疆界,海納科幻犯罪、奇幻推理等豐富的主題,亦讓娛樂文學演化得更為多采多姿。

一次為您帶來,日本、韓國、台灣不容錯過的特殊設定系傑作。

────────────────────────────

想瞭解更多新世界相關的科幻經典嗎?加入【中華科幻學會】!

【中華科幻學會】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6187223135084/

【中華科幻學會】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ino.SciFi.Society/

【中華科幻學會】Instagram網址:
https://www.instagram.com/sinoscifisociety/

【中華科幻學會】推特網址:
https://twitter.com/SinoScifiTW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