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

今年確實是史上最不一樣的世界盃足球賽年,竟然是年底才時間才開踢,就先別說安插在歐洲聯賽賽季中有多尷尬,讓多少球員們是沒得休養、無從集訓練兵就得以傷疲之軀參賽了。即使是我們觀眾球迷都不習慣,尤其在本來就很冷的足球沙漠台灣,11月的比賽避開了暑假寒假,一下是減少不少想捧場的學生。接連又卡到九合一大選與魔獸霍華德來到台籃出賽,嚴重被分去熱度。顯然太多強隊如英格蘭、阿根廷比賽被排在深夜兩點半也有差,許多非學生的一日球迷難以參與,真是深感遺憾,我們的許多足球書銷售量大概也都不如預期。也希望再下一次的擴軍版世界盃可以把比賽時間拉長拉久,營造足夠的熱度讓台灣的一日球迷趕快跟上全世界的腳步同樂囉。(義大利:終於可以踢世界盃ㄌ嘻嘻)

 

今年業務量爆棚,從台灣犯罪作家聯會的各種大活動到書評邀約,幾乎一年到尾沒有閒下來的時刻。在這段時間我陸續參與了今年三本足球書的執筆寫作工作:老朋友出走文創《2022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復活的台灣東販《足球王者Soccer-ONE :2022卡達世界盃觀戰聖經》、以及我更進一步主導編務工作的《2022世界盃足球賽48星》。也很榮幸今年能夠接下如此充實的任務。

 

《足球王者Soccer-ONE :2022卡達世界盃觀戰聖經》

 

《2022世界盃足球賽48星》在上一篇文章中有介紹過,歡迎朋友們參考。現在的自己已經擁有閱覽原文、蒐集更多素材資料的決心、能耐與豐富的經驗,所以在與出走文創主編辰寬提供了頭牌球星:英格蘭哈利.凱恩(Harry Kane)的題目,也希望能夠與前一期出現過的文章內容有區隔時,是有點困難,但也有很明確的落筆方向。最終以「The Athletic’s:Kane在熱刺的角色已經不只是終結者,而是扮演了戰術地位更高,彷彿融合10號與8號球員的「漫遊者」(roamer)。」這項報導研究為重點,我也很喜歡出走文創調整的「漫遊的殺神」這個標題。《2022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當然也還是美術設計強的沒話說,始終是蒐藏價值十足。

 

至於在《足球王者Soccer-ONE :2022卡達世界盃觀戰聖經》中,我受邀主寫的是H組的出線形勢分析。這一組的結果也確實如我所言:火爆與難以預測。第三戰派出二軍的葡萄牙人沒能完成相隔二十年的復仇,但對C羅來說把上一屆才跌跌撞撞淘汰掉葡萄牙的烏拉圭給踹出去,在直接對決中光明正大取勝,想必是更痛快的感受。而我也提到「天籃軍團對上三隊的比賽會很有話題」,最終也在話題之外上演了精采的比賽,是觀賞起來很有樂趣的一組。在回應傑拉德先生的各組出線球隊預測中,我原本是預測本組第一烏拉圭、第二葡萄牙,也很開心這兩隊的表現都打了我的臉囉~16強淘汰賽階段,期待繼續看到如同日本逆轉西班牙、南韓力克葡萄牙的經典戰役。也希望台灣球迷們多多在看比賽前閱覽這些優質世足刊物囉!

 

《足球王者Soccer-ONE :2022卡達世界盃觀戰聖經》精彩目次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