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二月份最推薦!

 

二月份的閱讀收看作品總表來囉,因為通常我大部分看的書會比正式出版日還要早很多,所以也不合適太快發文出來,不然推薦了該書大家也買不到......例如這個月讀的久違精彩繁體版本格新作井上真偽就還沒有出,但如果隔太久我也會忘記來推薦時要寫點甚麼內容,真是苦惱啊,還是要配合之後每月的出書情況來要盡量早點發文了。今年二月份因為適逢夠長的年假,所以在大掃除之後,舒爽地在家宅了幾天專心讀了多本書,以及做年後國際書展採訪東山彰良老師的準備。最終統計是讀了六本書、收看完三部長集數日劇以及九部電影,再次強調編號排列純粹是我的閱讀/收看時間順序與統計,與排名優劣無關喲。評價請看表格右方的「評分」來作參考囉。^^

 

本月閱讀書單

作者與書名 評分

7. 丁柚井《物種起源》

(網路書介)

8.0

8.湯姆・溫萊特《毒家企業:從創造品牌

價值到優化客戶服務,毒梟如何經營販毒集團?》

9.0!
9.井上真偽《這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 8.0

10.東山彰良《流》

(網路書介)

8.5

11.東山彰良《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網路書介)

8.0

12.萊利・塞傑《最後的女孩》

(網路書介)

7.0

 

本月閱讀書籍冠軍:《毒家企業:從創造品牌價值到優化客戶服務,毒梟如何經營販毒集團?》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閱讀時十分敬佩這位作者,他是擁有牛津大學三種學位的高學歷記者,卻仍抱持絕對的熱情與勇氣,深入許多無法地帶,接觸販毒產業的上下游訪談蒐集資料,並從商業與經濟學角度來撰寫這本書,解釋為什麼販毒企業在各國政府極力管制與追緝下仍然無法根除、甚至日益坐大的真相,是背後有一套嚴密的商業管理哲學在經營的。而且國家打擊毒品買賣的策略也不夠正確,作者以詳實的資料對世人提出精彩的警示,揭開這門犯罪產業的神秘面紗,提供給我們很多寶貴的知識。這本《毒家企業》中的內容可說是難以複製、獨一無二,絕對可列為神作等級。

湯姆・溫萊特《毒家企業:從創造品牌  價值到優化客戶服務,毒梟如何經營販毒集團?》

 

本月延伸書評分享:

NO.808 人類經由殺人進化成為「捕食者」。丁柚井《物種起源》

 

本月收看戲劇一覽

戲劇名稱 集數 評分

4.京都人的私房雅趣

未來藍調 春意盎然篇

原名:京都人の密かな愉しみ Blue

修業中 祝う春(2018)

4 7.0

5.禿鷹

原名:ハゲタカ(2018)

8 8.0

6.家政婦女王

原名:家政婦のミタ(2011)

11 8.0

本月收看戲劇冠軍:《禿鷹》:關於介紹就請看我的大檸檬劇評囉↓↓↓

[日劇專欄] 挖開經濟崩潰祕辛,經典商戰日劇《禿鷹》讓日本企業醜聞無所遁形!

2018年日劇《禿鷹》

本月其他劇評分享:

[日劇專欄] 母親自殺家庭跟著崩潰 回味經典的《家政婦女王》 先原諒自己才能寬容他人

 

本月收看電影一覽

電影名稱 評分

13.決戰法庭

-七日綁票令- (日本)

7.5
14.七月與安生 (中國) 7.5
15.我的少女時代 (台灣) 8.5
16.鬥魚 (台灣) 7.5
17.大娛樂家 (美國) 7.5
18.鐮倉物語 (日本) 8.5
19.在咖啡冷掉之前 (日本) 7.5

20.怪獸與葛林

戴華德的罪行 (美國)

8.0
21.騙徒 (韓國) 7.5

 

本月收看電影冠軍:《我的少女時代》

因為近年開啟本土小說IP的推廣工作,所以也開始慢慢多接觸以往沒有特別去狩獵的國片與台劇。畢竟任何專業領域都要下足夠的功夫,不是隨便過水一下就能自稱專家然後跨領域開講座的~之前都是斷斷續續看一點,一直到這次過年才終於完整收看完《我的少女時代》全片,被感動得亂七八糟淚眼模糊XDD  不愧是台灣青春電影的顛峰之作,名不虛傳!劇本傑出的電影就該像這樣,把角色刻劃立體與討喜,讓觀眾對本來無感的演員也產生感情(嗯就是因為一直不太喜歡宋芸樺、王大陸的型所以一直沒看完)。但看完後被王大陸痞子外表下的反差深情給迷得不要不要的~以前就會唱的「小幸運」也突然變得更有感情了。這都是好電影帶來的多重加乘效果。

而且《我的少女時代》中的國片最強項:「懷舊的青春」畫面拍得很美很浪漫。相較於本作,接著看的《鬥魚》就有明顯的差距,把過於用力且刻意強調那種叛逆的青春反而很不自然。

最後,本月同樣拿到高分8.5的《鐮倉物語》也很推薦,除了堺雅人與高畑充希兩位我欣賞的演員演出的小夫妻,互動可愛又情真意摯,竟然還有進入黃泉之國後的大量CG動畫,以真人電影呈現出宮崎駿的壯闊奇幻世界感。我過往曾搭乘過、車廂很有特色的江之電在電影中也有不少重要畫面,看到時勾起很多懷舊的回憶,是部喜歡傳統日本文化、鐮倉江之島風光的同溫層朋友們也不容錯過的好片!

2015年台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評分機制

9.0:曠世神作,此生必看,獻上我的膝蓋推薦!

8.5:雖然還不到神作仍然相當傑出了,有很深刻的點打動觀眾。

8.0:堪稱傑作,值得推薦,必有收穫!

7.5:整體普普但中間有些獨特亮點,真的有空時可去追。

7.0:優缺持平或者缺點多於優點、看完無法留下好印象或特別收穫的平凡作品。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