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由我主寫的「英倫激情」專題報導

雖說三個月才做一期,但每次總覺得時間咻一下地就過去了!2/18又到了要交新稿子的期限。這次就跳過了英超戰報(覺得主要想談的東西在網路專欄上好像講得差不多了),然後精彩的歐冠淘汰賽又才剛踢了第一回合,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決定用「英超名帥」的歷史回顧來做一個上下期的系列文。英超作為當今最成功的職業足球聯賽,確實是十幾年來匯聚了足壇最頂尖的教練與球員們,他們的相處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光是阿布的切爾西就曾經聘請又淘汰了多位名帥,讓英超的執教史更為豐富。

 


Mourinho 、Sarri兩位名帥本季執教飽受「保守」或者「戰術僵化」的老頑固批評,我自己也確實有感,不是很喜歡用同一套思維在執教、不思變通的這種主帥。但又禁不住回想起過往諸多名帥,脾氣又臭又硬、甚至唯我獨尊的情況也不時發生,但似乎有的得以善終、卻也有人是只能背負罵名黯然下台。這中間的差異在哪?究竟「堅持」與「固執」該如何取得平衡以及媒體球迷的認同?這是我查找資料、回顧過往數位英超名帥的履歷中想要挖掘的。

 

在本篇上輯的文章中,肯定是要好好談論一番兩位英超史上最重要教練:Alexander Chapman FergusonArsène Wenger的。兩位執教都超過20年,幾乎等於曼聯、兵工廠豪門俱樂部象徵的頂尖名帥,生涯各自有過高峰與低谷,有過失敗的固執也有成功的堅持,在撰寫他們的故事時也重新回想起許多那些年的美好時光。至於篇幅有限所選擇的第三位主帥我則挑選了Antonio Conte。雖然他只在英超待過短短兩年,但初來乍到便力壓Guardiola、Mourinho奪冠的亮眼成績、以及後續與球隊高層、旗下球員所鬧出的爭執風波都令人十分印象深刻。讓我們回顧他的藍軍生涯,檢視他因何與俱樂部撕破臉的前因後果。而在下一期刊出的下輯文章中,我會再探討另外三位英超名帥。

 

足球王者Soccer One 3月號%2F2019 第30期

 

同樣的在本期裡面還有相當多精彩可看的好文,適逢曼聯換帥的大事,所以另外有另外兩篇專文,分別針對新帥Solskjær與舊帥Mourinho的狀況作了介紹與預測。另外芒果大鄭先萌則探討德國國家隊目前陷入黑暗期中的狀況與未來發展。張晧勛本期介紹在歐國盃大放異彩的荷蘭年輕雙子星也十分有看頭,由他兩人帶領的阿賈克斯在出刊以後也著實在歐冠上持續上演驚奇!而封面故事也大膽做了今年亞洲盃的預賽到決賽回顧報導,並探討日本隊何以在最後棋差一著、意外不敵卡達沒能連霸冠軍返國的原因。最後,鄭湯尼的專欄「神童呀!你們跑到哪兒去?」,盤點了多位曾經在16歲左右之齡便登上英超舞台的神童,目前的發展與處境。是撰寫上有難度但還滿有意思的優質稿件,本期的充實內容雜誌依舊是不容足球迷們錯過喲!下期我就要更用力地交出英超戰報和名帥回顧的兩篇稿子了~~

(《足球王者3月號:2019第30期》在這裡可買喲!)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