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者Soccer One 9月號%2F2018 第28期.jpg

在世界盃熱鬧落幕之後,我們足球迷可沒多少時間停下來休息,馬上就要迎接歐洲各大聯賽的2018/19賽季了呢!這次也很榮幸繼上一期的《足球王者5月號:2018俄羅斯世界盃觀戰聖經》後繼續撰寫新一期的雜誌專欄。與主編傑拉德先生討論過後,最後決定他請我寫新賽季的英超分析報導約4000字。後來我順利在9/1交稿,而雜誌在9/25上市販售。主題是俄羅斯世界盃的總回顧,封面就是法國隊捧杯歡慶的歷史性畫面,哈哈我的老朋友邱齊一定很喜歡。而我的「英倫激情」專欄則是放在最前頭。也是費了不少時間與心力蒐集轉會資料,文筆我也都保持著公正的客觀立場,希望最後的內容可以讓足球迷朋友們覺得滿意了!^^

 

 

 

由我主寫的2018%2F19賽季英超新賽季專題介紹.jpg

 

由於截稿期前英超已經開踢,打了三輪比賽。所以我的標題是「英超賽季開戰時刻」,並把截稿前最新的賽事狀況收錄進去,包含我們家曼聯在主場被熱刺三球狂電、穆里尼奧迅速陷入下課危機的狀態。由於英超20隊非常多,實在不可能一一介紹完,確實包含我在內的媒體們也都是把目光放在BIG6身上。所以如傑拉德先生建議的,我這邊還是就六支豪門做重點與更多篇幅的說明。但也盡量在中下游球隊部分把該提的情報都講一講。確實也是滿考驗字數的啊。

 

本賽季的英超有個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夏季轉會期的截止日,從過往的8月31日提前到8月9日就宣告關閉,理由是希望讓球員們可以在球隊裡安心備戰新賽季,不要在聯賽開踢後仍在分心於轉會事務的處理。或許減少了22天的運作時間、加上BIG6的核心陣容大致底定、在去年的冬轉就搞定了不少重磅引援(利物浦的van Dijk、曼聯的Sanchez、兵工廠的Aubameyang與曼城的Laporte等球星),導致這個夏轉稍嫌冷清,六大豪門都沒有巨星級的新投資,甚至熱刺還因為興建新球場的經濟壓力而搞了個「0引援」。有趣的是,反倒是中下游球隊的投入比起過往更為驚人,伯恩利、西漢姆聯、伯恩茅斯、布萊頓、哈德斯菲爾德、富勒姆等隊都花費了俱樂部史上最高的價格買下新球員,西漢姆更是動作頻頻引進不少當打實力球員,這些投入能否轉化為賽場上的好成績,在英超開踢以後就能見真章了。

 

在BIG6的部分,我分別用小標註明重點課題:「曼城有望完成衛冕大業嗎?」、「補強不同調 曼聯穆帥黯然迎接期末考」、「利物浦雄心萬丈劍指英超首冠」、「切爾西新帥進攻足球煥發新氣象」、「兵工廠嶄新時代的顛簸起航」、「熱刺不變應萬變 續留主將再衝擊」。分別更換新帥的切爾西與兵工廠均展現了不一樣的更強悍新風貌,在歐冠決賽中不幸敗北的利物浦在精準的門將、中場引援後新賽季氣勢驚人來勢洶洶。

 

其他14支球隊部分則分為「歐聯熱區」、「中下游混戰」、「升斑馬風雲」三個區塊。狼隊、萊斯特城、西漢姆聯均是本賽季表現十分值得關注、能給BIG6帶來不少麻煩的球隊。詳細的全文內容,要等到雜誌出版的一年後才能夠放在網路上公開,我在這裡就不多論述了。還是推薦足球迷朋友們直接找雜誌來蒐藏囉,2018世界盃總回顧的圖文報導是很有蒐藏價值的,國外這種總回顧雜誌很多,也排版很漂亮,但台灣很少,往往都只是世界盃前出一堆觀戰手冊而已。這些賽是照片都很經典啊~~最後也感謝傑拉德先生用心依照我的文章內容,另外加入了洽當的照片與圖說。看見如此豪華的專欄版面十分開心,後續我也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在足球方面的知識見解,寫出好文章的。也再次感謝ELEVEN SPORTS帶來豐富的英超賽事轉播讓我重溫好久不見的電視直播時光,今年的BIG6對決賽事我可是深夜以外的全都沒錯過呢~~全力支持ELEVEN SPORTS什麼時候也來找我去講評比賽呀!

《足球王者9月號:2018第28期》在這裡可買喲!)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