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推薦表!

 

2017年也是讀了/做了許多書,但也許剛好亮眼的翻譯推理都在我還沒讀的春天出版書單裡吧,今年一直沒有遇到什麼讓我非常驚豔的9.0評分「神作」,我閱讀標準一向寧缺毋濫,選不出往年習慣作的BEST 10,決定今年就只在每個類別精選「各一本」來推薦給愛書人朋友。目前也正在整理2017年的推薦日劇表。敬請期待噢~


【2017最佳華文推理:舟動《跛鶴的羽翼:靈術師偵探系列》】
非私心推薦。這個系列無論在作者寫作或我編輯規劃上都非常耗費心血(要真的很讚編輯才會更拚),銷售表現也很不錯,水準極高,是必讀的華文推理之作,我也會繼續努力推動它的影劇遊戲改編合作。雖然在主角與案件的設定上都還有些能被抓出來批評的痛點,但從作者不斷的改良嘗試與進步中,在鋪陳更廣更深的台灣文史背景裡,具備無可複製風格的(人類家暴成因來自山海經精怪的詮釋超屌的啦)本系列未來成績真是讓人非常興奮與期待!

(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2017最佳日本推理:柄刀一《王牌對決:御手洗潔對福爾摩斯》】
感謝新雨願意引進這本神作,讀的時候感動到不行,沒想到柄刀一能把巔峰島田式的幻想性謎團寫得那麼好,御手洗、石岡、福爾摩斯與華生間的互動也是生動有趣,世界的二大名探挑戰瑞典巨石陣、反重力神殿、愛爾蘭巨人堤道的古蹟犯罪真是本格推理的極樂魅力!2018可能去北海道與作者本人碰到面,再向他表達崇敬之意XD 完整版書評等等我……
(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2017最佳歐美推理:溫蒂.沃克《最好別想起》】
半年多前有貼過部落格書評:goo.gl/RDQbR5。沒想到半年後還是沒遇到能超越它的歐美書,都是太千篇一律的家庭懸疑了。就不多說請參考部落格書評囉,而且正巧的是2018年國際書展作者會來台灣,木馬也會出她的新書,參加活動前先讀過這本好書是最好的時機。不過我還是要說對結局的真相不滿意,總覺得去年讀的很多作品都是這樣虎頭蛇尾。
(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2017最佳其他類型小說:鬼古女《碎臉》】
去年拜試讀與邀推薦所賜看了不少中國小說,不得不承認水準確實是非常高,會讓人上癮。(看看那些火熱IP劇就知道了…)本作以正統的中式懸疑小說風格結合進恐怖、愛情、歷史、推理(竟然還是文革!)等元素,融合得非常完善,鬼氣森森的氛圍塑造極為出色,閱讀時彷彿走在一條地板冰冷、燈光閃爍的黑色長廊上,隨時都是個被嚇死的節奏~~是部能夠一本即成鬼古女迷迷的傑作。
(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2017最佳日本歐美推理小說替補席:麻耶雄嵩《神的遊戲》、莫琳.派森.吉莉特《流沙刑》】
麻耶就是神XD 這本雖然是輕薄好讀的青少年推理卻能夠維持他的崩壞風格,真是非常優秀,也等我補完完整部落格書評吧…還有真心跪求有其他出版社願意續出《再見神明》QQ 後者是2017年北歐玻璃鑰匙大獎+瑞典年度最佳犯罪小說,是個年度必讀的概念,也確實以社會派來說非常了得,但同樣地真相解釋不太OK我覺得遺憾,請參考完整書評:goo.gl/fbjrvy

(前者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後者完整書介請見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