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田哲也《野獸之城》  

《草莓之夜》名家.譽田哲也史上最爭議作品!

日本上市首周緊急再版!
與東野圭吾、百田尚樹
爭奪暢銷排行榜冠軍的衝擊作品!

 

「書中充斥著令人不忍卒睹的種種描繪。
雖然知道是推理小說,也試著想要猜測謎底,
但卻被文章描繪奪走心思而停止思考,
在中途徹底被誤導,到最後才驚悟到答案,這是一本傑作!」

 

譽田哲也《野獸之城》   2014年12/5預定上市!

 

【話題榜單】

 ★ 2013年於日本《小說推理》月刊連載時引爆話題!

★ 以被譽為「人類史上最惡名昭彰最令人髮指!」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為背景。赤裸裸描寫人化身為殘虐的野獸,具有血緣關係的人們互相殘殺的過程,最後再加上令人驚艷的推理轉折。無論是小說內容或事件本身,都相當具有話題性!

★日本亞馬遜、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TOP5!

★入圍娛樂小說指標大獎-第五屆山田風太郎賞!

★中文版獨家收錄最完整的作者序,寫給台灣讀者的話──

 

【故事大綱】

 「要多麼喪心病狂的傢伙,才幹得出這種事?」

回想起案件的來龍去脈,那是教人發自內心感到毛骨悚然的黑暗。

 

在東京郊外某間公寓發生了一起監禁事件。

警方根據脫逃出來的少女麻耶供詞,

以及對現場逮捕的女性敦子進行偵詢──發現她們長時間遭受非人般的虐待,兩人供詞雖然有些微不同,但推測麻耶的父親可能已經遭到分屍棄屍。

原以為事件調查至此,只剩一個主嫌在外逃逸。

但鑑識科傳來的報告發現,

浴室的血跡不只一人,而是五個人以上,其中大半很有可能具有血緣關係……

這間公寓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

 

《草莓之夜》系列作者譽田哲也,令人瘋狂著迷的犯罪小說──

 

 

【作者訪談節錄:這本書的由來】

北九州和尼崎都曾發生過全家人被監禁在大廈房間的連續失蹤事件,讓我對此類事件產生興趣。這本作品中除了監禁殺人事件之外,還有許多事件會讓人覺得不可置信,「怎麼有人能做出這種事情」。可是如果只是寫出「異常殺人狂」,感想頂多就是「真是太過分了」之類的。所以我就想要加入某種設計,突顯出這項犯罪行為的異常性以及密室的異常空間──

活在世上,無法只看到美好的事物。

現實沒有那麼輕鬆。既然如此,我們就只能正視那實際存在的恐懼,以及駭人的現實。

我想這部作品會需要某種程度的覺悟——不論是對寫書的人,或是閱讀的人。

 

 

【故事緣起:關於恐怖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

1996到1998年間,行兇者松永太夫婦將七名受害者(其中六人還是他們的親戚)監禁折磨達半年之久,包括以電擊拷問、囚禁受害人,更命令他們進行相互傷害、性虐待……等。

事件中共有六個人慘遭殺害。這些屍體幾乎都在浴室內用菜刀、鋸條肢解後,再用攪拌機搗碎投入大海。可怕的是,主兇松永太完全沒有弄髒自己的雙手…

直到2002年,一名十八歲的受害者從這對情侶的魔掌中逃脫出來,才令這宗案件得以浮出水面。 (節錄自維基百科) 

 

 

【作者簡介】

譽田哲也(Tetsuya Honda)

1969年出生於東京都。學習院大學經濟學部畢業。2002年以《妖之華》獲得第二屆Mu傳奇小說大獎優秀獎而出道。隔年以《ACCESS》獲得第四屆恐怖懸疑大獎特別獎。之後結合驚悚駭人的犯罪描寫與充滿魅力的警方組織,寫出有別於其他作家風格的獨特「警察小說」。筆下最為人知的系列是曾改編日劇、電影皆創造高收視率的《草莓之夜》(姬川玲子系列)!

 

★2009年起oricon官方統計作品累計銷售量突破500萬冊!

★2012年銷量超越湊佳苗、宮部美幸、貴志祐介,為當今日本最搶手的人氣作家之一!

★在推理、警察、青春、時代小說均有出色發揮,堪稱更勝東野圭吾的多面寫手!

★MU傳奇小說大獎、恐怖懸疑大獎、大藪春彦獎、坪田讓治文學獎、山田風太郎獎等各領域小說得獎、入圍之肯定!

★作品大量改編影劇化,電視圈最愛的新時代娛樂小說天王!

 

二○一四年出版的《野獸之城》,採取三個故事並列的結構──包括住在町田的年輕人辰吾的故事、負責偵訊的警視廳搜查一課木和田榮一的故事、以及持續搜查事件現場的町田署警察島本幸樹的故事。透過三種不同角度,讀者慢慢感受到背後隱藏著一件駭人聽聞的密室監禁殺人案,當三條看似不相關的線交集在一起時,真相保證讓人驚呼不已,是一部兼具精采解謎要素與探究人性底限的野心之作!

 

 

【各界讀者好評】

令人聯想到北九州與尼崎監禁事件的作品。被監禁者的行為雖然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但作品中寫實地描繪人類的脆弱與內心的恐怖面,讓我想像到自己如果處在同樣的立場或許也會變成那樣,並深刻感受到「普通」與「異常」之間真的只有一線之隔。(30多歲,男性)

 

因為太過殘酷而沒有被報導的事件,或許只能透過小說形式向世人說明吧。這正是小說的功用!(30多歲,女性)

 

一開始閱讀,彷彿就聽不見周圍的聲音般,深深沉浸在虛構的世界當中。作者的文字能力格外突顯出這個脫離常軌的世界,緊緊抓住讀者的心。不過關於本作品的評價,應該需要更多議論的空間。(20多歲,男性)

 

《野獸之城》並不侷限於警察小說精髓的「活在組織當中的榮譽與糾葛」,透過超越所謂心理戰術的深度「偵訊」,展現出警察小說的新魅力。(50多歲,男性)

 

內容雖然駭人,但我卻無法停止閱讀。這本書讓我投入到拋下家事不停地閱讀,結果晚餐只好吃微波咖哩。這是一部非常強有力的作品。(20多歲,女性)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