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由於平常臉書更新的比較頻繁,我也好久沒在部落格上報告近況了,來跟有關注這裡的朋友們問個好!簡單報告一下,目前我在尖端出版任職,暱稱是喬喬,主要負責小說類的宣傳與活動企劃。許多時候在幾個尖端粉絲團上也會是我在貼文的。很幸運地,我們取得了幾本重點推理大作的版權,將會從2014年年底至明年陸續出版,也會製作專屬精品,並舉辦一系列的神祕好康活動喔!而且~自我從學生時代成為死忠推理迷起,就懷抱在心中的心願「為華文推理小說貢獻最實際的作為」經過一番努力,也有了超乎預期的進展!以後也將陸續有重大消息發表,希望喜歡閱讀、熱愛推理小說的讀者朋友們能夠多多支持。老話一句,如同杜鵑窩人前輩所言,出版社是商業公司不是良心事業,好書需要更多人的購買支持,才有辦法永續經營、甚至看到更多作品。為什麼輕小說出書量遠多於推理小說呢?當然就是市場所反映的。也歡迎大家可以多多給予我建議,讓我們發揮120%的努力製作好書^^  (就直接在左邊欄位那兒加我臉書好友聊吧~~)  本文中,就先放上這四本作品的簡介資料,一定還看不過癮,但之後當然會再充實更多內容與製作素材,敬請期待喲 >///<

  

POINT1

ケモノの城.jpg

原文書名:《ケモノの城》

中文書名:《野獸之城》

作者/譽田哲也

 這本小說多厲害?

★《草莓之夜》系列暢銷作家 譽田哲也 2014年的代表作!

★上市一個月即再版十餘次,被譽為年度爭議最大的問題作品!

★在作者擅長的警察小說中,加上驚悚懸疑元素;出版社還特別製作網頁與宣傳影片,日本讀者反應極佳。

★以被譽為「人類史上最惡名昭彰最令人髮指」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為背景。赤裸裸描寫人化身為殘虐的野獸,互相殘殺的過程,最後再加上推理轉折。無論是小說內容或事件本身,都相當具有討論性。

 

【開頭故事大綱】

疑似逃家的十七歲少女主動向警方要求保護。刑警調查發現女孩居住的大廈浴室有大量血跡;不久後,住在同一房間內的另一位女孩也受到警方保護。兩人接受警方偵訊,但陳述的內容卻出現歧異……到底誰說的是真話?

 

 

POINT2

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jpg

原文書名:《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

中文書名:《愛的成人

作者/乾くるみ

這本小說多厲害?

 日本推理小說暢銷經典(入圍文藝春秋「東西推理名作TOP100」,排名險勝橫溝正史《惡魔的手毬歌》)

 擊敗《永遠的0》、《半澤直樹》等強敵,登上亞馬遜、紀伊國屋、TSUTAYA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排行榜推薦!

 上市至今突破50刷,銷售超過100萬本!

 2014年日本電視節目「しゃべくり007」由藝人大力推薦「是最了不起的推理小說」,播出後立即增刷21萬本。

 ★以「第一次看是只覺得是戀愛小說,重看一次才發現是設計精巧的推理小說」而被讀者口耳相傳推薦!

 

 【故事大綱】

我在代打上陣的聯誼聚會認識了繭,後來我們墜入情網……

以嬌嫩筆觸寫下甜美又帶點苦澀的青春時光──還以為是這樣的八○年代青春小說,卻在倒數第二行變成完全不同的故事。

百萬讀者齊聲推薦,無法預測的愛情真相,你/妳絕對會看兩次的絕妙之作!

 

 

POINT3

麒麟の舌を持つ男.jpg

原文書名:《麒麟の舌を持つ男》

中文書名:《擁有麒麟之舌的男人》(暫名)

作者/田中經一

這本小說多厲害?

 ★推理 x 美食 米其林三星等級謎團!知名製作人 秋元康、傳說中的料理主廚 道場六三郎、神田川俊郎、脇屋友詞 齊聲推薦!

 ★上市首週即登上TSUTAYA、紀伊國屋各大書店排行榜前10名

 ★作者田中經一雖為文壇新人,但本身為資深日本媒體人,曾負責《料理鐵人》等數個知名節目!

 

 【故事大綱】

 結合美食與推理,主角為一名天才廚師,接受委託要重現二次大戰中傳說的「大日本滿漢全席」,隱藏在時代背景中的謎團究竟是……!?

 

 

POINT4

ゲノムハザード.jpg

原文書名:《ゲノムハザード》

中文書名:《基因危機》(暫名)

作者/司城志朗

這本小說多厲害?

 ★三得利推理小說大賞讀者賞得獎作品!

 ★知名推理日劇《相棒》劇場版小說作者。

 ★2014年5月改編電影上映,主角是實力派人氣男星西島秀俊!他飾演一位被「夢魔」所困擾的天才科學家,家裡發現妻子的屍體,卻又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因此陷入混亂,於是他開始追查妻子的死因、還有被奪取的記憶之謎……

 

 【故事大綱】

任職於某設計公司的石神武人生活優渥,事業順利,妻子美由紀也美麗溫柔。然而看似完美的一切卻在那一天急轉直下──生日當天,滿懷喜悅的石神回到家中,卻看到了妻子冷冰冰的屍體,而接下來的神祕電話,竟然出現了美由紀的聲音。此後,偽裝成員警的奇怪男子闖了進來,石神中途逃脫,半路上得到韓國女記者的幫助。這時,石神發現以前熟悉的人和事物都發生了改變,而他的記憶也漸漸變得模糊……

 

相信看到最後,推理迷們都會跟我一樣驚喜,因為四本大書裡竟然有三位作家是耳聞過、但在台灣還從來沒有亮相過的!!我本身就是資深推理迷了,當然懂這種重度推理迷們感受的新鮮與期待~~但做新作家的困難處就是知名度還不夠,在沒有改編日劇、電影的直接加持下,要如何讓大眾接受是個困難命題...><  您看看這幾年尖端是出版過多少本日系推理...?不好做啊,總之就全力以赴啦!以後在尖端EYE書坊部落格(http://spp7novels.pixnet.net/blog)以及EYE書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PeyeBOOKS?fref=ts),我會以小編的身分即時公布更多、更豐富的最新情報與好康喔! 而且尖端每個月都會固定舉辦贈獎活動、送書活動,請愛書人們趕快上去粉絲團按個讚,準備接收更多福利囉!^0^/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