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片頭曲:卓文萱、黃鴻升「心愛的」
片尾曲:炎亞綸「擋不住的太陽」
(目前評分: <7.0)


第一集劇情大綱:
這天,對亮亮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同在GAZE上班的姐妹淘-凱特的男友-愛力克斯向亮亮預告,他將當全公司的人面前向凱特求婚。

一大早心情就非常好的亮亮泡完香香澡後,以為好姐妹普林西絲來訪,沒想到開門的竟是一個陌生男子,在亮亮開口斥問的當下,浴巾卻從亮亮身上滑落。

亮亮尖叫的聲音,響破雲霄……



齊翼拿出房屋的權狀,限亮亮24小時之內搬走。亮亮根本不理會齊翼的要求,理直氣狀的表示自己已經預繳了六個月房租,絶對擁有再住三個月的居住權。
吵了幾句,她氣沖沖的離開屋子,準備趕去公司見證浪漫求婚。


然而就在愛力克斯當著眾人的面前,拿出幫忙準備好的戒指向凱特求婚,此時公司的新老闆踏入GAZE,正式發佈了辦公室禁愛令。

三秒之內,亮亮最好的朋友傷心的失戀了,來由就是買下GAZE的這位新老闆——還有今天早上進來她家,皺眉要她馬上搬家的人:齊翼。



亮亮為了幫自己以及為好友凱特報仇,她決定要擄獲這隻獅子的心,讓他心甘情願撤銷禁愛令,於是「獵獅行動」正式展開!




從日前中華職棒Lamigo找了雪芙開球以來,就開始更為關注她的消息。畢竟每天看報紙幾乎都看得到她,而她的聲勢又在幾天前的FHM全球百大性感美女爭奪戰中榮獲票選第一名最強美女而攀至頂峰!所以恰巧翻報紙翻到了本劇的首播資訊,又不會卡到目前每周一~周四晚間在關注的美劇《福爾摩斯與華生》時段,而就來準時收看了!《就是要你愛上我》目前固定每周五晚間十點於三立都會台撥出,一集有90分鐘。以第一集來看,是很「言情小說」style,會是一段平凡OL女主角VS冷漠機車帥總裁的輕鬆愛情老梗喜劇。


2013偶像劇《就是要你愛上我》劇照,裸體的雪芙www


戀愛劇中男女主角的相遇方式很重要,在這部戲中採用了類似韓劇《浪漫滿屋》、《原來是美男》的「強迫同居」法;也像是日劇《魚干女又怎樣》的上司與下屬同居模式。而且第一集一登場就是雪芙在開心洗澎澎的畫面,可想而知當兩人相見,一定會出現「掉浴巾」這樣爆笑且可以慢慢產生男女情愫的劇碼。看得出現在偶像扛收視率也扛得辛苦,之前才看到新聞,為了《愛情急整室》的收視率,安心亞許下了「破2就要擁抱100個粉絲、破3就讓以後所有看到她的粉絲全部可以要一個愛的抱抱」這樣的毒誓...而跟她一起演出的簡嫚書也乾脆一改形象,穿著爆乳馬甲大跳鋼管舞來吵新聞...在這裡人氣超高的雪芙是沒有那麼哀傷,卻也打破了自己說過的「穿連身泳裝是最大尺度」的誓言,為了第一集就豁出去地大洗十幾分鐘的泡泡浴、還得穿著浴巾晃來晃去滿足滿足男性觀眾的胃口~果然藝人還是不好當啊~~~


2013偶像劇《就是要你愛上我》宣傳照:洗澎澎的俏雪芙>///<


三立也很聰明地搭上了之前「禁愛令」吵得沸沸揚揚的新聞熱潮,將劇本設定在總裁主管炎亞綸頒布「禁愛令」之後,雪芙要如何跟這位主管發展出「辦公室戀情」為主軸。劇名在第一集就開宗明義點明,由於總裁齊翼(亞綸飾)的不人道禁愛令,讓程亮亮(雪芙飾)最好的朋友凱特(王凱蒂飾)的美妙求婚記破滅,嚥不下這口氣的亮亮,在另一位好友普林西絲(阿喜飾)的建議下,展開了這一場「獵獅行動」的復仇計畫,「就是要讓機車總裁愛上她」!自己打破禁愛令!


或許正因劇本要結合時事,不能完全原創、盡情發揮作者創意,所以出來的效果就顯得滿老梗的。不提言情小說般的設定,劇情中也確實有不少可以吐嘈的地方。例如明明是職場新鮮人、從行政剛轉到企劃部的菜鳥亮亮,怎麼住得起那麼高檔的別墅?也正因這個別墅是法拍屋、被齊翼買下,才意外造就兩人必須同居的場景。這裡可是房價嚇死人的「天龍國」台北耶~~而且這間公司明顯不會是薪水能給上多高的廣告公司,同樣做過這行的我深感此點荒謬~~只能幫編劇多設定亮亮有個有錢老北了吧!XD


2013偶像劇《就是要你愛上我》劇照


另外在找房子方面,被設定精通多國語言、工作能力強的齊翼找房子也顯得太過不符合其智力等級,哪有人找房子會沒先發現到裡面有住人的...以這樣精明的人來說更像是不可能犯下的錯誤...而亮亮固然被設定成熱心、有點傻大姊個性的好女孩,但面對帥氣總裁的反應也實在太囂張了...知道對方是公司老闆後,正常人反應其實比較接近怕丟掉工作的愛利克斯,兢兢業業。而不會像亮亮一樣又是對老闆咆嘯、又是多次怒拍桌子嗆聲、只差沒拳打腳踢了...一開始我覺得齊翼似乎真的有點機車,但看到他願意一再容忍底下這個菜鳥的沒大沒小,看到這傢伙背後他講壞話也不挾怨報復,才深深感受到總裁大人真是一個好人中的好人啊~根本是少女漫畫中的完美男主角樣板(淚)


人如其名,纖細敏感男「奇異」先生雖然長相俊秀、頭腦聰穎,卻有著容易過敏、氣喘、失眠的各種毛病。水要喝瑞士雪山的礦泉水,食物要吃有機無毒,尤其對海鮮類過敏,稍微沾到就會血中含氧量過低,造成呼吸急促。只用藥用沐浴乳洗澡,所到之處立即變為無菌室,眼裡容不下些微瑕疵。不喜歡與不熟悉的人太過靠近,必須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龜毛男的設定看來有趣,但也從網友的說明中看到與已經夠有名氣的《原來是美男》黃泰京角色設定有太多重疊處。也因此,這對沒有看過該劇的我可以接受,但很多觀眾沒有辦法接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先天設定上已經有不少缺憾了,看來日後只能繼續努力改進劇情,不能只靠演員名氣來撐下去囉...尤其是亮亮這個角色...如果不是雪芙太可愛,一定會有很多觀眾對其反感的...操作上太刻意,這對劇本家而言可是「本末倒置」的。希望千萬不要落入《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中吉高由里子的悲劇...


2013偶像劇《就是要你愛上我》宣傳照,真是俊男美女呀...


去除掉言小劇本,《就是要你愛上我》目前在服裝設計、音樂等層面上都表現得不錯。(不過這也是我沒看過什麼華人偶像劇、無從比較的狀況。)主題曲的OP畫面普遍受到觀眾好評,王子與公主風的夢幻背景風格,服裝造型更著實為演員成功再加分!讓本來就已經是俊男美女的一對主角看起來更亮眼了!我會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主題曲的預告片。以這樣的OP呈現方式,再想想劇本明明發生在辦公室卻有的不合理之處,也因此看得出本劇的目標觀眾年齡取向,應該還是以尚未踏入職場的學生族群為主了。就像很多日劇總會塑造讓年輕人嚮往的美好工作環境一樣...學生總是需要對職場有所憧憬的...目前來說唯一的小缺憾,就是沒有多一首「Dream Girls」的歌吧~


69a2b902tw1dtinlb6sraj.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將角色們冠上了動物的屬性。主角亮亮是「粉紅象」,而齊翼則是「獅子」。也因此要讓總裁愛上小資女的這項作戰計畫取名為「獵獅行動」。先不提這幾個角色是否真的與動物概念能拉上多近的關係,至少是一種平易近人、親切的行銷手法。也許之後會有這幾隻可愛動物的相關周邊商品出現也不一定呢!= =+ 而本劇就像電影《超人:鋼鐵英雄》一樣,就算不特別注意,置入性行銷的商品還是會很容易出現在觀眾眼前XD  好比正常的公司OL們明明就不敢常吃的炸雞,在劇中可是莫名其妙地一直出現...御茶園也是,在雪芙兒的臉書粉絲團上就貼過一張贊助了滿坑滿谷御茶園飲料的照片,所以完全可以理解XD   最後還是以大美女的照片作收,如果這系列文章有朋友捧場,有時間慢慢寫下去...再繼續放其他照片分享囉!^_^

 

PS:第一集中我最喜歡的笑點是亮亮偷吃了齊翼煮得香噴噴的羅宋湯後,因為太清淡無味而吐嘈的這句話:「哼,中看不中用,跟人一樣!」這句話很短卻好毒啊XDDD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