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部美幸《惡之書》  

(評分:7.5)

推理x怪談大師
宮部美幸 第一本怪談繪本 首度登台

獻給好奇的成人x勇敢的孩子


世界上存在一本《惡之書》,
它能告訴你世上最邪惡的事。
你以為自己不需要這本書嗎?
那你就錯了……。


宮部美幸用最洗鍊的文字,帶來令人戰慄的童話,

即將挑戰你對恐怖的抵抗力;顛覆你對繪本的想像。



之前在參加《古書堂事件手帖》三上延˙紀伊國屋簽名會活動時,由於在等人,所以有一段空閒的時間,就在書店內把這本《惡之書》給看完了。雖然因為是寫給孩子們的繪本,全書只有短短十幾頁,卻依然可以在如此精簡的字數中,寫出一個巧妙的、精彩的恐怖小說,只能說宮部美幸不愧是大師級作家啊!很高興能看到格林文化出版這本作品!


可以想像在完成繪本的過程中,宮部美幸與吉田尚令兩位老師一定經過不少討論與研究的過程。每一頁中的文字與圖畫皆配合得絲絲入扣,也巧妙地皆埋藏了伏筆。在剛開始翻閱的過程的確沒有想像到,在一開始登場的這些可愛平凡布偶們,竟然在最後也能以讓讀者驚悚、戰慄的方式再度出現。尤其是那隻代表著「惡之書」的熊熊娃娃,呃,我覺得我最後真的被嚇了一下...這本繪本真的適合給孩子們看嗎...如果是我反而不太想給自己的小孩看啊  囧


而在這簡短的故事中,雖然論及了「極惡」這個很有挑戰性的議題,但宮部阿姨並沒有刻意要去描寫所謂惡的真貌,這是很聰明的做法。「總會有一天,你會想得到我,想跟我做朋友。」這句話已足以挑動讀者的神經,感受到真正的「惡」其實是存在於你我的心目中。從大師洗鍊的文字中,對於惡這簡單卻精闢的形狀之呈現,不由得讓我感到相當佩服!對於喜歡宮部美幸的推理迷們,也很值得去蒐藏或翻閱來看看此書。就繪本的角度而言,吉田老師的繪圖風格,也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呢!


這個怪談系列(怪談えほん)由在台灣也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創辦怪談雜誌、推動怪談小說不遺餘力的東雅夫先生所一手企劃。本系列共有五本作品,邀請到五位知名的作家與插畫家,合力完成五本為孩子們創作的怪談繪本。分別為第一作本作《悪い本》、第二作是由皆川博子與宇野雅喜良合作的《マイマイとナイナイ》、第三作是京極夏彥與町田尚彥合作的《いるの いないの 》、以及恆川光太郎與大畑 いくの合作的《ゆうれいのまち》、加門七海與軽部武宏合作的《ちょうつがいきいきい 》這五本作品!看到這些作家人名,可真是讓讀者都整個要燃起來了吧~~也相當期待,能夠再接再厲把這系列作品全都出版完呢!!關於此系列的介紹,可至此觀看相關資料:http://www.iwasakishoten.co.jp/special/kaidan/


宮部美幸《惡之書》內頁

arrow
arrow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