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 #15《沉默的15分鐘》

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Detective Conan:Quarter of Silence 
主題曲:B'z 「Don't Wanna Lie」


朝倉市長某日突然收到一封神秘的恐嚇信,內容為:「你這四年來的傲慢施政,即將遭到天譴!」就在隔日,市長所執行的新地下鐵隧道竟遭人炸毀。所幸,柯南及時得知恐嚇信的內容,而將爆炸案件的傷害減到最低。
但是,這名引發爆炸的犯人仍逍遙法外,柯南擔心之後還會有更嚴重的事件發生,因此,他開始著手調查市長過往的經歷,發現市長曾擔任交通部長期間可能因興建水庫而遭人懷恨…。 


當時為了興建水庫,位於新潟縣的北之澤村民,在五年前全部遷村到附近的地區。五年後,村民舉辦了一場紀念遷村五週年的活動,並廣邀大家參加。柯南認為犯人將會參加此活動,並且計畫著暗殺市長的行動。 


同時,柯南在調查的過程中,遇見五個從小一起長大但已八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們。這群人在八年前曾經歷一起死亡車禍,而車禍地點又在水庫興建之處,因此他們內心產生了陰影、嫉妒與怨恨等複雜的情緒。 


在那起車禍發生的當天,有個名為「冬馬」的少年從懸崖跌落後長期昏迷不醒,如今卻奇蹟般地甦醒,然而,隨著車禍發生當日的記憶逐漸恢復,冬馬也開始陷入危機…。就在此時,這群兒時玩伴的其中一人竟離奇身亡,少年偵探團也遭到不明人士威脅,…到底車禍當天,冬馬看見了什麼?炸毀地下鐵的犯人動機又是什麼?這次身陷危機的柯南是否又能全身而退呢?本集採用了多條線索層層推進式的推理,劇情更是撲朔迷離! 


特攝片主角...


又到了一年一度與柯南重溫見面的時光!堂堂進入第十五彈的柯南劇場版,這次的片名也很切合地取名為《沉默的15分鐘》。比起去年作品《天空的劫難船》的觀後感還差了些,主因還是在推理成分頗為薄弱、讓人失望。但在本集安排的幾場精心動魄場面,輔以日益進步的3D動畫技術,倒也是在系列作中算數一數二的刺激了。綜合起來,《沉默的15分鐘》仍是一部有水準的娛樂片,可以讓大小朋友都看得開心、在電影院享受愉快的一段時光。


看到本集,在批踢踢也很妙地看到有與我一樣想法的朋友。身為特攝迷,的確要忍不住地說,戶川柯南已經正式由「偵探」轉職進化成為「超級英雄」了!....隻手遮天的能力越來越扯啦!他不是只有小學一年級生的身體嗎!??過往是閃子彈高手就算了...這次在開場與結尾時,可是拯救了至少幾千人的性命啊!即時的示警讓電車停下來免於被炸掉、最後是一人飛去引發了雪崩,讓大雪改變了水壩被炸潰堤後的洪水方向,瓦解了滅村的危機...柯南同學的神力真是越來越強大了...想必再不久後應該會從核彈危機中拯救全日本吧...(汗)


本作有點比重不均,也就是在開頭與結尾的動作場面夠吸引,但中間的過程都滿平淡的,甚至讓部分觀眾會打起瞌睡。一方面殺人事件過少,那個讓本格推理迷都很熟悉的「雪中腳印」詭計,也實在簡單到有點不值一提...而犯人的身分也滿快就讓人猜想到,雖然有多埋了一個梗,讓最後出現了一個小小逆轉,但或許是太溫馨了吧,比起
《水平線上的陰謀》那集堪稱「天翻地覆」的大逆轉就弱上很多。不過,這也是本作犯人的個性使然,呈現不同翻轉也是難免的,這樣的溫馨取向在部分觀眾看來應該也是不錯的吧。然而整體而言,就導致了推理懸疑的無力,中盤的部分的確算是敗筆、很可惜的部分。


另外關於犯人的動機與手法,很難讓人不吐嘈。非本格推理迷常常抱怨的:「為什麼要為了殺一個人而蓋座房子?」這點,比起本作的犯人可真叫小巫見大巫了...那傢伙可是為了那麼單純的目的,就策畫了比黑暗組織這群恐怖分子還誇張的連續爆炸破壞案啊啊....電車翻覆和水庫毀滅所導致的數千條性命也太廉價了吧....這可真是符合了「鼻屎大的動機」這個萬年不變吐嘈點。而且,做炸彈和裝炸彈是有那麼容易喔!??為什麼看起來又窮又不起眼的這個犯人可以搞出這麼大規模的破壞?經費哪來的啦!?如果說這個人就可以做成這樣了,那以後黑暗組織認真起來,豈不是真的要統治全世界了~~~~~雖然現在的柯南劇場版就是要看爽的,但也希望還是能盡量與現實面不會差太遠........


巧妙切合片名,我們也學到了關於「沉默的15分鐘」的小知識。就是雪崩後的黃金救援時段,就是這最重要的15分鐘內。話說回來,現在每集劇場版都可以默默看到新一跟小蘭放些不同的閃光,好膩喔...小哀已經越來越鬼隱了好可憐...身為哀迷,本劇中也只有抱抱滑雪這一幕能夠稍微感動一下,其他時間小哀也只能當個偵探團的跑腿,連祈禱和緊張的戲分都遠不如小蘭....真沒意思QwQ。我在電影院中沒有看到預告,但好像有些觀眾有看到,第16彈的預告是足球場?這下也讓足球迷的我很期待了!如果來個世界杯殺人事件應該很有搞頭吧!編劇製作群加油!!


最後順帶一提,這次搭配《沉默的15分鐘》的二輪片是《超級8》。但因為我選了晚場時間看,加上興趣也不大,就沒繼續看下去回家了。現在工作很忙碌,真的是任何休息時間都很寶貴哪...


小哀抱抱(心)
動作巨星江戶川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