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 #14《天空的劫難船》

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
Detective Conan:The Lost Ship in the Sky
主題曲:GARNET CROW「OVER DRIVE」


世上最大飛船遭到劫持!
一場爭奪寶藏的空前腦力對決,即將展開~

鈴木財團的顧問‧鈴木次郎吉,終於完成了世界最大的飛行船「BELL TREE II世號」。這其實是他為了緝捕自認是競爭對手的怪盜基德,所安排的一場大規模計畫。他對怪盜基德下的戰帖是「七天後,BELL TREE II世號」將從東京出發到大阪,有本事就來把「天空的貴婦人」這顆大寶石給偷走吧」。對於次郎吉的這項挑戰,基德也大膽地回覆「等抵達大阪上空後就會偷走」,這場以天空為舞台的對決也受到了世人的矚目。同時次郎也招待了名偵探毛利小五郎、毛利蘭、柯南等少年偵探團的成員們搭乘這艘船。柯南等人究竟能否戰勝強大的怪盜基德並將他繩之以法呢?

正當柯南與基德在這個廣闊天空作為舞台的頭腦戰場上一番較量時,神秘的武裝集團「紅暹羅貓」搶走了國立微生物研究所的恐怖細菌入侵船內,並挾持了飛行船。震撼全日本的這起劇場型劫機事件,讓關西地區一帶陷入恐慌!!船上的人們也接連受到細菌感染…
 


比起去年,這次晚了二十天才去新復珍看到一年一度的柯南劇場版,搭配的影片是《辣妹愛宅男》。或許也因為對上一部第13彈
《漆黑的追跡者》期待過高而失望後,對這次比較不期不待有所關聯。今年度的第14彈《天空的劫難船》其實在日本、台灣都獲得不錯的評價,被認為是近年來柯南劇場版的佳作。連我弟都說出:「真精采耶!」這種話,著實讓我有些吃驚...XD  的確,這部有不少讓我雙眼為之一亮的鏡頭,帥氣的基德戲份很多、搞笑部分也很有趣、動作片的場景也滿刺激。但主要還是推理的部份很虛,是讓我最後感到比較失望的點。


每次看柯南劇場版時,總是很喜歡看到千篇一律的主題曲+柯南自我介紹,明明大概這些台詞都會背了,卻還是都看得很高興、熱血。不過這次的開場顯得比較短,卡在有些奇怪的地方,後來接上去時感覺不是很順。但「決戰高潮」的間斷式主題曲與片尾曲的演出就很棒!雖然還是沒有
《戰慄的樂譜》中「奇異恩典」如此撼動我心,但也相當不錯了。尤其片尾曲「OVER DRIVE」的MV在空中所拍攝,與本作的飛船意境完全符合,雲海與大阪、奈良等地實景的風景也拍攝得相當優美,營造了別具情境的片尾曲,值得讚賞!


當然,令粉絲們耳目一新的主題曲全新剪接配樂也值得一書,過往都是配合主題曲的放送,讓柯南順利解決犯人。但這次的對手可不少,又是恐怖份子兼傭兵...總不能瞬間解決吧!於是分段來一個個幹掉對手,就精采得多。不過,也還是不能不吐嘈一下,如果《網球王子》中的龍馬等人是史上最強的國中生,那柯南就是史上最強的小學生了吧...先是輕描淡寫地隨手拆除危險炸彈、然後是毫不畏懼地迎戰這些恐怖份子...他們是傭兵耶!手上都拿著真槍耶!
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柯南、基德、小蘭、甚至平次等人一起大發神威(平次在《迷宮的十字路口》中的劍道決戰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才能聯手解決這些敵人。想不到柯南一個人就搞定了...只損失了滑板車,幾乎毫髮無傷,超扯的啊!~~這麼多年來不斷累積實戰經驗卻年齡不會成長的他已經變成小學生版零零七了吧!!!


本集中的怪盜基德戲份很多,與柯南也有既爆笑、又動人的多場對手戲。尤以柯南被恐怖份子直接打開窗戶、丟下飛船後,迅速飛身出去展開滑翔翼救了他的那幕最熱血刺激呀!隨後化裝成新一搭上警用直升機,再一躍而下跳上飛船,卻因風太大差點落下去,然後與柯南手忙腳亂要解開滑翔翼按鈕的那一幕也超爆笑、又蘊含了那麼點BL的惡趣味呢。可惜的是,已經很帥的基德不好好再帥下去,就這樣袖手旁觀柯南去挑戰恐怖份子,等到最後才晃出來撿寶啊啊...好欠打XD


超帥的怪盜基德


另外,《天空的劫難船》編劇在感情戲上也營造得頗成功,除了小哀繼續對粗枝大葉的新一投以曖昧的小諷刺外,讓長得和新一很像的基德在被小蘭揭穿身分後,乾脆偽裝成新一,然後在逃不掉的情況下,乾脆對小蘭施以熱吻!?而且還在這麼浪漫的夜景下直接接上片尾曲~~天啊,對新一粉絲來說可真是很難接受的打擊!...幸好,還是被編劇擺了一道~在親下去的前一刻小蘭還是巧妙地發現基德這色胚與新一的不同,狠狠教訓他了哈哈!話雖如此,這段基德=新一的惡搞劇情還是讓觀眾夠緊張了~!


另外,本作的許多笑點也令人印象深刻,如奈良縣警鹿角剛士先生氣勢十足的出場,僅僅一幕也夠經典了!在緊張氣氛中從頭睡到死、有效緩和氣氛的「沉睡小五郎」,還有幾乎淪為電話接線生(而且還被狂掛電話)的平次,真遺憾呀,沒有武戲、反而是「大阪燒」和一直被叫叔叔的搞笑戲很多...XD 


說完優點,還是要抱怨些令我失望的地方,也就是推理的部份吧。根本就沒推理可言吧!沒命案耶!然後搶劫飛船的目的就是太「雷聲大雨點小」了。雇用了傭兵、把東京醫療研究所整個炸掉,還搶劫了世界上最大的飛船,搞得大阪、奈良這麼多地方像面臨世界末日一樣,卻...只是為了趁火打劫是嗎?嗯...畢竟奈良佛像相當珍貴,這仍是個尚可接受的答案,但還是不大滿意就是。都這麼大費周章了,乾脆多雇點人、多搶一些地方嘛!~結果還是一下就破功。雖然大魔王還是一副很有氣魄的樣子,但又犯了腦殘毛病,你對付的是誰?是史上最強小學生啊...不趕快一槍斃了他,還在那說些:「我要慢慢折磨你...」這種蠢話,最後只掉到海裡還算便宜了你~~像琴酒那樣貳話不說機關槍掃射都打不死柯南了,何況你這個蠢材!=D=


與其說怪盜VS名偵探,不如說兩人攜手合作,度過危機比較合適。基德從飛船上跳下去救了柯南一命、柯南後來也算是告訴基德保護「天空的貴婦人」的玻璃櫃上有這些陷阱、讓基德離開時沒有被電。但偏偏基德也沒有幫忙幫到底,柯南在打鬥時袖手旁觀,所以還是顯得美中不足、可惜。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幾位要角的同心協力,例如對抗黑暗組織之類的~!我們推理迷看不到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這對經典組合的合作,能看到柯南與基德這對日本版現代福爾摩斯與羅蘋多演出幾場精采的對手戲,也是相當令人期待的呀!


本次劇場版的結束也有來年第15彈的預告,但與去年不同,就沒有任何畫面或文字的情報透露了。也許還未確定劇本吧。還是滿心期待著《名偵探柯南》下一次的劇場版囉!


名偵探VS怪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