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班尼歐夫《壞掉的人生》 

(評分:7.5)


【關於壞掉的人生】
八篇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當人生悄悄進行越位
你離週遭的人愈來愈遠
時間開始翻轉,一切混亂不清
但是,只有你知道
神呀,我可是朝著目標狠狠向前奔去!

錯過一班火車,你會搭往另一個時間點
錯位了人生,你該如何重新翻轉
三位行軍在漫天大雪莫斯科的軍人,誤闖一棟充滿食物美酒的暗房,裡頭住著一名擅長說故事的老婆婆。
「化獸妄想症」男子在城巿裡遇見一隻迷途的兇猛獅,這是真實還是夢境。
奪走同學跑車的明星足球員兼惡霸男,卻在路上撿到一名改變人生風景的赤腳少女。
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日日演練如何在地下室刻苦不克難存活下去的小宅男……

本書特色

你羨慕別人的人生嗎?
當你忙著在自己的生活圈裡翻滾,可知道別人過著怎樣的生活?
你總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嗎?
為什麼別人這樣那樣,而你總是和他們不一樣?
你可知道,每個人為了活出自己一片天,可是卯足了勁,只為了展出自己的姿態!

◎收錄於《美國最佳新人小說選》和《美國最佳延伸閱讀作品選》,好評不斷。
◎美國媒體譽為天才作家的作品。
◎班尼歐夫表現了負面能量的深刻理解以及反向的幽默如何能帶出深切的悲傷──各種痛苦和快樂的情緒──羞辱、叛逆、情感和慾望。 



大衛.班尼歐夫是好萊鎢知名編劇,改寫的劇本有《木馬屠城記》、《追風箏的孩子》、X戰警前傳《金鋼狼》等精彩電影。這樣一位劇作家的作品,風格也就是文字的影像感強烈、畫面栩栩如生。本作《壞掉的人生》是他繼《竊盜城市》後第二本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收錄了八個短篇故事,分別為<當數字九翻轉歸零>、<撤旦降臨奧列科沃>、<化獸妄想症>、<幸運草上的赤腳少女>、<崩解腐壞>、<拒絕花園>、<內瓦辛克>、<狗屎運>,它們所呈現的是一段又一段奇妙、壞掉或走岔的人生故事,頗為有趣。


如果要形容風格,《壞掉的人生》絕對不算是大眾娛樂小說,而是類似自製小電影的另類藝術作品。這八篇故事都不是說能迅速讓讀者融入情節,而是先對主角群的「奇人異士」感到好奇,他們為何做出一些奇妙的行為?為何擁有脫軌的人生?每個故事都讓讀者有不同的領悟,是必然還是被逼?或許也正如封面文案所述:「有時候,一點點瘋狂你就能繼續撐下去...」


讀完《壞掉的人生》,我們尚無法完全體會、消化作者的奇思妙想,但在回味餘韻的思考過程中,我們對命運、人生、抉擇會有了更多看法與感觸。無須抱怨與怨恨不平自己的人生,因為這個充滿陰謀與不公的世界本就是瘋狂的,平凡人只能在漩渦中努力地掙扎,隨時因為不同的選項、變故而導致截然不同的結局。那麼,是不是也不需要太過憤世嫉俗了。壞掉與崩潰,都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過程,差別只在於我們是否能熬得過這一關。我們和這些人生壞掉的主角們沒有什麼不同,既是如此,就繼續懷抱著夢想與希望全力打拚下去吧!


PS:感謝馥林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