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季新番《魚干女又怎樣2》

伴隨熟悉的配樂與讓人懷念不已的可愛角色們,嬌喊著「不~冏~~」的魚干女呆宮回來囉!今年夏天七月七日才開播的夏季新番日劇《魚干女又怎樣2》(螢之光2)以難以置信的速度,以每週一集的方式在緯來日本台上映了!實在是超高手筆的大人氣作品啊!《魚干女又怎樣2》至今在日本播出六集,每集都有15%以上的收視率(最差的也有14.9%),不僅超越自己第一季中的成績,也是夏季新番中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獲得如此高規格的待遇,也就不太意外了。


《魚干女又怎樣》第一部已經有個很美好的結尾,所以之前我一直摸不透第二部要拍什麼?繼續在部長與小螢的戀情上打轉或加上一堆新情敵的出現嗎?這樣不只是狗尾續貂嗎?結果,原來從三年後開始啊!去香港出差了三年的小螢歸國,公司已有了大幅度的改變,員工全都不一樣了。(果然...第一部中就很影薄的加藤和樹更是毫無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新男配角向井理,在《交響情人夢》與《咩妹的完美執事》中均有演出的一位帥哥。才剛見面就帶壞小螢,在電梯裡大跳海豹舞!然後也老梗卻爆笑地讓部長看到這尷尬一幕!(而且還來兩次XDD)

[萤之光2]-2010-08-14 10-44-42.jpg


魚干女果然不愧是魚干女,不但個性沒甚麼改變,回家就是滾來滾去外,讓部長抓狂的原因原來還是三年內沒有跟他好好聯絡!想當年在機場分離時,還下定決心要每天打電話、傳簡訊與伊媚兒!結果後來都只剩部長在單方面寫信,小螢幾乎沒在回!只寄過一張莫名其妙的明信片~~所謂的遠距離戀愛,真是遠到讓他們都快變陌生人了啊啊!也難怪部長要氣得擺出臭臉。兩人的感情也陷入大危機了!

[萤之光2]-2010-08-14 10-52-30.jpg


第一集前半段花了不少時間敘述分離已久的兩人各自的改變,部長和一個美女見面,表示自己已經改變了。難道,才一回來就要讓觀眾看到分手劇嗎?之後我們要看到哭哭啼啼的小螢想辦法挽回部長的心這種肥皂劇嗎?幸好這一切到最後一幕證明原來是誤會呀!部長也太會ㄍㄧㄥ了!但這也顯得這個告白多麼驚喜與感動!「兩人的關係不能再這樣曖昧下去了,解決的辦法就是結婚吧!永遠成為我的女人!」 讓我也嘴巴張大的告白,更別提當事人小螢了哈哈,當場幸福得昏倒過去~~XD 於是,我也終於明白,《魚干女又怎樣2》的主旨要放在即將踏入婚姻與家庭的現代魚干女之描寫呀!

[萤之光2]-2010-08-14 11-37-01.jpg


整體而言,《魚干女又怎樣2》的劇情不是很緊湊,也不是爆點很多,能讓我全神貫注一直看下去。但它充分展現了朝氣與活力,透過可愛的女主角呆宮螢不斷的努力,帶給收視觀眾相當愉悅的感覺。螢雖然是個有些缺點的普通女孩,卻是個善良、態度百分百的難得OL。不管預算多少的案子都要拚盡全力,在職場總是奮戰到最後一刻,也樂於幫助、協助後輩處理麻煩棘手的問題。(這種完美員工打哪兒找啊!!)三年來沒有與部長好好聯絡,也是因為她一次只能專心做好一件事,她知道部長會在背後支持她,因而全心投入於工作中。其實,她是個傻傻的工作狂吧。(雖然相較下新進員工的擺爛顯得編得太刻意...XD)


[萤之光2]-2010-08-15 12-55-32.jpg

本劇如封面宣傳圖一般,極力地營造歡樂的氣氛,藉由部長與小螢令人懷念的鬥嘴情節讓觀眾是笑聲不斷。綾瀨遙也毫不保留地盡情演出,除了依舊當個身材包緊緊的OL,還時常犧牲色相穿上奇怪的服裝扮醜,比起松嶋菜菜子、篠原涼子前幾位日劇女王,現在的遙似乎是更為親切一些呢哈哈。也讓人再次覺得,儘管遙演什麼像什麼,在
《仁醫》中當古人也很厲害,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似乎還是這位自由自在真性情的魚干女呆宮了!(但她的真性情也太美好了,這麼親切待人,擺明著向井理很快就要迷上她了.....)


近年演出日劇較少的藤木直人,依舊不顯老態,與三年前是一樣的帥!「節約型美男」(自稱)不囧的魅力不消提了,時而溫柔體貼、時而毒舌吃醋的模樣都是那樣帥,他決心要與小螢結婚,但小螢還有太多奇怪的壞習慣啦!尤其是「啤酒,想喝多少買多少。零食,想吃多少買多少。漫畫和雜誌,想看多少買多少。」的風格讓小螢只有47日圓的存款!就此被稱為「47日圓女」!要如何從「47日圓女」化身為「節約型美女」?小螢的結婚之路要學習得還很多、也相當有趣呢!

[萤之光2]-2010-08-14 10-55-23.jpg


《魚干女又怎樣》日劇大受歡迎,或許與現代社會女性生活風格接近有所關聯。我相信,在父母的保護下,現在許多只會上班、下班後卻不懂玩樂與戀愛的「宅男」或是「魚干女」是很多的(我自己就是ORZ) 這些忙碌的上班族要如何尋求幸福,都需要難得的機緣。對小螢來說與帥氣部長意外同居,就是一個這樣的機緣。而伴隨這個機緣,她能嘗試著改變自己,也能盡情地做自己,因為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這部日劇或許提供了一個現實的夢想給觀眾們,看著小螢的努力與活力,讓自己也能跟著做那麼一些改變。正如綾瀨遙說的,這是一部為大家洗去下班疲憊、宛如啤酒般清爽有勁的日劇。能讓大家看得開心、笑得開懷,這樣就好!


[萤之光2]-2010-08-14 10-4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