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3634193_da1db6924d_o.jpg

2010春季新番也是有很多大作,因此一直想寫,卻也因為工作忙碌而拖到現在....都演超過一半了 囧! 本季最令大眾動畫迷期待的該非《K-ON!!》(第二季)莫屬啦!這部掀起超乎想像熱潮的萌作,出第二季是必然的,但比更早期的《幸運星》還要早做出來倒是有點令我意外的。不過《幸運星》也在去年於武道館舉行了極為華麗精采的演唱會,人氣依舊爆表,相信第二季不久後也還是會出的。而且在看過演唱會後,更是期待歌都很好聽的《K-ON!!》也能早日舉辦聲優演唱會啦!


《K-ON!》第一季其實我已經接在
《學生會的一存》後看完了,但也因寫文耗時,一直沒有時間撰寫觀後感。這部給我種「虎頭蛇尾」之感,劇情上實在太小品了,收看時輕鬆、但卻無法完全喜歡與認同。因此對第二部劇情我也沒有很大的期待,畢竟這幾個小孩並沒有真的想進軍武道館的夢想吧....那要演出什麼樣的劇情呢~?至於音樂部份,第二季的OP我不喜歡,雖然一樣是吵鬧風格的,但真的沒有第一季的好聽啊。同樣由MIO領銜主演的ED就還是非常精采,MIO真有明星架式啊~~《K-ON!》有種演一演主角老是被焦點轉移的狀況,編劇們超捧MIO也是原因所在吧。


4464409760_09e029d5a2_o.jpg
B型H系

非常棒,是本季目前最令我驚艷、最推薦的作品!《B型H系》我以前是有蒐集漫畫,但因為其鹹濕屬性+四格漫畫風格....著實沒想到有改編成動畫的一日。其實說鹹濕也沒有多鹹濕啦,不就嘛是人氣女主角山田在嘴砲嗎哈哈。始終不知道她名字叫什麼的美少女山田,是個明明純情得要命、卻發誓想與一百個男人上床,腦袋充滿中年大叔黃色思想的怪胎。而有這麼夢幻長相的少女,再加上田村YUKARI(奈葉、古手梨花這些蘿莉...)的配音講一堆鹹濕的話語,真是太惡搞、太邪惡了啊啊啊!也正因極為精美的作畫、爆笑十足的劇情、聲優的精采表現,讓《B型H系》成為本季極受歡迎的必看作品呀!


4463633529_9acc1a1438_o.jpg
一騎当千 XTREME XECUTOR


究竟是這部的DVD銷售量真的好....還是為配合美少女PVC的推銷,讓《一騎當千》的動畫可以一部接一部出下去咧....?動畫版也早就超脫了漫畫的劇情,伯符的妹妹孫權也出現過了、現在馬超也出現了,但是劇情.....還是完全沒有能吸引我的地方吧。之所以會繼續蒐集,也只是想完整留下紀錄。但如果這季真的有比較好看的話請提醒我一聲,有空我可以看看。不過依照第一集的情況來看,應該是不可能吧 囧


4463634029_6b8076ed6a_o.jpg
KissXsis 親親姊姊

比起《B型H系》還要糟糕多倍的好作品啊!XDD 之前出的OVA就讓我瞠目結舌、大開眼界了....果然台灣一引進漫畫版就給他標上個限制級,但動畫版繼續這樣出是怎麼回事咧....果然日本人性觀念太開放了嗎 囧 這部作品也算是很小品,不過就是一對雙胞胎姐妹都喜歡弟弟然後不斷爭寵的老梗劇情。但這過程...絕對是超乎您的想像...這對姐妹實在開放到很扯的地步....作者描寫這種「差一步就上了」的曖昧地帶功力很強,很多時候明明就沒有真的發生關係,卻也讓讀者感覺比那樣還「糟糕」啊!~整體而言,《親親姊姊》會是許多男生很喜歡的萌作,就另一種角度來看,也算是本季新番之最了。


4464409686_4a8b202290_o.jpg
真・恋姫+無双~乙女大乱~

同樣,這部三國時代改編的萌作也是續作出不停,真是有些令人意外。因為始終沒有認真看完《戀姬無雙》的一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這部究竟好不好看...(實在提不起興趣看完)。之所以繼續蒐集,與《一騎當千》一樣是為了蒐藏癖而不得已而為的啦...(講得那麼委屈對粉絲就太不敬了,抱歉抱歉。)


4463633753_aedc210e4e_o.jpg
会長はメイド様!(學生會長是女僕)

與《B型H系》一樣是我以前有蒐集過漫畫的作品,也覺得這個類型改編動畫是必然的事。但《學生會長是女僕》一開始不錯看,劇情後來卻越來越囧啦,差不多到第六集後我就沒看下去了。原本它走的少女兼少漫風是很討喜的,但後來相同模式用多就....動畫嘛....嗯,也才一季,應該是能把它看完。如果能呈現出與原作後期不太一樣的風貌,應該還是值得一看的~


4464409930_8dccf5d4e2_o.jpg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最後大魔王)


輕小說改編的萌作,同樣在男性觀眾間口碑不差,殺必死放很大。但動畫畫風就沒有這麼《B型H系》、《親親姐姐》這麼吸引我,算是比較大眾臉的畫風吧。話說回來,這種被預言是魔王、照理說要遭遇悲慘命運的主角,也實在過太爽了吧啊啊!你們這些週遭的人怎麼不趕快把未來的魔王給幹掉,還讓他天天享艷福是怎麼樣~~(毆)


4464409994_6ac7ed340f_o.jpg
Angel Beats!

故事舞台發生在死後的世界,在那裡的學校有位名為「YURI(ゆり)」的少女,她身為反神主義「死後世界戰線」的領導者,而所謂死後世界戰線,是為了反對神所給予的不合理人生而存在的組織。日以繼夜的與天使展開激戰的她,最大的障礙就是神的使者,名為「Angel(天使)」的美少女。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就是女主角YURI太像涼宮春日啦!那個造型與聲音、腔調簡直就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甚至我都以為她的配音就是平野綾了~~不愧「偽團長」之名!至於劇情嘛....沒仔細看我還不知道好不好看,不過漫吐版的本作吐文倒是夠多、夠歡樂了XD


4464410270_9d3e3a1144_o.jpg
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嬌蠻貓娘大橫行!)


作品中的主角 「都築巧」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都築乙女」住在一起,並共同經營著蛋糕店。 身為老板的巧與擔任店長的乙女,還有巧的青梅竹馬「琴澤文乃」在店裡打工,而這段熱鬧的戀愛喜劇故事,便從喜歡幫助人的乙女,某日帶回來了一位擅長模仿貓咪的謎樣美少女「霧谷希」後展開。這部比較晚出,但是很令人期待的輕小說改編作呢。題材很刻意、賣傲嬌賣很刻意,但也就是還算好看的啦。而且記得沒錯的話,矢吹大師在畫本作的漫畫,衝著這點就讓人非看這部作品不可囉~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