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金索拉《1920魔幻女孩》 


(評分:8.5)

原名:Sophie Kinsella《Twenties Girl》(2010)


為了尋找一條神祕的項鍊,
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女孩,展開一段爆笑又感人的情誼

萊拉的想像力一向很豐富,可是她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一般二十多歲的女孩應該不會遇到鬼啊!可是很奇怪,莎蒂姨婆的鬼魂卻找上萊拉。

莎蒂姨婆的鬼魂是個活潑有趣、迷人任性的女孩,對時尚、愛情和跳舞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她突然神祕地出現,要求萊拉幫她找一條遺失的項鍊。如果沒有這條項鍊,她就無法安息。

可是萊拉自己的問題已經讓她很頭痛──她剛成立的公司快倒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兼創業伙伴跑去印度度假不回來、她摯愛的男友剛甩了她……

不過,莎蒂才不管這些。
隨著萊拉和莎蒂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這兩個來自不同年代、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能從彼此身上學到什麼呢?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作者蘇菲.金索拉年度代表作
全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橫掃各大排行榜最新冠軍小說
陳怡蓉、曲家瑞、彭樹君 熱愛推薦 


前陣子參與報名的試讀作品中,最讓我引頸期盼、希望能錄取上的,就是這本《1920魔幻女孩》了!從文案與題材來看,這的確是本讓許多書友深感興趣的書。結果,也並未讓我們失望,這本作品於今年三月份出版,瞬間橫掃各大排行榜,登上全英暢銷書排行版的第一名,也在亞馬遜官方網站上獲得平均四顆半星的優異評價,而很快的翻介來台。對近日工作忙碌的我而言,這真的是一本來得太是時候的傑作啦!


蘇菲.金索拉在台灣已出過《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系列等多部作品,是「都會小說」的代表作家。除了場景是現實的都會生活、人物是上班族外,還有個特性便是充滿溫馨與爆笑的元素,讀來輕鬆且不費勁,同樣是非常適合都會人閱讀的小說。《1920魔幻女孩》的場景在2010年的現代,二十七歲的萊拉.林格頓生活過得一團糟,合夥經營的人力仲介(獵人頭)公司的合夥人竟然度假後迷上男人就不回來了,經營陷入大危機;感情上又被深愛的男友喬許拋棄;有個全球皆知的名人叔叔(開連鎖咖啡店)卻完全不肯提供一點協助等等。偏偏,已經甚麼都一團亂了,還被葬禮上的莎蒂姨婆「鬼上身!」


其他人都看不到姨婆的鬼魂,注定萊拉要就此被死纏住。莎蒂有個想找到項鍊的遺願,不想幫她忙也不行,她會用超高音不斷在耳朵旁邊精神轟炸!莎蒂甚至有在其他人的耳邊大喊,影響其他人潛意識的能耐,可是個不能忽視的鬼魂啊!而且她的樣貌還是個二十三歲的年輕女孩,比萊拉還要叛逆與自我中心,有這樣一個辦公事時不斷吵妳搞破壞、還要接受一堆無厘頭要求的鬼魂在身旁,真讓可憐的萊拉全書中都成了個瘋瘋癲癲的狀態啊~~


這部作品最出色之處,在於它幾乎是找不到缺點的。《1920魔幻女孩》在主角與周遭人物的刻劃上十分立體,對倫敦景觀的描寫也精采。整體劇情發展其實很主流、老梗,大約可以判斷出作者想說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但就如同眾人對
《傑佛瑞迪佛的驚奇劇場》這部超級傑作的看法,《1920魔幻女孩》就是能緊緊抓住讀者的眼球,為精彩又流暢的故事深深吸引住。就算知道結局的發展,也絲毫不會感到無聊,這很大程度可以歸功作者傑出的文字掌控與營造笑點能力,這種從頭到尾讓我笑個不停的幽默感,真是讓人又嫉又羨呀!


p.23 我幾乎可以看到媽頭上的對話氣泡說:「天啊,我女兒的腦袋裡聽到聲音。」


p.84 我對英國民眾有了全新的看法。打電話給名單上的人,問他們有沒有買某條項鍊,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要真的自己做過後才知道有多困難。我覺得我已經可以寫一本談人性的書,書名就叫《大家都不肯幫忙》!例如我打的第三通電話,就有男的在後面大喊:「我有聽過這種事,他們會打給你叫你一直講,這叫網路詐騙!老婆快點掛電話!」

「這怎麼會是網路詐騙?」我好想大喊。我們又不是在上網!



整本書洋溢的歡樂與急躁步調,與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是相當吻合的。主角萊拉經歷種種挫折,幾乎是決定性的打擊,卻能在莎蒂有意無意的巧妙協助,與自己的機智、努力奮鬥下化解危機。其中蘊含的勵志與感人意味也就不言而喻了。可以肯定,《1920魔幻女孩》是一本超~~適~~合~~改編電影上映的作品。我已經等不及看到,許許多多書中經典場景躍上大銀幕的表現了!衝入商業會談向艾德告白:「跟我約會吧!」的那一幕、兩個人在莎蒂鬼魂「搓合」下不情不願地在酒吧碰面時,被迫身穿華麗一九二零年代老套服裝出場的萊拉與艾德面對面的冏臉....實在是太經典了!XD  如果我對《1920魔幻女孩》的激賞已經勾起了您的興趣,在電影上映還有得等的情況下,最好的解渴方式就是趕快去書店買本《1920魔幻女孩》回家一睹為快啦!至於我嘛,很遺憾地,又跌入了一個名為「蘇菲.金索拉」的大書坑了啊啊啊啊~~!



PS:感謝馥林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