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百萬富翁 


我之前在噗浪說過2009年以來還沒踏進過電影院...實際上記錯了,看之前網誌才發現在一月時已經去看過了《嫌疑犯X的獻身》,但是距今也有半年時間了....果然寫點心得紀錄是有用的,不至於看過什麼都忘光光,尤其我這種少年痴呆症患者(汗)


昨天本來是想去看《天使與魔鬼》的,但很偶然的發覺,原來二輪新復珍戲院已經上映了本片,之前本片就是我要看的,於是二話不說在晚上九點四十進去久違的新復珍。這次仔細看看,才發覺新復珍設施還算不錯呢,比起上次看《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的西門戲院好上太多!加上昨又是當晚最後一場,也非假日,因此戲院空蕩蕩的,這種包下來看大銀幕的感覺很好~~


《貧民百萬富翁》獲得2009年奧斯卡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成就相當驚人!而原著小說《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年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不但改編真實故事,之前由皇冠出版社出版的小說更是獲得一片好評,加上朋友們的一致推薦,再再讓我決定看這部電影是毫不猶豫的。


因為之前已經聽過不少人談過本片,因而我對劇情已大概知其所然,也因為過程到結局都頗一帆風順,沒有太多意外感,所以感覺是有那麼點失望,沒有給我想像中預料外的驚喜。當然,我也沒有期待這部片要給我什麼推理懸疑逆轉性啦~


本片的主角不得不說是大衰人,而這部片簡單形容有點像是小時候的鄉土劇「天公疼憨人、傻人有傻福。」那種劇情(注意!是很以前的鄉土劇不是現代的喔!現代鄉土劇是壞蛋當道...)主角歷經悲慘的人生,恰恰與他所參加《百萬大富翁》節目的題目搭上邊,正因為這些題目的相關性剛好發生在主角人生的各種悲情事件上,才讓他印象深刻,甚至說出:「我寧可希望我永遠不要知道這個題目的答案!」這樣痛楚的控訴...(又是死了母親又是夢中情人被老哥OOXX....多悲慘啊,看了都替他難過 囧)


故事看到最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主角傑瑞的哥哥薩林。其實他真的是個好哥哥啊!~仔細想想,他做過最可惡的事也就是硬上了女主角...其他時候都還滿保護他們兩人,尤其是弟弟,在多年不見後,找到弟弟的薩林多麼開心,還要傑瑞搬來一起住、照顧他。還有結局那犧牲自我、拯救弟弟與女主角的戀情,這樣的情懷不免令人相當感動。
也許他現實中是個黑道、壞蛋,做過的壞事比好事多,但不可否認的是真的是位偉大的哥哥,他的所作所為讓我這個當哥哥的人捫心自問是不能做到的,因而這部片裡最讓我喜歡、投注感情的角色終究還是他,薩林。


如同海報上的問題,傑瑞回答問題的真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們看到傑瑞悲慘的前半生,卻擁有摯愛與財富的結局,以及故事中的其他角色,除了感嘆命運的奇妙外,或許也多了點相信未來的勇氣。未來可以更美好,只要你永不放棄,這也是為愛不顧一切的傑瑞,奮鬥半生後為我們帶來的啟示吧。


也要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本片除了勵志外,也是部為愛走天涯的愛情片....而本劇中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少女時期那位演員,應該才十六七歲吧!?看起來超可愛的!!可惜不但戲份少得可憐,還被薩林強迫....真是《貧民百萬富翁》最讓我感到遺憾之處= =a


片尾曲也是超可愛的,所有演員在火車站月台跳舞,歌很好聽,舞蹈也很有特攝戰隊系列每年片尾曲的風格,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呢。看這場電影是次愉悅的體驗,希望下一部電影也能帶給我更好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