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榮獲第53 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以及收視率好、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的作品啊,真的好看!之前緯來撥出時因為卡到奧運上班時間所以都看不到,多虧得卡蘿姐姐借我,才能有幸在這幾天收看。不過此劇劇情之類的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我就不囉囌,只談談喜歡本劇的哪些地方、以及對演員們的感想。

本劇首先令我驚喜的是,與我之前蒐藏或收看的日劇《交響情人夢》、《山女壁女》、《花樣少年少女》、《魚干女又怎樣》、《貧窮貴公子》、《絕對達令》這些愛情劇最大不同處在於,不是少女漫畫改編的了!(猛然發覺日本少女漫畫好猛),《求婚大作戰》純由金子茂樹撰寫劇本,確實是在一片漫畫風中的異軍突起呢。


目前看完前四話,正好是高中畢業,下一集要進入大學,所以是「高中篇」的結束。本劇在開頭第一集就非常吸引人,健三在目睹小禮的婚禮時內心的os讓我感到也很傷感啊,為他能回到過去很高興,不過看完這幾集,還真是忍不住要吐嘈:「你的學生時代還真失敗 囧」  目前為止每張照片的小禮幾乎都是臭臉一張,難怪根本娶不到對方啊XD


而本劇真的是編得不錯,有些畫面配上一百分的配樂可說是加乘效果,山下吐嘈朋友的畫面也很好笑,以致於在媽媽的辦公室裡不小心,一下笑得很大聲、一下眼淚在眼珠中打轉的嗚嗚 囧囧囧 只能說,經典日劇裡主題曲與配樂是超重要的因素,而《求婚大作戰》拜桑田佳祐之賜,表現得非常成功!


當然劇本上許多微妙的伏筆、設定也是功勞,尤其是第四話解開為何小禮會叫健叫成「健三」的由來,讓人恍然大悟,不由得為那純真情誼而感動。另外在畢業典禮、教育實習上的演出都很好看,隨著婚禮中的角色們回味高中時光,觀眾也彷彿進行著一趟為戀愛而奮鬥的奇蹟之旅啊。


去年剛出時沒有看本劇,演員是最大的原因。山下智久堪稱新傑尼斯的第一把交椅,確實是讓我第一眼就喜歡的大帥哥,然而他過去拍的片子如《改造野豬妹》、《詐欺花美男》的成果我覺得很囧,所以不怎麼期待他的演技。然而他在本劇中的用心看得見,內心戲與對手戲都有演出失意男孩的感覺,是真的不錯。而且,果然他與藤木直人都是標準的帥哥衣架子,兩人無論穿什麼衣服都好好看喲!
棒球員健三和婚禮西裝的健三都非常養眼


藤木直人魅力自不消提,但在本劇第三話中,我突然體會到他獨樹一格的一種特質。那是他在課堂上被小禮嚴厲指正教學態度不對後,顯得非常失落、難過的藤木,實在讓人感到非常心疼與感同身受,即便是我這個男生也會忍不住想安慰他,遑論女性了。這是他的長相與氣質所自然散發的能力,也是很獨特的。有些演員演的再可憐、再痛苦,一樣難讓觀眾會同理心同情他(山下和龜梨都這樣啊XD)但藤木散發的氣息與強顏歡笑所說的話都讓觀眾也感到深深地難過,真是了不起的獨特魅力。


至於對兩位女生主角毫無興趣,也是當初不想看本劇的主因。飾演繪里的榮倉奈奈不漂亮、過去也不認識;長澤雅美雖然名氣大,但是完全不是我的菜,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個胖子啊。。。電影《鄰家女孩》裡還比較可愛一點,她因為年紀關係常做女學生扮相,然而清純有餘,卻總是讓我感覺不到制服美少女的魅力,這點新垣結衣、澤尻英龍華、或堀北真希都更漂亮、做得更好呢~


當然,長澤在前四話中一些可愛、小女人的舉動還是演得很好,只是覺得她比較適合大學生或成年人的扮相,所以劇情隨著大家的成長,還滿值得期待的。只是健三在這幾話的表現太好了,幾乎是一步步擄獲小禮的心,然而卻要拖那麼多集,代表中間一定有失敗,真不忍心看到他失敗和極度龜毛的劇情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