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歷經九年,陪伴了我學生生涯的重要漫畫《網球王子》完結了,從一部熱血無比、每出一集我就立刻殺去買的經典漫畫,變成史上最豪洨的KUSO漫畫,真是感到不勝唏噓啊.....。完結篇42集還是又讓我失望了,雖然自全國大賽的劇情就一直很爛,但最後決戰畫成這副德行還是有點讓人難以置信,讓人懷疑許斐剛腦袋到底想些什麼 囧


先在上一戰讓曾與龍馬在一球決勝負打得不分勝負的金太郎上陣被三兩下慘電,顯示立海大社長「神之子」的神威也不是不行,這種貶前揚後手法看習慣了,但是,幸村的絕招已經豪洨到非人類的境界了!竟然還讓龍馬喪失五感咧!又不是黃金聖鬥士處女座沙加,打網球怎麼能讓對手五感喪失啊 囧


因此龍馬要理所當然地開啟鋪梗很久卻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的「天衣無縫的境界」,變身模式大概就像超級賽亞人三吧,幸好沒有像無我狀態那樣全身發光,反而只像封面那樣....頭髮飄起來帶著一點光暈,有些平淡無奇了。


而且對天衣無縫的描寫也有些失敗,無我境界的前兩道門,「百鍊自得」是集中爆炸性威力的雙倍回擊;「才氣煥發」是預測未來至少算有特色,但「天衣無縫」就讓人看不出強在哪裡了,除了發球對手打不到、接球全都接得到,就沒有特色可言了,只由南次郎之口說什麼天衣無縫其實人人只要愛打網球都可以開啟的廢話了結,顯得勝利很無力。

比起前面啼笑皆非(河村被波動球打飛到觀眾席...)的劇情,結局是已經到吐嘈和謾罵都懶,就是很無力看完就不想提的故事,真囧。


最終回後還附加了許斐自己的一小段小說敘述畢業情結,原來手塚還是學生會長呢!而且他真情流露也很令我感動,他是全作最了不起的真男人啦~可是,看到他說決定要成為職業選手,我還是想請他不要這麼做...跟跡部之戰和真田之戰已經證明他的手臂不能久戰,隨時會廢掉,去職業每次用生命打球撐不下去的QQ


運動漫畫的革命之作「網球王子」,堂堂邁入完結篇!這個背面的介紹真是讓我不禁吐嘈,確實是革命之作啊!能把運動漫畫畫成科幻格鬥,大概是史上絕無僅有了ORZ


以後還是希望許斐會「認真」「寫實」地畫網王高中篇的故事,然後當然不要有作弊主角的出現!如果能像動畫版那樣也畫一個國家隊比賽,日本大戰美國青少年賽的故事一定很有趣!我私心希望會排出這樣的陣容:

單打三手塚國光(手撐不了多久打最弱的吧)
單打二跡部景吾(超級大帥哥>///<)
單打一真田弦一郎(皇帝絕招強體力又好)

當然要把非人類的幸村和龍馬去掉才好看!

雙打二丸井聞太/胡狼桑原(我也不想承認大石菊丸的什麼同步共鳴)
雙打一乾貞治/柳蓮二(小學生最強組合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