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當晚,真正是無比興奮、熱血燃燒!會讓我心甘情願掏錢進演唱會場的,除了每年動畫歌謠祭以及戰隊祭外,大概也只有JAM Project這個團體了啊啊!感到幸運也慚愧的是,不過是這兩年才瘋狂喜歡上他們,就如此剛好地在今年首度來台開演唱會!雖錯過上次影山與遠藤的兩人行,這次卻絲毫不遺憾地把所有歌迷想要的全補足了,實在太感動了~~


當天下午才去購票,我買的是北區14排八百元的票,也是會場最高的位子。以台大體育館場地來說這位子有好也有壞,好處是位子在四樓,居高臨下可將演唱會場一覽無疑~缺點則是距離稍遠,無法與三樓高票價區的熱情歌迷們一起high,氣氛有差,我想明年他們再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1200圓的後面看台來一起high啦!(不過也要感謝的是,台大場館小,八百元區離歌手們還是不算遠,比起彩虹那次的中山足球場...幸運多了=w=)


當然還是要抱怨一點的,這次的音響效果有囧到,聽說明明是JAM Project從日本帶來的了,可能因為場地太小回聲疊在一起吧?我耳熟能詳的歌還好,但沒聽過的歌就真的效果糟了,幾首新歌根本就聲音糊在一起聽不太出來,還有配音蓋掉主唱聲音的缺點,這需要主辦單位與果醬們事後檢討看看,下次來改進的啦~


(從我的位子往下拍會場)

接著就是附上精采的歌單與過程心得了!JAM Project超有誠意的獻上三小時,二十一首正曲外又三首安可曲的不間斷狂HIGH,讓所有歌迷都超感動的!堂堂日本首席團體全力陪我們這麼久,回想起來都要飆淚了~


JAM PROJECT
WORLD FLIGHT 2008 IN TAIPEI
─NO Border─ 
演出日期:2008年6月1日 

1.NoBorder :08最新主打歌,代表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無國界」,我沒有聽過 囧

2.Rocks (PS2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OG 』OP):去年的新作,我也沒有聽過...

3.STORMBRINGER (電視動畫『鋼鐵神Jeeg』OP主題曲):水木說這也是曲呢,這首確實不錯聽,我想找原作動畫來看看~

4.Dead or Alive (電視動畫『鋼鐵神Jeeg』OP2):同樣不知道(泣)

5.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特攝劇『-牙狼-GARO』OP主題曲) :平時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所以沒有多興奮,但我也呆呆地在清唱最後一段前先鼓掌了,HIGH過頭啦。

6.The Gate of the Hell(OVA『魔神凱薩死鬥!暗黑大將軍』OP):什麼時候有這部OVA我都不知道啦....這首歌就是一直喔喔喔,很好笑XD

7.未來の咆哮(PC遊戲『マブラヴオルタネイティヴ』插入曲):水木說這款遊戲是機器人的H GAME...讓我受到一點打擊XD JAM跟美少女是整個不搭嘎的啊~~~

幾乎沒休息地唱完這麼多歌也該休息了吧!所以接下來的每位天王個人曲,可就是把之前還不算熱的會場氣氛給HIGH翻了!!!

8.SOLDIER DREAM~聖鬪士神話~ (影山ヒロノブ):光是這首對聖鬥士迷的我來說就是值回票價了啊!也看得出本歌在台灣的知名度,光是影山喊出「聖鬥士神話!」大家就已經跳起來了!更要稱讚47歲的影山大叔演唱功力果真未見衰退!這首現場演唱得不輸給CD版~~

9.勇者王誕生 (遠藤正明):天哪這兩首超級經典接在一起實在太殺了,我們全場全部一起跟著嘎嘎嘎,嘎得超級開心呀!!!遠藤再次展現了他的雄壯高音征服歌迷!

10.輪舞~revolution~ (奧井雅美):奧井媽媽唱得好棒啊 這個少女革命已經夠經典了,妳依舊唱得讓大家感動到不行!尤其是現場的女生,整個被這首激到熱舞起來,超好聽>///<

11.紅ノ牙(アゴギver.)(電視動畫『超重神GRAVION Zwei』OP):這首滿安靜的,之前又叫又跳的熱鬧那麼久,也該冷靜一下了XD 因為是不插電曲所以觀眾們也跟著冷靜下來聽JAM們輕聲唱歌了~

12.Little Wing(アゴギver.)(電視動畫『廢棄公主』OP主題曲):也是不插電型態溫柔的唱歌,看JAM Project唱得那麼開心,我有被感動到,雖然他們自稱是一群熱血笨蛋,但是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是真正令我們能感受的。


還剩下一半的曲目,就下篇待續吧!安靜完兩首歌後,馬上JAM Project又要用名曲HIGH翻體育館了!!!

看看影山在回國後寫的心得網誌:で、今回 最後に空港で社長さんが、

「来年は台北、台中、高雄と台湾コンサートツアーをやりましょうか!」って!

やばすぎるぜ!(^ ▽^ )V  又再次愛上他這位童心大叔了啦!

福山芳樹則說「好高興好高興好高興
雖然到家了,還是很興奮
從舞台上看到的各位
是最棒的BEAUTIFUL PEOPLE
大家的聲音、笑容、熱情幾乎要把我燒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