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喲! 傲嬌的基本就是雙馬尾啊!!! 雖然這是幸運星發明的至理名言,不過還是跟本文無關XD  借用這張圖的此方臉蛋表達一下最近心情吧。


在新竹渡過沒有電腦用的八天日子,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挨啦!畢竟天天用電腦總占去很多時間,遠離電腦的這八天省下很多時間倒也頗愉快,只是最不捨得我的部落格了,一直擔心有沒有人會回文啦,這麼久不更新人氣會不會慘跌谷底...幸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慘到十位數程度,但也算夠低了,現在回來得好好補書評、救人氣呢。


大略報告一下這八天做了什麼玩樂吧,呼應上一篇的Heero寒假計畫,今天初四晚上而明天初五就要上班了,我完成的怎麼樣呢? 當然是不可能達成啦!囧 始終是計畫不如變化,首先是這冷到爆的天氣和陰濕的雨,讓人完全沒有想出門的慾望啦,所以計畫的同學足球會自然胎死腹中XD 不過總還是有出來聚聚逛逛,見到好久不見.改名字的玻璃莊鼎煜,我們逛街都買了東西,拉人的在昇買到了想要的柏肯拖鞋,兩千六還真是有夠貴耶。而玻璃買了PLAYBOY專櫃的福袋,1500就換了三個價值七千的包包,令人心動。我只買得起一雙早就該換的LEVIS白帆布。


而作模型的計畫也被意外破壞,原本是向店家訂購三台鋼彈001/144機體的,但最想要的1號能天使竟然被老闆妹妹不小心賣掉,似乎要等到月底以後才會再有貨了!之後我因為不喜歡,也取消8號鐵人式索瑪機,只帶了7號古拉哈姆專用聯合旗幟式(請見下圖)回家,慢吞吞地把她做完後就沒下落了...而擺了好一段時間的巨劍脈衝&曉還是沒有動orz 俗話說越得不到的越想要,所以我現在就是很無聊的只想做能天使啊 囧



重要的讀書計畫也沒能達到目標實在可惜,實在是預料外的非戰之罪呀!再放假前三天我便照進度地讀完京極夏彥《魍魎之匣》了,然而出乎意料地,試讀本的島田《水晶金字塔》讀的吃力異常,極為耗時,直到週六才終於讀完,也因為如此,其他原本計畫的書都開天窗了哇哈哈 現在在讀《昆蟲偵探》頓感十分輕鬆愉快,前兩本巨篇推理雖然都很精采,但也確實是腦細胞凶器啊XD


(以下為憂鬱文)
扯了這麼多,還是得提心情為何會像圖中此方般流苦笑的淚,今年的過年也不如以往輕鬆消遙了,處處可見我已經長大、即將出社會的壓力,那就是錢吧。感覺不大順,回新竹當天不小心摔到一下PS2,磁盤就出不來,而拿去一家從未進去過的店家修理,明明當時說要先報價給我再決定是否修理的,不管到哪都是這樣才對,竟然隔天就告訴我已經修好了而且要一千八。以往壞過的主機頂多修個七百塊,可從來沒聽過這種價錢!雖然理論半天後到最後他承認沒報價不對並減價而變成一千五,但還是令人十分不爽哪。上網搜尋說厚機修理費確實較貴,但問一些店家,這個價格還是不大對勁,這件事卡著始終令人開心不起來。


此外今年我的壓歲錢收入,留下兩千塊交回一萬塊。時機真的很不巧,繼父的親戚去世,辦喪事要花好幾萬,面對這種狀況我怎都不想拿錢自肥,請媽媽轉交給他了。我知道他的心情一定不好受,但我也一樣,感嘆等若他子的我沒有能幫家裡更多的忙,這麼冷的寒天清晨還要他去賣檳榔而我卻在睡大頭覺...內疚之餘,很想盡力補償。雖然我很喜歡呆在新竹家裡,但為了打工還是需要勤來加班,一方面很不捨得沒時間多陪伴父母,一方面又想至少多賺一點生活費。明天起雖然口頭上會抱怨,但近來要在這樣的冷風中去上班,或多或少能彌補一點我的歉疚吧。還有個很不開心的是母親的年終獎金,總覺得花得好快,光是來親戚家一趟就要包上一堆紅包...總令我心理不平衡,外婆總是說著要面子要面子,包太少很丟臉啥的,為什麼都不替媽媽這單親母親收入著想一下!?不替要繳數十萬就學貸款的我和弟弟著想一下?滿滿整排的小孩子發上一圈,每年錢都這樣很快抖光...


這種事總是越說越不開心的,唉。並不喜歡公開講敘家庭狀況,但是今年實在讓我倍感低落。會把本文全數看完的人應該不多,我寫的也零零散散亂亂,這憂鬱期的小小發洩希望不會影響到他人,呵。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