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期末考,準備報告考試實在很忙,忙到沒空看新書寫書評,所以PO這篇文章維持一下更新速度,是之前上課時,寫作的特稿評論作業,全篇改寫於管中祥教授的中國時報投書。


我們不是草莓族!
 根據日前中國時報調查,四成三的七年級生排斥「草莓族」的稱呼,實際上對具有理想抱負的學生來說,「草莓族」甚至是個侮辱,身為新聞系學生,我們對這個名詞更是無法認同。


 就是在傳播媒體的操弄下,七年級生被稱為是外貌良好內在軟弱、華而不實的草莓,「敗家」、「抗壓性低」等刻板、不公的印象深入社會大眾,尤其是公司的「長官們」腦海中。許多在職場上受挫的新鮮人,大多數被上司以「草莓族」之名義批評過,無論實際上不合理的是哪一方。


 我們學生絕非花俏無能,關心政治、社會未來的人愈來愈多,今年四月樂生的保留抗爭活動、與日後青年樂生聯盟、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所做的努力,相信也能藉著媒體畫面傳達到大眾眼前。甚至如「嗆扁」的樂生同學,不也是不畏權勢、抵抗政治壓力,憑ㄧ股熱血想改善台灣環境的年輕人嗎?如同以前的「三月學運」,無論哪個世代,都有勇敢站出來行動的青年,靠他們帶動教師、其他知識分子一同發聲。


 不同以往的七年級學運,便是注重社會參予。有別於慈濟、教會等宗教式關懷,親自正視社會問題、實踐與威權的抗爭、參予救助式勞動,這樣的態度與精神,絕不會比不上已經步向腐敗安逸的「X世代」五年級生們,更不是媒體稱呼為草莓族的人能夠做到的。


 不要再隨便叫我們草莓族了!請大人們也正視年輕人的作為與心聲,綜觀所有學子的努力,職場上則多給新鮮人ㄧ點時間與耐心,我們會用實力證明,「草莓族」其實是華麗又有料!


打完後就感到後悔了....自己念一遍都覺得汗顏 囧 特稿這種東西還是要多學習才能寫得好,特稿評論寫作課那堂課真的不錯有趣,學到很實務的東西,我也必須要再多加練習,才能早日把這種評論稿寫得跟書評一樣駕輕就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