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插圖轉載於黑心人形的部屋http://blog.xuite.net/natakugaia/rzsuisei/13985114)
這篇作的是,整個07年,秋季以前的春夏兩季中我要回去複習的動畫。憑刻板印象中,感覺今年沒有像去年那樣出現許多名作,說實在也是真的,06年的涼宮春日&FATE等作品太過轟動,今年這樣由原作小說或遊戲改編的大作就少了些,但是仔細回顧,加上小杰的推薦,還是可以找到些不錯的作品,在此作個收看前補完整理。

1ムシウタ(蟲之歌):遽聞是非常感人的原著輕小說改編動畫,很有動盪的時代感,對這部作品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還是要看了再說,總共十二話從小杰那拿的。他與黑心人形都提到動畫比起原作又有了改編,只容納了部分劇情,那麼再第二部大概會出的情況下,蟲之歌還需要好一段時間才可能會來觀賞,更大可能是會就這樣擱著 囧




2SHUFFLE! MEMORIES :05年遊戲改編的神作SHUFFLE推出了這個非續作的一期番,標題似乎已經說明了是回憶錄...在聽說只有四話是新創的情況下,當時我竟然就這樣忘記給他下載了...幸好能從在昇的朋友那邊拿到,不然我大概非得靠正版了。前作黑化楓非常精采,以及亞莎結局的不滿,希望在這部能讓楓不要那麼可憐了。本篇文章中最為想看的動畫就是這部了,角色描寫都很細膩,獨樹一格的後宮作,主角凜也是個不錯的好男人,非常難得!!




3天元突破:GAINAX久違的大作,機器人動畫的熱血原點,總話數27是有點長,畫風我也不是很尬意,不過劇情設定與資料集看來都頗有誠意,也真正引起了一股熱潮,所以小杰燒給我後我也會擺一陣子後看。光看到黑心人形最終評價: ★★★★★ + 制作(★★★) + 熱血(★★★) + 信念(★★) 這樣的評價,就知道非看看不可了^^




4一騎當千Dragon Destiny:ㄟ...不但沒什麼討論,更連下載數都很少的作品,第一部水準是有濫成那樣嗎= =  原作出很慢,動畫第二部也是隔到現在才出,很明顯地劇情會集中在成都學園的蜀方陣營,高人氣的關羽應該畫面也會更多,無論如何很想看看呂蒙與典韋的那場經典戰役,大概也會是本作的最高潮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載不到且沒人有




5らき☆すた(幸運星):若不是那樣的紅,我也全不會注意到畫風這麼蘿的作品...京都阿尼製作有保障,最終也完成了評價十分高的作品,聽聞音樂與搞笑劇情非常有特色,忍耐著不中地雷的情況下還是不是很懂這部作品的魅力何在,加上我也不會很愛搞笑作品,等從在昇朋友那邊拿到後有機會再看看。在網路上能有那樣多的合成影片也是很神奇了。




6機神大戰:說也奇怪,這部作品的背景設定與ROBO設定都是一等一的豪華壯觀,畫風也成熟漂亮得多,但直到播送結束的期間一直都沒有很高的人氣,下載討論數量都少,加上似乎宣傳又不是很夠,在HOBBY上也不常看到機設,結果就這樣低調的結束了...幸好黑心人形有把它看完,也給了不錯的評價。雖然沒有天元突破那樣紅,但我會選擇先看看這部各方面設定都很棒的動畫。




7寒蟬鳴泣之時 解:同人界的奇蹟原創,06年的前作26話撥畢後,今年很快地又推出第二部了。又會有24話的份量,有點難想像,原作遊戲到底有多大的份量啊。前作在每個小女生互相殘殺的各種結局結束,謎團也並未完全解開,因此這次可能是解答篇與新篇章的組合,加上首話就有超正OL形象出現的禮奈,不免令人十分地期待了! 何謂日常生活中能體驗的真正恐怖,蟬在哭么會完美地表達出來... 目前才播了一半話數,大約到年底才會完結了。


以上這些都只是想看而未看甚至未入手的作品,其他好看的神作,SCHOOL DAYS;夏娜;反逆的魯魯修;KANON等,應該會是優先看完,先交出點評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齊安(He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